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干部职工及家属:
您好!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我们的精神归宿,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每一个清正廉洁的干部都与干部家属春风化雨般的助廉亲情和守廉影响密不可分。在此,我们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发出倡议:
争当“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要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加强廉洁从业各项规定的学习,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常念“廉洁经”,常做“廉内助”。要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偶工作,对他们在事业上多一分支持,情感上多一分温暖、生活上多一分理解,把家庭打造成共享天伦的港湾。
争当“廉参谋”,常吹家庭廉政风。要坚持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生活中不慕奢华,摒弃大操大办的陋习,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弘扬勤俭节约好风尚。时常提醒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身外之物不拿,切实把好家门、守住清廉,让廉洁之风浸润家庭,保配偶廉安,让家人放心。
争当“廉模范”,守住家庭幸福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淡泊名利、宁静致远。教育子女自立自强,告诫亲属自尊自爱,培养高雅情趣,养成平和心态,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扛得住诱惑,抵得住歪风,管得住小节,用自身廉洁之举,及时劝阻配偶不廉洁行为的发生,以自身模范行为促进家庭成员的清正廉洁。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各位干部家属要坚决不做反腐倡廉的“旁观者”,时刻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律。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将我们的家庭建设成为洁净的港湾、温馨的港湾,让我们携手共进,营造清新、清正、清廉的良好社会氛围,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为爱尽责、为家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