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秋风来,中元至。每年的农历七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重要祭祀节日,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进一步树立祭扫新风,共建气清景明、文明美丽的人居环境,特向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祀寄托哀思。百善孝为先,中元节是中华民族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我们在尊重传统的同时,倡导广大市民朋友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社会集体公祭等文明祭奠方式,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以及清扫墓碑、颂读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二、服从管理引导,在集中焚烧点位文明有序焚烧纸钱。针对中元节期间焚烧行为,我区各镇街已划定集中焚烧点位,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和配合社区干部的管理和引导,就近选择集中焚烧点,不在禁止集中焚烧点以外焚烧,文明有序焚烧。焚烧过程全程有人在场看守,严防发生火灾。
三、国家公职人员及其家属率先垂范。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国家公职人员及其家属带头响应,争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争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携手共建生态文明和谐美丽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