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很高兴能够站在这个发言席上,能够站在这里,首先要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样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其次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教诲,以及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他们的不断鼓励。让我对生活对学习充满希望;感谢家人,他们为我的快乐成长提供了一个优良的环境,更感谢我的那些对手,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我时时刻刻都保持着一个最佳的状态,他们的存在,让我的学习充满了挑战和趣味,其实对我来说,学习只是一种有趣的游戏,只要懂得规则,熟悉这个游戏就行了。我觉得要想把学习学好,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是要自信。自信是我们进步的基础,是照亮我们前进道的阳光。没有人天生愚钝,我们只是努力不够。别人能做到的,我们没有理由做不到,除非懒惰的习性泯灭了我们的追求。
第二是要立志。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考高分、不想进步的学生也不是好学生。“有志者事竟成”,所以我们学习上要有追求。
第三学习要刻苦。当今的社会是竞争的社会。学校是练兵场,考场就是战场,拿起笔就开始了竞争,鲜红的分数是我们用汗水换来的,我们凭自己的实力竞争,没有实力就要加倍努力。“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学子用功时”,我们要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集中精力、逐一攻克我们所遇到的难题。
第四学习要讲方法。就英语学习而言,没有捷径,但并不意味着可以胡子眉毛一把抓。根据我学习英语的经验,至少我们可以做到这几点:
1、把难处分散到每一天。比方单词,我们应该坚持每天听写,不断滚动和反复。
2、增加语言积累。大量背诵经典课文,广泛阅读会无形帮我们打好基本功。
3、加强练习。无论课内课外,抓住一切可以练习英语的机会,你的英语能力没理由不长进。
4、有效利用时间。利用零碎时间记忆单词,利用清晨读书背书;教室上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主动思考;按时完成作业不拖拉,把有限的时间用在刀刃上,务必做到投入就有产出。
第五学习要养成优良的习惯。就目前看来,还有不少同学浮在水面,学习不能深入,浅尝辄止;有的同学埋头苦学,却置老师的指导于不顾;有些同学比较被动,总是要等老师和父母一再催促才肯稍微动动手。有的同学做作业总是抄袭别人的,甚至连考试作弊都不以为耻。这都是不良习惯,同学们要对照自己的行为,加以避免。昂首做人,低头做事,埋头读书,抬头看路,主动求学。这些习惯将会健全我们富有魅力的人格,并将影响终生。
除此之外,我们要共同进步。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争春春满园”,学习过程中,我们要彼此帮助,互相提醒, 用团结和友爱扩大我们的战果,使我们每个人都在和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期中考试是一次大阅兵,我希望通过本次期中考试总结大会,激发同学们争先创优认识,掀起学习高潮。希望全体同学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期末考试中再创新高。 我也希望其他同学,以优秀同学为榜样,顽强拼搏,奋起直追,刻苦努力,争创一流。以满腔的热度、百分的努力、全部的耐心与细致,战胜困难。期中之后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同学们,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我坚信,我们的青春会因不懈努力而绚烂,老师和父母会因我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学校会因为我们所取得的成绩而增添光彩,社会和国家会因为有了我们这样的人才而加速进步。
最后,我真诚的祝愿我们张湾中学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使每一位同学都能闪耀出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