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女,11岁,现就读于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小学。是一个爱学习,爱思考,认真踏实,成绩优异的好学生。生活中她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兴趣广泛、才艺双全;开朗自信、乐观向上。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干部,她一直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也是同学们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善于动脑思考。在课堂上的学习效率非常高,认真笔记,课后及时巩固,保证每天所学习的内容能够有效吸收,并能在完成布置的各项作业中,自主地利用好时间,钻研课外习题。抓各科之间的联系,把握知识结构和知识点。遇到学习中的困难和挫折,能正确面对,凭借自己的毅力和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学习。
在班级工作方面,认真履行学习委员的职责,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能带好头,管好人。对同学们很关心,能乐于助人,在别人遇到困难时,能帮助别人走出困难,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为班级的黑板报提供资料,使班级活动丰富多彩。同时,与同学之间的关系融洽,和睦相处。
在兴趣爱好方面,平时喜欢阅读、画画、围棋、五子棋、书法等,她在2019年5月30日“营造书香校园”的活动中,表现突出被授予“书香家庭”荣誉称号。她阅读了大量的课外读物,从小到大看的书已无法计算,主要有《十万个为什么》、《窗边的小豆豆》、《爱的教育》、《秘密花园》、《小学分类作文》以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等。她最大限度的汲取养分,体会着阅读时的喜悦,体会着思维敏捷而又严谨地运转时的喜悦,体会着克服惰性战胜自己的喜悦。她常说“书籍是我的精神力量。”开卷有益、”“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她的写作水平,作文多次得到老师的夸奖,她坚持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培养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坚韧不拔的意志。
有人说,金子是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她心地善良、纯真无邪。在家里,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休息时间绝不会制造噪音影响邻居的休息,深得邻居喜爱。
__,一个善良、真诚、努力、热情的小学生,正在学校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如同一株小白杨,和着阳光、伴着风雨,快乐的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