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发展勇于担当
__,峰峰矿区彭城小学四年级1班的一名学生,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在学习上,她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每天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能做到提前预习第二天的学习内容,每次的考试成绩都名列前茅。从一年级到现在,获得了双基优秀星、成绩优秀星和优秀班干部等多项荣誉,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在生活中,__父母从小就教育她要懂礼貌,所以她从小就很有礼貌,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只要遇到都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邻居和老师都夸她有礼貌。她为人稳重谦逊,即便取得了许多好成绩也从来不骄傲自满,她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也还有很多,时刻勉励自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个谦虚的好孩子。
她为人诚实,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她知道无论自己做什么事情,做之前要先想好后果,就算犯了错,也要敢于承担。做错事情不要紧,如果说谎为自己开脱,那么这个说谎的严重性要比做错事情的严重性厉害一百倍。所以一直以来她都是大家眼中诚实有担当的好孩子。
在学校,她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替老师分忧解难,帮老师收发作业、书本,帮老师管理班级纪律、卫生。积极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体育节、艺术节、文化节等活动。
在这些年家校的共同教育下,她成长为一名做事认真并能坚持安排好值日工作,督促同学打扫任务,做事有条不紊,有始有终的好少年。她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同学们只要有困难,就会想到她。她会竭尽全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同学有不会的题会问她,她会耐心地教他们,直到他们会了为止。同学没有带书本,会问她借,她也会帮助他。同学没有记下作业,她也会耐心地告诉他。路上遇到低年级的同学回家,会陪他一起过马路,送他回家……她是同学眼中的好伙伴。
在家里,__也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好孩子。她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她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她善良有孝心,在家会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可以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帮长辈提重物,看到妈妈干活累得腰疼了,总会关切地说:“妈妈,快休息会儿,我给你揉揉,我帮您干。”妈妈听到这些总是很欣慰。姥姥要给她买东西,她总是说:“谢谢,不用了,我有呢!”不乱花长辈的钱。她会设身处地的理解父母,从小至今没有给父母添过乱。她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是父母的骄傲,父母因她而自豪。
__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可以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国家做贡献,为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