中学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提示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春回大地,生机盎然。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但乍暖还寒,气温波动较大,细菌和病毒都非常活跃,一些季节性常见传染性疾病开始出现,这让很多人不幸“中招”。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更应倍加小心。春季常见的传染性疾病主要有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感染、手足口病、水痘、麻疹、风疹、肺结核、流行性腮腺炎、流脑、猩红热,再加上全球爆发的新冠肺炎等。望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季传染病。收好这份预防手册,让我们一起安全、健康的度过这个季节。
重要提示:如果家长朋友们发现孩子有以下症状,请务必带孩子就医,不要随意吃药。另外,让孩子在家休息,不要到学校来,以免耽误孩子及早治疗,同时,也可以避免传染其他的孩子。
流行性感冒
01、什么是流感?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流感病毒分为甲、乙、丙三型。冬春季高发。
02、主要症状?
一般患者会突然发烧,体温可达39~40℃,伴有发热、全身酸痛、咽痛、咳嗽等症状,可有鼻塞、流涕、眼结膜轻度充血等。
03、传播途径?
空气飞沫直接传播为主,可通过被病毒污染的物品间接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