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守礼好少年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天性至真至纯,真实、集中的展现新时代少年应该具有的美德,我有勤奋、有榜样、有目标并且一直在努力。
一、树立榜样,接受理想信念教育。
2020年爸爸带我到红军长征中的“扎西会议”会址去参观,解说阿姨给我解说了当年红军经过的情形,让我了解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爸爸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的工作就是保生产安全、护生命平安、助社会__,在平时的生活中我爸爸也是经常没有休息时间,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一个电话他就走了,但是我知道他肯定是有工作任务。在耳濡目染中、在老师的教诲、在父母以身作则环境下,我有了自己的目标: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所以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必须勤奋学习,增强本领,等待时代的召唤。
二、老师眼中的我——尽职尽责,爱好广泛。
作为班干部,我处处以身作则,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几年来我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如每天检查同学穿校服、纪律、卫生等情况。爱好并没有一成不变的,在日常生活中,我喜欢读成语故事如《中国成语大全》来汲取经验教训,我喜欢看纪录片来了解我们来自哪里、去向何处,我喜欢打羽毛球来增强体魄,以正向的爱好来成就积极的生活学习态度。在老师眼里,我能够处处都身先士卒,做老师的好帮手,老师也对我信任有加。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20学期荣获学校“三好学生”的称号。
三、家长眼中的我——热爱劳动,懂得感恩。
在家中,我是一个好孩子,经常帮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如:洗碗、扫地、擦地。我虽然是家中的宝贝,但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我常常抢着整理房间、拖地板等家务做。我还是一位懂得感恩的孩子,爸爸、妈妈工作很辛苦,经常脖子、肩膀酸痛,有时我会主动为爸爸、妈妈捶背。
在社会上,我时刻遵守社会公德,在__市创建文明城市、七个专项行动中,我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基本要求,以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为行事准则,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为奋斗目标,从自身做起影响身边人。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为班级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