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集团公司“智能化建设”的号召,地面配电班搬到了风井场地,同时担负起110kV变电所、风井场地的运行,和对井下泵房监控排水的操作,真正实现了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建设。刘金凤所在的班组也成为了我矿第一批无人值守示范岗。大家既兴奋又紧张,各就各位、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操作。平稳运行只是开始,随着我矿向“四型示范矿井”的迈进,供电系统日趋复杂,各种操作越来越多,对大家也是个严峻考验。经过长时间观察总结,刘金凤向工区提出了调整主变电压、改变运行方式、灵活投切SVG补偿系统等合理化建议,均被采纳应用,不但提高了供电质量和可靠性,也使功率因数从0。9提高到0。95以上,为“双创”活动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