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议、构建理念、家园共享!
请不要给我们“爱”的负担,让所有老师度过一个廉洁、文明的绿色教师节!
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
01、致亲爱的老师
致亲爱的老师们: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到了,这是一个充满爱、感恩、责任、信任的节日。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大家辛苦了!作为教师,我们比很多职业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这关乎自己心底的教育情怀,关乎一个个家庭心中的无限憧憬。无论这是你的第几个教师节,都请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身教言传、廉洁从教,自觉抵制一切请客送礼的庸俗之风,以爱、以责任对待每一个孩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家长与孩子的尊重与敬仰。愿你们都能够怀揣教育理想,守到麦田金黄!
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
02、致亲爱的家长
亲爱的家长们: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和榜样,希望你们用理解和配合代替“特殊表示”,为孩子们树立“清正廉洁”的好榜样,引领孩子们做一个正直的社会小公民。
1、不向教师赠送任何形式的礼金、礼券、礼品。
2、不以任何理由请教师吃饭、娱乐,让教师能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3、积极配合教师对孩子的教育工作,加强沟通,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共筑和谐的育人氛围。
4、在教师节等各类节假日期间,为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树立榜样,营造彼此理解、平等互信、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教育过程中,难免有困惑,有疑虑,请您放心地与老师沟通。相信,任何事都可以通过心平气和地沟通,得以解决。你们的理解与尊重、配合与支持、高质量地陪伴孩子、百分百地信任老师,就是给教师们最好的礼物。
请放心地把孩子交入我们手里,请相信并肩努力的力量,成长的惊喜就藏在日常的点滴里。
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
03、致可爱的孩子们
亲爱的孩子:
生活需要我们学会感恩,如果你想表达感谢,不如趁教师节试试这些:
一个灿烂的笑容——你们的纯真笑容,是老师们一天活力的源泉。
一个温暖的拥抱——你们的真挚拥抱,是对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最大肯定。
一句暖心的祝福——简单的一句“老师,我爱你”就足以温润老师们的心田。
请记得:鲜花虽美,但却易谢;情谊深长,贵在平淡。你们的健康快乐、成长进步,就是送给老师们最棒的礼物。
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
拒绝礼品,
廉洁从教是我们的纪律和品格;
敬业爱岗,
关心孩子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让我们携手共建清廉学校,
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