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坐18日晚上6点到哈尔滨的T236到达武昌的,到达时间是早上5点半。一下火车我就跑去买了回来的车票——20晚上9点半从石家庄开出的车。在售票处千万要多问售票员,我去到第一个售票员那里无论问什么她都说没有,可是我跑到第二个那里就很快买到了票。买了票,走过天桥底到了火车站对面的工交车站,这时候工交车已经差不多开了,可是票价很奇怪,居然是1块2角,大家记得带点零钱去阿。因为我要去找读书的表妹,所以坐518在华中科技大学下车。
在华中科技大学门口坐工交车就可以到武汉大学,因为我们去得早(才早上8点),卖票的工作人员还在摆弄桌子,所以我们大模大样的走了进去。在武汉大学里面看看它的建筑和绿化都不错的。走了大概10分钟就可以到达樱花观赏的地方。远远地望去,一片白茫茫的云烟飘在蓝色的天空,走近了我们才知道那就是梦寐以求的樱花。我情不自禁走到它的跟前,抓起相机在那里猛拍.....不得不提一下武汉大学的那一栋男生宿舍,依山而建,层层叠上,还是要命的民国建筑,樱花在它的面前原来也只是点缀而已。当风一吹过,点点花瓣飘舞落在男生宿舍的路上、窗台上和书桌上的时候,武汉学子也无法不动情吧。可惜,还是有一点可惜——樱花都是白色的,偶尔有些是粉红的,听人家说红色的樱花还要晚一点才开,可是绝对没有这时候开的灿烂。
10点半我们出去校门口,往前走了一段路到了一家“蔡林记”的地方,然后进去吃了热干面、豆皮和天津包子。热干面建议不要吃虾皮的,实在是太干了,要拼命喝水。豆皮新鲜作出来的不错,值得一吃。包子建议不要买汤包。
11点半我们就在武汉大学门口坐了一辆工交车到了磨山公园,25元一个人,比较贵的。里面很大,没有什么人,有楚城、楚天阁和各种植物的院子。这个季节里面有些桃花开得很灿烂。我来到了樱花园,里面洋溢着日本的气息,有日本传统的塔、灯笼、溪流和小路。面积也很大,种了几千棵。美中不足的是里面的樱花还小,过个2。3年一定比武汉大学的规模要大很多。3点半我们就差不多逛完了,因为昨天晚上在火车上没有睡好,所以还是早点回去睡觉吧。晚上住宿的地点就在华中科技大学里面,100元一晚。里面设备简单,可是幸亏比较安全。而且大学里面的伙食也不错,在这里我们基本上把武汉的名小吃都吃过了,什么莲藕排骨汤、武昌鱼等等。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坐去汉口火车站的车,在古琴台的站下,然后坐旅游车401到归元寺。我们在旅游车上面买了通票,每人5元,一天任坐。后来发现想我们这样没有去什么地方的,其实买通票也不抵。到了归元寺门口千万不要买香火,因为进门就会被工作人员没收了,他们会另外每个人给三炷香给你烧。里面数罗汉比较出名的。我觉得最好就是在里面的素斋馆,做的东西非常逼真,而且相当够分量。两个人吃40-50元足够啦。推荐那个梅菜扣肉、香芋炒田螺,东坡素饼。
从归元寺出来,到下车的对面坐车就可以到了武汉港。之所以来到这里,因为想看看武汉外滩的景色。比较一下上海的外滩。武汉的外滩没有上海的外滩那么拥挤。不过也有足够的背景,市政府刚刚对所有的古色建筑重新进行了装修。可惜天公不作美,乌云盖了过来,估计很快要下大雨了。我们只好放下街道里面的建筑不管,匆匆浏览了一次就赶到港口坐船渡江。港口在武汉海关旁边。我们坐5元一个人的快船,容纳10个人左右。渡江的时候雨丝越来越大,居然遇到了“越近长江大桥,就是越看不到长江大桥”的情绪。我们好不容易在渡口等到雨小了,才往前走去黄鹤楼。黄鹤楼居然要25一个人,天乌云没有散去而且去看一个楼不值得。我们就过对面马路坐车回去了。在过天桥的时候可以看到黄鹤楼的侧面,照相也不错。我们发现在黄鹤楼对面没有我们要坐回去科技大学的车,只好坐401到了街道口转车。
6点钟回到了大学里面,然后去吃饭,7点半我们就出发去武昌火车站了。时间比较充裕,只是没有时间去shopping,我们只好在火车站的一家商店买了当地的特产,其中天宴麻糖不错,值得买多一些。整个来回每人花了低于500元。
匆匆来,匆匆去。武汉就在两天之内留在我的脑海里面了。如果我再次来,我会去看看磨山的樱花、武汉外滩一栋栋藏在巷子里面的古色建造。可那绝对是几年以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