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她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份任务,自觉自律,勤奋学习,刻苦奋斗;关心关爱同学,有集体荣誉感,尊重师长,主动问好;乐于参与班级管理等各项事务,责任担当,勤笃慎行……对于学生所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对于《中小学生守则》的每一条规定,她都切实做好,并且力争做到极致。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节俭是中华民族之优良传统美德,她自小都以这样的美德规范自己,约束自己,将节俭落实到学习生活中。此外,她礼貌待人、言语谦和、行为文明、举止得体,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孝顺父母,尊敬长辈。对于中华优秀之传统美德,她都极力发扬,立志做一名合格且出色的中国人。
她没有极其聪明的头脑,没有与生俱来的天赋,没有优秀特出的特长,她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生。她生于平凡,长于平凡,但不停滞于平凡。她将生活中的点滴走到极致,也将平凡走出了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