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来了,夏花开始谢了,那些散落的芬芳,漫过柔软的心海,很轻,也很疼。关于遇见,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笔墨来描绘,也许是因为它太美,总是怕因找不到合适的语言,而俗了那份真。
生命是一种缘份,缘起时,如春风拂面,缘尽时,莫问苦寒,一切,皆是定数。缘,是银碗里盛雪的素清,是红泥小火炉的温暖,无论是心中藏着一片蔚蓝,还是人生初识的那一眼凝眸,最美的是相遇的过程,
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我愿意在遇见时,你送我一颗欢喜的眼泪,若邂逅一朵花开,一片绿叶,一首喜欢的小诗,那份倾心与懂得,纵然只是刹那,亦是永远,不管是人潮中擦肩而过的行人,或是落雨的屋檐下同时避雨的路人,刹那缘,是风飘柳絮的婀娜,是和风细雨的滋润,是你和她匆匆而过的回眸一笑.
想来这世间有一种美,是清澈的相逢,是默默的相伴,是无言的懂得。如蓝天与白云的相映,江河对小溪的相拥,绿叶对红花的相衬。它们相映成景,远离世俗,是那样的自然。
它如春花一样娇嫩,如秋菊一样有着暗香,如陌上的青草一样自然,却满是阳光的味道。没有过多要求,只肝胆相照的同行,心与心,以灵犀为桥,寂静欢喜,也海阔天空,情深不语,归去来兮,唯念你安好。光阴浅淡,爱能慰籍生命深处的荒凉,为遇到这样一个你,我只宁静微笑,粲然感恩。
用心灵的温润,开成一朵百合花,用含笑的心念,将一个人的名字,写在明媚嫣然里。不去管什么样的情,才能与秋水换色,什么样的故事,才能没有伤感和别离,只一句玲珑语,就落入你的诗意里。
采几朵煦暖安然,将屋檐下的雨滴串成念珠,能和有缘人,有一段清澈的相遇,所有的语言,都无法表达那份真,心中,就只是眷恋那一方山水,那一条路,和那一个人。
有些缘份纵然千回百转终是初衷不改,青草绿了又黄,花儿开了又谢,一春又一春,而你和爱一直都在,这便是一生一世的缘份。
光阴,有时真像一位清冽的少年,让遇见,将生命丰盈,那份欣喜,如初开的花朵;那份纯真,如清晨的露珠;那份诗意的情怀,在岁月的韵角里,书写回味和清新。
清淡的岁月里,若是能够遇见自已喜欢的人,同赏一轮月,同吟一首诗,无言,也是美的,遇见了,便是一眸芬芳。如能,做一朵闲花,开在你的怀抱里,不贪恋,不执着,有你为我遮风挡雨,既便,只是一盏茶的时光,也是安暖。
常想如果我们能用如此澄清的心,来对待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既便是短暂的相拥,瞬间也会永恒。
或许,生命的路上,总是有赏不完的风景,喜欢看的花,不一定永远喜欢,曾经迷恋的故事,或许有一天也会忘记,这世上的风景,总是在不经意中演绎着错过。
有些喜爱放在心底就好,不必溢于言表,心存温暖,就不会落寞。如喜欢听的歌,总是会在无人的时候轻轻哼起;喜欢看的书,总会在寂寞的时候轻轻翻阅,还有心底一直放着的那个人,总是会在午夜梦回时想起,尽管,因为时间久远,已记不清他的眉眼,和那些过往的千回百转,但心中,只留有美好。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城,或质朴,或明丽,一窗明月,一帘花影,一抹欣欣绿,静静对望,清守于心念,珍藏。
感怀于一种真情,深深的恋,浅浅的表露,一切,都氤氲在心底。任花开了又谢,叶子绿了又黄,春天在温婉的旋律中变老,不说爱情,不论书画,只将彼此的容颜,嫣然在心底,摒却弱水三千,只成为一个人诗里,最美的韵脚,将每天的经历捧在温润的手心里,将爱情藏在岁月的杯盏中,任繁华落尽,白发如雪,依旧是你心中那个临水照花的人。
红尘缱绻,将多少相遇的故事,写成了一瞬间的地老天荒。很多时候,我们无法选择开始,也无法预料结局,只守着最后一个句点,让无奈游离。陌上花开,开了又落,走了这么久,也没有学会将心事悉数隐藏,隔着一帘春色,有爱的地方,仍是梦里的原乡。始终相信,不是所有的别离都写意感伤,有些花瓣飘落,不为凋零,是为了更美的花期。
遇见,是生命的缘分,心的远近,来自点点滴滴的积累,总有些眷恋,藏在时光的角落里,为爱修行;总有些简单,写在如水的光阴里,让心底生长出婆娑的感动,那些守着的约定,那些写在心间的暖,多年以后,依然还会有初见的永恒。
岁月的素笺上,每个人都藏有一个遇见故事,无论情节多么曲折,会有怎样的结局,最美的,是用心讲述的过程……
或许只是生命中的一小段插曲,却用如水的润泽,让美好盛开在年华里,将温暖织就绿茵,让心音开成清韵,靠近,是为了不再有思念,是为了在清淡的日子中,相互取暖。
隔着光阴的菲薄,我写一阙旧词,将心墨泼在尘世之外,轻拥一个江南烟雨,油纸伞下的邀约,将缘份放飞,让多情的字,淡写别离,让那份深藏的柔软,独自抱诗而眠,愿,生命中途径的每一个人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