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学期总结2024年
在新鲜感觉还没有消失的时候,大一第一学期已然过去了。经过这五个月的大学生活之后,我已经明显感觉自己已经爱上了这种自主支配的生活。从早上起床,到晚上入梦,一切的一切都能够遵照我个人的意愿来执行。这对于我们这些被初等教育压榨了12个年头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够我们享受一阵的大礼包一份。反正就我来说,半年时间没够让我吃完这份大礼包。
自己支配的生活绝对应该是效率最高的生活。我可以通过自己的统筹规划把最需要干的事情集中火力解决掉。也可以轻松地对讨厌的事情说no。不管是学还是玩,我都能用一种最饱满的态度面对这些东西。其实到了期末考试前夕,我才感觉到大学的期末复习是一件多么有意思的事情。远远比高中的枯燥复习有意思多了。大学的学习没有老师指出的光明大道,只有同学们自己摸索出来的羊肠小道,但是显然,羊肠小道让我们抄了不少近路。大家一起携手度过考试的那些日子真是不错。就是这些时候,产生了最多的愉快。
眼看着形形色色的活动和新鲜的我们擦肩而过,一开始心里挺起急的。计算机系课程真是挺重,看着别人新生就能搞点儿什么社团活动,而我们啃着离散的英文书……下学期学业好象一点也不比第一学期轻……不过我想我后来还挺适应这种学习生活的。每天沉浸在作业中,以及自己制订的娱乐计划中,社团让他们玩去吧,学生会腐败去吧。等我们大二大三时候,听报告打报告被报告的不就是我们了么。不急不急。
第一学期很开心,下学期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