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每逢佳节,思亲意浓。农历七月十五,是传统中元节,民间习俗,焚纸遥寄,流传既久,陋弊多显。为了尊重传统,文明祭祀,动员全社会自觉“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生活方式。为此,我们特向全镇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慎终追远,美德传家。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爱,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对逝者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杜绝随地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
二、爱我家园,环保优先。须知焚烧祭物,纸灰飞升、烟气迷蒙,严重破坏环境,影响群众正常生活。
三、文明祭祀,弘扬新风。应主动适应并积极参与到诸如网络祭祀、鲜花祭祀、公祭悼念、撰写感言体会等文明祭祀活动中去,让我们的思亲之情在文明的追思情怀中得到升华。
四、率先垂范,摒弃陋习。不传播封建迷信,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用文明方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争当告别陈规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更加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为打造优美、洁净、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做出积极贡献,文明城市是众手高擎的结果,共同擎起一片文明和谐美丽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