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关于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无偿献血是人间真情传递的红色纽带,是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传统美德的完美诠释,也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赋予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人道博爱,血润新生。血液,是生命之源,即使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仍然无法人工制造,只能依靠人们用爱心捐助。无偿献血,是从根本上消除有偿供血带来的弊病,保证血液质量,保障受血者安全,最大限度降低血液传播疾病危险的最重要途径。
科学献血,有益健康。大量科学研究表明经常科学规律的献血,能增强人体对应急状态和恶劣环境下的应变及适应能力,可刺激骨髓保持旺盛的造血能力,使血液粘滞性下降,增强血管弹性,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积极的意义。
生命呼唤,爱心奉献。在6月14日第__个以“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为主题的“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我们倡议:无偿献血,大爱有你!奉献爱心,从您卷起袖子开始!捐献血液,我们呼唤您的加入!让我们勇敢的承担起社会责任,用爱心与热血给社会带来更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