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关于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爱心,是生命的曙光。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民生工程,是一个地区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建设健康__的基本要求,也是每一位健康适龄公民崇高的责任和无上的荣光。
健康中国战略提出“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近年来,随着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群众健康需求日益提高,临床用血量逐年上涨。外伤性出血、产后大出血、严重烧伤、各种血液病以及实行外科手术的伤员,都要靠输血来救治。2023年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总量为9。01吨,也就是说平均每天至少需要130人献血,才能保证全市急诊急救用血。血液不能人工制造,也没有任何替代品,要挽救病人生命,只能依靠广大健康适龄公民献血来获取。
科学研究表明,每次献血200-400毫升,只占人体血量的5-10%,坚持长期科学献血,有助于刺激骨髓造血功能,促进新陈代谢,预防和降低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癌症的发生率。当你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勇敢地伸出臂膀的那一刻,你就紧紧拉住了一个亟待救治的生命,守护了一个甚至数个家庭的团圆和幸福。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在此,我们真诚呼吁:广大市民尤其是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加入无偿献血行列,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捐献热血,传递爱心,点亮希望之光。
众人拾柴火焰高,涓涓细流汇成海!您的每一份捐献都是送给生命的礼物,都将化成一屡屡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在呵护健康、拯救生命的过程中绽放出灿烂的光芒。让我们用博爱情怀温暖他人,用奉献精神激励自己!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奉献爱心,情暖人间。热诚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加入无偿献血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