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班级勤俭节约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中国是礼仪之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随着生活条件逐步改善,我市婚丧喜庆活动中铺张浪费、迷信低俗、扰民乱市等不文明现象仍时有发生,影响了社会风气,有损如皋文明城市形象。为此,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崇尚勤俭节约。婚事新办、丧事俭办、喜事简办,不盲从攀比、大操大办、奢侈浪费,不讲排场、比阔气、慕虚荣,营造务实节俭的社会新风尚。
二、树立文明新风。移风易俗、革除陋习,在各类婚丧喜庆活动中,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搞低俗庸俗表演;各类婚庆礼仪公司和演出团体要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不策划组织格调低下、内容粗俗的节目和活动,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三、遵守社会公德。尊重他人合法权益,各类婚丧喜庆活动不私自占用公共场所、不阻碍公共交通,不随意鸣放烟花爆竹、不高音播放音乐,丧葬活动不在公共场所、道路沿线焚烧、抛撒物品,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新风尚。
倡导文明节俭办事,塑造良好社会风尚,人人都是行动者,人人都是受益者。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争当文明人,共创文明城,共同建设文明和谐新如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