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后学生代表发言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是八年级的,很高兴也很荣幸可以站在这,作为一个学生代表给各位叔叔、阿姨演讲。
时间总是如流水一般,转眼这个学期就过去了一半,我们自己问问自己在这半个学期中我们是不是有认真的学习,我们是不是对得起对我们报以很高期待的老师及家长呢?如果你能问心无愧的说是的话,那恭喜,你可以算的上是一个好学生,但是也不能骄傲,要再接再厉,不骄不躁。要记住一句话,世界上没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我站在这个台上,代表全校的同学们发言,并不是因为我有好的学习经验,而是想借此机会给叔叔、阿姨、爸爸、妈妈说句心里话。各位叔叔、阿姨,您一定对自己的孩子寄托着很大的希望吧!老师也同您们一样,希望学生有出息。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更离不开您们的精心爱护和配合,如果一旦失去了这些,我们的健康成长就会受到阻碍,我们就会走很多的弯路。为此,我真心希望您们能够大力配合学校,让我们得到真正的、有效的教育。请让我在此向各位家长说件事:由于我的学习习惯差,自控力不强,期中考试前爸爸妈妈都很忙,也没顾上管我的学习,我可就自由了,放学后不复习功课,而是去和其他小朋友玩,结果这次中考没考好,我好后悔呀!所以我在此代表全体的学生向爸爸妈妈们提几点建议:
经常过问我们在校的学习情况。
教育我们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
根据我们的学习情况,提醒我们上课认真听讲。
抽出晚上看电视、打牌的时间,耐心地辅导和帮助我们完成好家庭作业。
支持我们的课外阅读需求,并建议我们购买好书,读好书,使我们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经常和我们交流,谈心,掌握我们的心理状况。
我很幸运的是:我们有非常负责任的老师,他们无私的给了我们学习上的鼓励和关怀。不过,要想让我们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光靠老师还不行,我们还需要爸爸妈妈们的督促和鼓励,因为我们还小,免不了会贪玩、偷懒。我们有许多的缺点,但我们也有很多的优点:聪明、善良、活泼、有个性。我们有负责的老师,有爸爸妈妈的配合,有关心我们的学校。因此,我们也会有好的成绩。我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爸爸妈妈的配合下,我们一定会成为优秀的人才!我很感激学校的领导和我的班主任老师以及所有关心和帮助我的老师们,我更感激我的爸爸妈妈,感谢您们对我无时无刻的关爱,在此,让我代表所有的小学生们,对在座的爸爸妈妈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汗水的,都能得到珍珠。爸爸妈妈们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以及您们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要有不懈努力!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愿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家长能够为我们的成功而骄傲,自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