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今年11岁,是卫东区实验小学五四班的学生,担任班长、体委兼少先队副大队长多职,赢得了众多老师的称赞,曾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善美少年。他是一位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好学生。在家里,他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在学校,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社会,他乐于助人,热心为他人服务。他就是新时代好少年——xxx。
一、心怀理想。他虽是一名普通的学生,但从小就树立了远大的理想,有了明确的学习目标。课前,他做好预习,把被动的听课变成自主的学习;课堂,他集中注意力听讲,一直认真做着学习笔记,总是积极地参与课堂,展示课上自信大方又不失条理;课后,他认真完成作业,坚持复习,及时掌握所学。xxx同学在学习上最大的优点就是懂得合作,利用合作完善自己的同时也帮助了其他同学。对于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在假期和同学探讨,在校请教老师,直到弄清楚搞明白为止。他学习刻苦,努力勤奋,求知欲强烈,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方法恰当,因此他的学习成绩在全年级都是首屈一指的。
二、热爱集体。他一直担任着班干部,是班主任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他为班上的黑板报选材料,画图案;他为班上的卫生不辞辛苦,他总是默默无闻地做好班主任交办的工作,从无一句怨言;在课间操老师不在时,还能主动帮老师把不好好做操的学生拉出来去前面做。很多的班级事务他都做得有条不紊,得心应手。他是同学们的好伙伴,好朋友,他会尽力帮助班里的每一位同学。在三年级时他还曾帮助生病的同学,把同学背到校门口看病。由此看出他不仅热爱集体,团结同学,还富有很多的善心与爱心。
三、勤俭节约。他不仅在学习和生活上对自己严格要求,平时的行为习惯也让老师和同学们称赞,他的小房间整洁、干净,他的课桌里摆放得井井有条,看见地上有垃圾他会主动打扫干净,看见同学们有不文明的行为,他会劝阻,制止。
四、主动承担。他不仅在学习上多次荣获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他还是少先大队的副队长,承担着很多义务与责任。在少先大队里面,认真检查各班的纪律,班级放学路队还有各班的卫生情况。他还主动承担起其他应尽的责任,让老师倍感欣慰。有了他的管理,不仅能给老师省去很多麻烦,还能力所能及的帮助老师做好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