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又一次能够站在这个讲台上和同学们交流。我感到很高兴也很欣慰。为大家演讲的班会主题是有关考试后的得失以及今后的学习打算学习做法的内容。忘能给大家有些参考和帮助。有些不足的地方,请同学们多多提意!
紧张的期中考试刚刚过去,可能已经淡出我们的记忆,到要提醒大家,不能忘了总结和反思。因而通过反思,大家才可以发现平时学习上的不足于缺陷。每一次的考试,都会经受失败痛苦和成功的洗礼。得到了磨练,反省和升华自我的机会,这正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考试的正常发挥,很大程度上在于我们的心态。通过考试,可以找到在学习中存在的不足,离老师的要求还有哪些差距,学习方式是否得当等等,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出适当的调整。因此,我们一定要从正确的态度对待每一次考试,把握每次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于智慧。
但是,我们也要正确面对考试成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对于一次考试的成功,我们不能盲目乐观。无论是谁,都不可能完美无缺,也许你还有许多弱点和缺点没有暴露。每次的考试都会有不同的结果。优良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那另一半是自己要善于总结,不停地拼搏,这才是我们必该取的态度。失败是一支清醒剂,是不断成功的动力,即使是一百次跌倒也要第一百零一次爬起。我们要相信自己能够做好,相信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我们一定要多激发自己。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服,输也要输得坦坦荡荡。
成绩的高低反映的是同学们半个学期以来的好坏,但是,考试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成绩不理想的,如果能发奋努力,一定会迎头赶上。一次考试成绩算不了什么,重要的是不断拼搏,争取更好的成绩。一次次的考试,一次次的检验,可以让我们看清自己的弱点,改正自己的缺点,处使我们今后更加努力,使自己的成绩更加进步,但我们还必须有一种指明方向的灯,那就是——态度 。目标勤奋恒心!
态度决定一切。调整心态,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环境中。并善于在学习的过程中体验获取知识的快乐,体验克服困难的快乐,体验取得成功的快乐。
目标是前进的灯塔。没有目标就像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能达到彼岸。最终的总体目标,是由一个个切近的具体目标逐步递进而实现的。因此,阶段性目标的实现都是关系到总体目标的实现。所以,请同学们一定要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和适当的近期目标。在不断的超越中,成就自我。
勤奋是成功的阶梯。“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真本领,就得刻苦勤奋的耕耘。不勤奋,理想永远都是梦想和幻想。勤奋并非只是简单的忙忙碌碌,更需要思考和反思。有同学终日勤奋劳苦的学习,却没有明显进步。我想原因,也许是因为缺少思考和反思吧。所以,我们要从忙中偷闲,时时反思自己的缺点,力求一份耕耘两份收获。
希望通过这次的期中班会总结,能激发同学们的争先创优认识,掀起学习的高潮。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力求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