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离校倡议书内容
亲爱的应届毕业生们:
大家好!
春风肆意,玉兰飘香。母校的深切关怀、老师的谆谆教导、同学的深厚情谊如春风一般,充满了你们拼搏而感恩的学习生涯。而今回眸一瞥,又到了依依不舍的毕业季。
当绿草又一次铺满校园,蔷薇花儿又一次香飘四溢,孟夏的空气中开始弥漫着离别的味道,很快我们就要带着所有的眷恋与不舍、感动与惆怅、希望与憧憬,告别那些属于月光、欢笑、泪水和友情的日日夜夜,满载希望和祝福告别我们庄严而神圣的母校,背起行囊走向新的征程。
相伴经年,一人一物皆难忘,一草一木亦有情。然而,我们近来偶有发现毕业生中存在个别不文明的行为:站在学校某些实物景观上拍照、随意损坏校内设施、收拾行李导致宿舍卫生脏乱、联谊活动结束后喧哗打闹、校园内乱扔生活垃圾等,这些行为与我校校风格格不入,有失师院学子的良好形象。
为此,我院诚挚地向毕业生们发出文明离校离寝倡议:
一、向陪伴我们四年的公寓管理员说声感谢,道声再见。感谢她们四年来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她们的辛勤劳动。和寝室的室友在校园内多走一走,回忆四年的时光,畅谈未来的生活,感谢他们陪伴自己走过最美的青葱岁月。
二、爱护公物,讲究卫生。离校前一定确保寝室干净整洁,保证公共设施完整无损坏。寝室是家,它陪伴我们走过了大学生涯,它见证了我们四年来的每一次喜怒哀乐,它包容了我们每一次的情感宣泄。在离校前,让我们再认认真真地打扫一遍我们曾经的家,不留下一片垃圾,当我们关上家门的那一刻,留下一份干净的守候。
三、希望大家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不打架,不酗酒,不向窗外扔杂物;遇到困难和问题,通过正常渠道反映、解决,不采取失当方式宣泄情绪,为母校的安宁和谐贡献力量。
四、按规定办好各项退寝手续。在今后的生活中,铭记校训,以一种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各种挑战与压力,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为国家作贡献,为母校争光添彩。
母校,曾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她以清新可人的姿态和旺盛的精力塑造着充满活力的学子。亲爱的同学们,群鸿飞四海,爱心留故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毕业不是终点,是扬帆启航,是新生活的开始。离别之际,让临行的我们把微笑留下,把爱心留下,把文明留下,携上大学时代的美好回忆,携着满腔的雄心壮志,愉快地奔向新的人生征程!
最后,祝所有毕业生同学前程似锦,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