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__是三塅小学201班学生。暑假期间,他每天坚持阅读书籍、锻炼身体,在家能拖地、洗碗做家务,能带妹妹做游戏。学习自觉性强,有责任心,有担当。
上学期间,他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守纪律,明事理。课堂上专心听课,积极思考,认真发言,完成作业质量高。大课间活动中,他规范地做着《七彩阳光广播体操》,他随着振奋人心的音乐跳起优美的舞蹈《我相信》;接着跳绳或踢毽球。他的一招一式总会引来老师赞许的目光。课下自由活动,他喝水、上厕所、削铅笔、仰望蓝天、注视翠绿欲滴的树叶,与同学聊聊天。他浑身洋溢着蓬勃的朝气和稳健的干劲。
他写字端正、洁净美观。遇到难写的字,他会主动向老师请教,精益求精地写好每个字。他曾多次代表班级参加中心学校组织的写字大赛,获得好评。
他对音乐方面也颇感兴趣。课上,他认真聆听班班通中播放乐曲;练唱时一字一句地模仿,声情并茂,惟妙惟肖。以他为主唱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学区红歌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在班级中,他事事以身作则,处处以《小学生守则》的标准要求自己,任劳任怨,戒骄戒躁,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欣赏。在班级中起到了示范带头的作用,他堪称优秀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