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我尊敬师长,上课认真听讲、勤奋学习,自入学来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我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个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社会上,我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的好少年,我在道德修养方面深受老师、同学等人的一致好评。
在老师们的心目中,我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在知识的海洋里,我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从小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数次被表彰奖励。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接物彬彬有礼,课内外都保持谦虚好学的学习态度,从老师的孜孜教诲中,一点一滴地慢慢积累着知识,不断塑造个性鲜明的自己。
在父母心中,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十分自立且自强不息,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在上学期间,从没有发生过迟到和早退现象,独立自主地完成作业,从不让父母操心,在各方面表现优异,学习成绩突出。
生活上的我,也很独立,勤俭节约,从不乱花零用钱,并能帮父母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每周末还陪爸爸、妈妈一起去照顾生病的奶奶,替父母分担压力、理解父母的难处,是父母的“小帮手”。
我乐观开朗,在逆境中仍以积极的人生态度迎接困难和挑战,2021年11月份,我因头痛呕吐到医院检查时确诊为左额颞蛛网膜囊肿,医生建议尽快住院治疗。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的爸爸、妈妈忧心忡忡、不知所措。我主动上网百度了解病因、手术治疗风险以及不进行手术对身体的影响等。了解清楚后,我反过来安慰爸爸、妈妈,说到:“蛛网膜囊肿属于先天性良性脑囊肿病变,由于发育期蛛网膜分裂异常导致的,手术方法,一个是可以把蛛网膜囊肿打开,让蛛网膜囊肿内的脑脊液和蛛网膜下腔沟通,这样脑脊液循环起来,蛛网膜囊肿会明显减小;另一个方法是用分流管将蛛网膜囊肿内的脑脊液和腹腔内进行连接,使蛛网膜囊肿内的脑脊液流入到腹腔,蛛网膜囊肿也会明显减小,症状就会改善,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手术,你们不需要担心。”当然,尽管在病痛的折磨下,我也没有一丝消极态度,在住院休养期间,仍然凭借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主动完成了所有的功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期末检测时我表现优异,成绩名列班级前茅,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