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xx,男,汉族,2008年4月生,xx区xx学校七年级学生。他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父亲因肢体残疾丧失劳动力,全靠年迈的爷爷维持一家人的生计。生活的困难磨练了他的意志,让他早早学会了担当。自懂事起,他便开始学习做饭,后来他还扛起锄头,到地里除草。他把吃苦精神用在学习上,努力提高薄弱科目成绩,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关心集体,为班级做力所能及的事。他心怀感恩,经常到孤儿院、敬老院探访,寄爱心包裹、参与爱心募捐,把爱传递到更多需要关爱的人心中。他的梦想是做一名教师,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