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好少年
她助人为乐,在学校中积极发扬互助的友爱精神,并与同学们相处融洽。
在学习和生活上长期坚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当同学有难题时,她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与认可。在生活中,她热兴公益,积极参加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会,奉献他人。在打赢疫情保卫战中,她自觉宣传抗疫知识,主动奉献爱心,正值青少年的她身上有着高尚的螺丝打”精神,促使同学们学习优良品质。
在学校中,她也是老师的好助手,作为英语课代表的她处处以身作则,在班级中起模范的作用,她做到有始有终,对班级工作尽职尽责,是老师们交口称赞的好干部,她每天早早到校组织大家早自习,在同学们不认真时,她会进行提醒劝诫。在读书时,她会帮助同学们排疑解难。
在生活中,她的兴趣爱好广泛,除课本知识外,她还喜欢看书下棋,画画、其中她最钟爱于书,就好似高尔基所说:“我爱书,就好像一个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不仅如此,她更会利用一切时间去看书,学校图书馆里,总会有她的身影,并且在校内她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
例:校内摄影化赛、美术创意比赛、运动会等,许许多多的挑战既淘冶了情操,又让她对学习和生活充满热情和信心,并促进了她在与同学们互帮互助的过程中成长。
对待亲人,她关注亲人的冷暖,以礼相待,让亲情其乐融融。她尊亲敬长,孝顺父母,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在家空闲时,她总会替父母分担压力,她在生活上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努力做到自主自力,并在独立与自律上严格要求。
在社会上,她是一位富有爱心的__小公民。公交车上每逢遇到老人小孩、孕妇,她都会争先让座。而在学校的楼道上也时常会有被遗弃的废物,她每次见到,都会主动拾起,并将其进行分类投放。不仅如此,热爱劳动、关心集体也是她的闪光点,在学校大扫除中,一马当先,是她的率真。当遇到死角时,她卷起裤子,撸起袖子,用手将脏东西掏出来。有的同学忙用手捂住嘴,但就因此,她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深深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在她的带领下,许多同学纷纷照做,正所谓:“三人齐心,齐力断金。”果然大大提升了效率。打扫后的教室,不仅焕然一新,还使人神清气爽!
她有优异的成绩,但助人为乐是她的良好品格,比起一个人高兴,她更喜欢大家的笑脸,她会继续这个优点并争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弹奏出一首奋发“美德”少年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