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学期总结2024年
时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还没有感觉,便又是过去了半年。仔细想想时间真的就是手里的沙子,眼看着从指缝间溜走,却怎么也留不住。回首这半年,有些收获,也有些遗憾,不过毕竟大三了,大一的迷茫已经消失,大二的潇洒也已经不见,整个人成熟稳重了许多,对事情的处理更加得当。
在学习上,这学期只有五门课,不过是专业课,所以难度比较大,因此,成绩不好的我下决心把这些课学好,至少做到不挂科,在上课的时候基本都坐在教室的前两排,认真听讲,课下积极看书复习上课讲的知识,作业自己动手做,不会了找同学问以解答。
在思想上,努力改变自己在大二时候懒惰的习惯,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面对学习上的困难,面对训练上的疲惫,经常与同学交流,同时经常反思自己,以追求更多的进步。
在生活上,主动帮助同学,积极为班级服务,与班级成员做好沟通,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获得更多的人生经验,同时与同学建立良好的关系,为之后工作的开展做出夯实的基础。
在训练上,作为一个国防生,对身体素质的要求必须必普通大学生要高,所以,平时积极参加训练,不旷操不请假是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大三了,今年的主要练习是刺杀操,发了枪之后,首先记住自己的枪号,并保护好它不让它收到损坏,之后的刺杀操的练习也很认真。这个学期我当上了我们五班的班长,在训练上只有先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才能更好的管理整个班级。所以在训练时间里,我都是以严格的标准去完成每一个动作,然后再去指导班里的同志。体能的训练也没有落下,以比较不错的成绩完成了最后的考核。
时间真的很快,每一分每一秒都必须抓紧,希望在大学接下来的日子里,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面对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