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离校倡议书内容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在越发耀眼的阳光中,又一个毕业季如期而至。回望三年往事,好像梦一场,现在,我们即将告别母校,离开这个陪伴我们学习,见证我们成长的美丽校园,带着对母校的无限留恋,逐梦未来。在此临别之际,我们向全体__学院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倡议一
按规定办理离校退宿手续
在毕业前夕,应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自觉依照学校离校流程办理相关手续。在学校规定的最后离校日前离校,及时清缴水费电费等费用,搬离个人物品,交还宿舍钥匙。
自觉准守校纪校规,安全有序离校
在离校前的最后关头,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不让外来机动车进入苑区,遵守作息制度,不晚归、不夜不归宿。注意个人安全,夜间不去偏僻、危险场所活动。增强防盗意识,外出保管好随身携带的手机、身份证、钱包等贵重物品,不给盗窃分子可乘之机。做到安全、文明离校,为自身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倡议二
爱护公告设施,维护校园文明
爱护公共财物、设施,不损坏宿舍财产,不乱扔垃圾,不扰乱公共秩序,离校前确保室内家具的完好无损。为维护一个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尽最后一份力。
树立良好形象,保持寝室文明
在我们在离校之际,我们号召全体毕业生彻底打扫一次宿舍卫生,整理好自己的物品,留下一间洁净美丽的宿舍,为即将入住的学弟学妹们送上传承文明的最美祝福。把整洁如初的宿舍作为送给母校的毕业礼物。
倡议三
感恩师长付出,感谢同窗相伴
感谢师长的辛勤劳动和精心培养,离校前主动与他们道别。感谢同窗相互扶持、相互陪伴,在一路上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曾经,我们一起走过;现在,让我们起奔向美好的未来!
特别注意:
01、寝室钥匙退还:为了尽快收回钥匙,在毕业生返校时会收取10元钥匙押金,待学生交还钥匙给宿管员时,会退回钥匙押金。
02、所有外来机动车禁止进入苑区,请同学们积极配合。
03、寝室热水、电费、紫元卡退费业务请及时至结算服务大厅办理。
04、离校日后,楼宇管理员会对寝室进行清查,请同学们确保物品已全部搬离,余留物品统一清理,不作保管。
05、离校前,请为未曾见面的室友报修,我们会逐一落实维护,感谢参与互动。
06、请毕业生在离校前,再次确认自己的贵重物品,有无遗漏。例如:各种证书、证件、卡类、重要资料以及贵重物品等,以免因清扫而遗失。
展望未来
回首往事,展望未来,我们的大学生活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尽职尽责的老师,告别辛勤培育我们的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今日的别离是往日欢乐的终结,也是未来幸福的开端!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