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世界地球日倡议书范文
市民朋友们:
地球是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若地球失去了人类生存的条件,那我们的子孙后代将生活在哪里呢?如果不顾后果的滥用自然资源、破坏自然资源,就一定会造成一系列生态灾难: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大气污染、地球变暖,干旱、洪涝等极端天气多发,许多动植物濒临灭绝……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旨在号召全世界人民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积极转变生产生活方式,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在今年“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我们倡议:
一、认真学习贯彻__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十分珍惜和节约使用自然资源,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二、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推行移风易俗和培养文明生活习惯,不破坏花草树木、不乱抛杂废弃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争做保护地球、保护环境、清洁卫生的自律者和文明人。
三、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自觉养成健康、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从自己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
四、积极争当宣传节能减排、保护地球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各类环保行动,提倡植树造林,倡导绿色出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精心呵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家园。
我们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责任就是义务,义务贵在行动。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每一个人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从每个企业做起,从每个单位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到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活动中来,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__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