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女,2009年月9月29日出生,现为峰峰矿区彭城小学四年级五班学生。
热爱学习与阅读
她是一个努力学习的女孩。遇到问题努力钻研,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在求学的道路上,她从未止步。她积极向老师提问,同时提出自己的猜想。在老师眼里,这是一个可爱而又甩不掉的“跟屁虫”。
她不止热爱学习学校内的知识,同时她也非常喜爱课外阅读。她身边的人会认为她很“宅”,因为基本不会在外面碰到她,而她除了学校和家,还会去一个地点——书店。作为一个书迷,她会经常去书店购书读书。除此之外,当她偶尔跟随父母去别人家做客时,也会带上一本书,或者借阅别人家的书。
到了别人家,除了借阅别人家的书,还会和主人家的哥哥姐姐交流读书与兴趣。
她是身边人口中的“小问号”,因为她总是会问很多为什么——为什么呢——因为她勤于学习——或许这就是最好的答案。
老师的好帮手
她不止热爱学习,而且会积极参与班级建设,积极献计献策。在策划活动或者比赛时,总是可以看到她活跃的身影。
她在课间或者自己的空闲时间会主动到办公室帮忙,同时与老师交流,谈论课堂学习反馈。在老师看来,她的反馈是老师备课最好的参考资料。
团结同学和睦相处
除了自己下学习,在人际交往方面,这个女孩也有自己的理解,或许她并不是交际圈中最活跃的,她也不一定是有最多朋友的,但她一定是对朋友以心相待的那个。她诚实守信,又同时善于交际,如果用时髦词来形容,那她就是那个“情商值超高”的女孩。
家人的小棉袄
在家里,她不是平常人所想的高贵无比的小公主,而是体贴父母的公主。父母由于工作的压力负担,回到家或多或少会有些疲倦,这位11岁的女孩总会以最童真的语言欢迎爸妈回家,似乎在这一声不起眼的问候下,父母的大部分疲倦都会滞留在门外。
除此之外,她还经常为父母端茶捶背,或许这些只是生活的琐事,很小很不起眼,但她作为一个11岁的孩子,却已经坚持了3年,现在是,将来更是。
带娃的公主
去年,她多了一个妹妹,这位刚诞生的天使给原本很忙的父母更大的负担。但是,这个女孩,再一次用她的体贴与善良承担起本不属于她的任务——抱娃,喂奶,哄她睡觉……
大家庭的糖
在她的姥姥姥爷家,这是一个能给这户人家添加很多活力的女孩。农忙时节,尽管自己的操作并不是那么熟练,她也会前去帮忙。虽然有时她也会因为自己笨拙的动作而心烦,但她不会因为这而放弃分担家庭的劳动任务——这也是这个女孩的可贵之处吧。
这个11岁女孩,以最平凡的行动展现了极高的素养——她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新时代的接班人——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