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夏日的骄阳伴着我们度过了一个安全、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今天,迎着凉爽的秋风,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站在这新学期的起跑线前,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们新学期紧张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又拉开了序幕。今年有许多新同学和新老师来到我们学校,让我们__小学的大家园变得更加绚丽多姿。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成为我们新的伙伴!
回首刚刚过去的一学年,我们__小学的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上学期期末全区统考中,我校六年级数学考试综合成绩,在五大校评比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他年级学科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获得了卓越的成效。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为之不懈努力、播撒汗水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一年来,学校大力开发校园建设,先后新建了录播室、云教室等与时代接轨的教学硬件设施,同时,学校注重校园环境建设,对原本陈旧的教学设施和楼层进行维修改造,新建了2栋厕所,改建了主席台和周边平台,对操场塑胶跑道进行了零星维修,同时初步完成了校园南门的建设工程。
在我校发展建设过程中,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的领导也对我校的校园改造规划,特别是校园安全方面十分关注,并且多次来我校指导工作,对学校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正是有了全校师生的风雨同舟、齐心协力的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日新月异的新校园。今天的__小学,文化氛围源远流长,现代教学设备日趋完善,所有这些都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和爱护,确保校园常绿常新,整洁完好。要做到这一点,必须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从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信任的眼神去寻找答案。
当小志愿者,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采摘花草,不乱涂乱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和杂物,而且看见纸屑杂物能主动捡起、并扔到垃圾箱里,自觉维护学校和班级的环境卫生。这样,人人都能成为文明的天使。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切的成绩,一切的成就都要从现在的努力开始,都要从现在的点滴小事做起。请同学们牢记两句十分重要的话:责任心是迈向成功的起点,好习惯是快乐成长的阶梯。希望同学们,养成好习惯,成为一个有责任心,文明守礼,心理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希望老师们给予学生更多的关爱,伴着我们的学生一起快乐地成长!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最后,祝我们__小学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