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同学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按时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在老师眼里她是一个得力“小助手”、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小小年纪就深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要想让国家昌盛,民族的团结才是首要,她处处以身作则,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踊跃回答问题,认真完成各科作业。课下和同学们讲各民族英雄的事迹、学唱红歌,跳舞等。她们班级不少同学都是牧区蒙古族孩子,刚开始用国家通用语言授课时难免出现学习困难。每当这时她都会主动帮助学习遇到困难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耐心详细解释课本上的内容,用国家通用语言和蒙古语双语解惑释疑,让小伙伴们都能跟上课堂教学。
__出生在一个双民族的家庭里,爸爸是蒙古族,妈妈是汉族,在这样一个和谐的蒙汉结合的家庭中长大,从小的思想意识里就是蒙汉一家亲,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统一团结的多民族国家,拥有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民族融合一直都是我们这个多民族国家的鲜明特征,在长期抵御外来侵略的斗争中,各民族之间建立的患难与共的关系和深厚的友情,也意识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重要性。为了进一步改变民族地区落后状况,全国打响了脱贫攻坚战,二零二零年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小康,一个民族也不能少!”这句话表明,缩小各民族之间的发展差距,实现共同繁荣,共享发展成果,才是真正的“全面小康”,在中国“各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中华民族是一个共同体。各民族人民和谐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才有了今天中国的繁荣昌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局面,继续为维护民族发展和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因为从小在汉族和蒙古族文化交融的环境中成长,所以,她非常熟悉两个民族的文化传统、生活习俗。这也让她在学校非常受欢迎,她会教给蒙古族同学自己从小背诵的古诗词,也会教给汉族同学蒙古语的传统歌谣。在哈林的诸多好朋友之中,有一位汉族小女孩,她是一名对音乐和舞蹈感兴趣的汉族同学,蒙古舞蹈,还有其他乐器和舞蹈。这些音乐和舞蹈都蕴含着我们浓郁的民族特色。她会在周末跟这位好朋友一起跳舞唱歌,互相学习让她们增长了知识,共同学习。民族团结是永不凋谢的花,我们每一个人要想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开满校园,开满全世界。
__就是这样一个热爱集体,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品学兼优,能力突出、出类拔萃的优秀小学生。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可以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国家做贡献,为祖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