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食品安全周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由于目前天气逐渐回暖,各种细菌病毒繁殖迅速,为了提高全院同学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食品安全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建议同学在校期间不要到学校外用餐,不从小商小贩等流动摊点购买和食用无卫生许可的饮品,预防和减少食源性疾病和肠道传染病的发生。外出就餐选择卫生洁净、餐具消毒、环境整洁有序的餐馆饭店。
二、掌握食品安全常识,杜绝不卫生食品
增强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不买、不吃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食品。购买和食用食品前确认保质期,不吃过期变质食品;不采摘或不食用野果(菜)和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不吃隔夜的剩菜剩饭,尽量不食用自带食物,如食用需进行彻底加热。
三、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保证健康适度用餐
三餐定时定量,荤素搭配,少吃零食,用餐过程中不暴饮暴食,不酗酒,不喝生水,少吃生冷、凉拌的食物,少吃油炸、油煎食品。生吃的蔬菜、瓜果等食物要去皮或在清水中洗净后再食用。
四、培养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状态
注重个人卫生,从我做起严防病从口入,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良好习惯。尽量不用手直接接触食物,预防肠道寄生虫病的传播。日常生活注重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休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同学们,让我们立即携手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关注健康,关爱自己,关注食品安全,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杜绝疾病的发生,共同做好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共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