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全体市民朋友们:
中元节,是我们缅怀先人、祭奠逝者的传统节日。为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用健康文明、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先人、悼念逝者,告别传统旧习,确保中元节期间祭扫文明、安全、有序,现向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倡仪:
一、转变观念,摒弃传统祭奠陋习。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树立文明祭祀观念,不在道路两旁、广场、公共绿地等公共场所烧香、燃蜡烛、放烟花鞭炮、烧祭品。做到以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
二、丧事简办,树立厚养薄葬的优良传统。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对在世老人多关心、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对逝去先人,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从俭办丧事,文明祭祀。摒弃不文明、不卫生、不健康的传统祭扫方式,弘扬文明操办丧事的良好风尚。
三、移风易俗,全民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倡导文明祭奠,对于不文明祭扫行为进行劝导,带动广大群众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奠的带头人,用更加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建设美丽、幸福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