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中元节将至,人们习惯通过焚香化纸,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但焚烧冥币纸钱的祭祀方式极易引发火灾,带来消防安全隐患,还会破坏市政设施,损毁花草树木,造成空气污染,影响市容环境。
为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环保、安全祭祀,我们倡议:
一、转变传统祭祀观念。自觉遵守《__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推动移风易俗,摒弃传统祭祀方式,树立科学祭祀观,破除随意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做到科学、理性、文明祭祀。
二、推广文明祭祀方式。自觉遵守关于禁止在道路或者公共场所抛撒、焚烧物品的规定,以更环保、更绿色、更健康、更安全的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和家庭追思等文明祭祀方式,取代传统焚烧祭祀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市容环境秩序和社会公共安全。
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携手从文明、绿色、环保祭祀开始,自觉遵守禁止焚烧规定,共同爱护环境,珍惜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树立文明市民良好形象,积极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积极响应倡议,齐心协力共创干净、文明、安全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