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全镇居民朋友们:
慎终追远祭故人,文明祭祀更传情。中元节是祭奠先人、缅怀逝者的传统节日,为打造安全、文明、清洁、环保的城乡环境,在2023年中元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倡议:
厚养薄葬,礼敬故人
树立“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的理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尽孝道,多一份关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过世后,要从俭办丧,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互相攀比,抵制庸俗愚昧的祭祀行为和封建迷信活动。
弘扬新风,文明祭祀
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不在城市道路、广场、河边、树林、草坪等公共场所焚烧香蜡纸钱、抛撒冥币或设置污染公共环境的祭祀用品。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祭祀活动,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实物祭祀,以肃穆、环保、节约、低碳的方式缅怀逝者。
遵守规定,安全祭祀
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减少人员聚集流动。进入殡葬服务机构自觉“测温、扫场所码、亮健康码、佩戴口罩、健康登记”,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文明从你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