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男,就读于xx市主题公园小学一年2班。
2023年12月的一天,随着一声啼哭,xxx来到了这个世界上,这个白白胖胖、可爱十足的小婴儿,给家里带来了无数的幸福和喜悦。可谁能想到,伴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身体逐渐出现异样,父母发现他的行动能力异于其他小朋友,经医院检查,发现他患有罕见疾病SMA——脊髓性肌萎缩。幼儿时的他,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翻身坐立,全身上下十分无力;如今的他,无法站立行走,只能坐在轮椅上出行。但是每一位和他接触过的同学都会被他的那种乐观开朗、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每一位教过她的老师都会对这个乐观且坚强的男孩鼓掌称赞。
身患罕见性疾病并没有阻止xxx学习的步伐,他像常人一样渴望着学习。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他可以像常人一样来到学校上学。最难能可贵的是,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都没有迟到过一次,也没有落下一堂课。好几次雨太大父母想让他在家休息,他都坚持一定要去学校上课。
刚开始,因为身体的原因,他连铅笔都握不住,无法写字令他十分难过。但是在父母的帮助下,他每天都练习握笔写字,从最开始的拼音笔画到现在可以完整写下一段句子,他证明了自己。最值得赞赏的是,他从来不会因为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在学习上有所偷懒懈怠,相反,他比常人花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学习。每天晚上他都要进行康复训练,在康复训练结束后,他依然坚持要完成每天的阅读打卡,他也成为学校当之无愧的“坚持之星”。
其实,因为生病,xxx并不能坐太久,坐一会就要休息一下,但好几次他还是一读就读了几个小时,因为很多时候他都不愿意休息,总想着把作业写完了再休息。他对于学习并不止步于课堂的知识,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后,他还会自己看看课外书,以此增长自己的见识,拓宽自己的视野。正是因为丰富的阅读经历,他在班级的好书推荐活动上推荐了自己读过的一本好书,还因此获得了二等奖的奖励。
虽然xxx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在外面自由自在地玩耍,但是他也有着自己的兴趣爱好,练字画画唱歌他都可以露上一手。在空闲的时候,有时他会和妈妈一起画画、做手工,他的作品总是让人赞不绝口。不过他的最爱还是下围棋,从幼儿园起便开始学习围棋,每周末都坚持上围棋的网课。他经常拉着哥哥下围棋,有时候哥哥没空陪他,他就自己和电脑下,还经常翻阅围棋的相关书籍,来提升自己的围棋技巧。在学校举办的围棋比赛中,荣获了一年级组冠军。
xxx有着远大的志向和非同一般的志气。对于自身的不幸,他十分乐观,年幼的他也并不惧怕疾病,相反,他十分渴望走向外面的世界,并且坚信自己能够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在操场上奔跑玩耍。当别人问起他的梦想的时候,他总是说,他想成为一名科学家,研究一些有用的东西帮助大家。
值得庆幸的是,自身的原因并没有让xxx自卑孤僻,相反,他有着很多朋友,下课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同学们围在他的课桌旁,不是在问他问题,就是在和他聊天。在同学们的眼中,xxx一直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不仅乐观开朗,还常常帮助他们,十分乐于助人。
xxx一直是个感恩的人,他很感谢老师同学们给予他的关怀和帮助,所以他也一直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回报老师同学们。每逢重大节日,他都会和妈妈一起制作精美的贺卡鲜花送给老师,来感谢老师对他的帮助和照顾。在一年级上学期的时候,他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对于这个身份,他十分的骄傲和自豪。在生活中,他还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在家里见到左右邻居,他都会热情地打招呼;在学校里见到老师同学,他也会主动问好。他总是把自己的阳光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