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后学生代表发言稿范文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高一班的,很高兴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同学们,紧张的期中考试已经落下了帷幕,优异的成绩见证了同学们不懈的努力,也见证了老师们辛勤的工作。当然面对成绩,总是有人欢喜有人忧。然而胜败乃兵家常事,对于一次考试的成功,我们不能盲目乐观。无论是谁都不可能完美无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那另一半就是你善于总结,不停的拼搏。在这里我想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下学习方法。
首先就在于一个“勤”字。俗话说:“勤能补拙”。学习中,我们要勤于思考,喜欢挑战。当遇到学习上的“拦路虎”时,我们不能选择放弃,而要迎难而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攻克它。当老师在讲解完给出了标准答案后,我们也要仔细揣摩老师的解题思路,与自己的分析进行对比,以达到真正的解决。
其次就在于一个“苦”字。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们要树立吃苦的精神。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追求目标是辛苦的,学习是艰苦的,最终的成功才可能是甜的;既然辛苦是不能改变的,那么为什么不去努力,而去浪费自己的时间,这不是最愚蠢的吗?所以我们要下定决心去吃苦,创造考试的成功。
第三在于一个“挤”字。我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现在随着作业量的增大,许多同学埋怨作业太多,根本不可能完成。其实只要你愿意去寻找时间,时间还是充足的。比如中餐后的十分钟、晚饭后的半小时,这些时间虽然很琐碎,但是加起来差不多有一个多小时。我们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必须做到“上好每一课、抓紧每一秒、练准每一题、迈实每一步!”
第四,要时刻用目标激励自己,始终相信我能行。目标是学习内在的动力,具体地说就是制定好学习计划,合理地分配好学习时间,将远大的目标落实为平时的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短期的目标我们也要正确地对待,受到挫折时,我们要坚强,要做到胜不骄、气不馁,要反思总结自己,在失败中找原因,只要我们时刻用目标激励自己,在将来我们一定会成为优秀的学生,实现我们的梦想。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彼此帮助,互相提醒,用团结和友爱扩大我们的学习战果,使我们每个人都在和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最后我真诚地希望通过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让我们泗水一中的明天更美好。祝尊敬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全体同学们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学习的挑战。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