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20__年6月25日,对于1006名初三毕业生来说,是你们人生中值得铭记的时刻。即将离开培养你们三年的母校,即将离开与你们朝夕相伴的班主任、科任教师。你们的成长、成熟、成功离不开恩师的教导,此时此刻,我想,你们应该把最热烈的感恩掌声送给你们的恩师们!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毕业典礼,这是一次美好回忆的盛会、一次感恩励志的盛会、一次许下诺言期待未来的盛会。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你们即将开启新的未来,在即将奔赴新征程之际,我代表全校老师送给同学们三句话,与大家共勉:
第一句话忆往昔,不负韶华!
与你们相遇,我们是幸福的。三年前的你,满怀着憧憬与梦想走进八中的校门,穿过甬路,走进教室,与可亲可近的良师益友、与志同道合的学友一道开启了长达一千多天的学习之旅。回望曾经的岁月,你们“梦想并奋斗着,付出并快乐着、实现并超越着”。
三年里,你们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一起续写着八中精彩的传奇!一路走来,你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挑战、收获了成就感。今天,你们凭借自身的努力与拼搏,即将赢得属于自己的远方!
第二句话看今朝,学星闪耀!
同学们,在求学路上,你们要懂得:人人都是老师,事事都是教材,时时都是考试。今天你们对国家的敬仰,对他人的尊重,对自己的善待,终将成就一个不平凡的你!
在你们看来,三年如一日的夙兴夜寐,是为了换取一个目标——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可人生又何止一个中考,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带着自信出发,只有笑对每一次挑战,才会收获别样的人生!
第三句话向未来,铸就精彩!
同学们,人生并非永远是一帆风顺、风平浪静,总是与荆棘和鲜花相伴。成功时要想到“三人行,必有我师”——记得保持一份谦逊;失意时别忘了“天生我材必有用”——记得不要轻言放弃。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始终心存感恩、心存善意,唯有胸襟宽广,才会拥有更广阔的未来!
同学们,生活就像减法,每一页撕去,都不可以重来,所以,请珍惜每一天,让每一天都活在感恩之下,活在快乐之中。行中无愧,心中无悔。行走天地间,不愧对良心、不愧对他人,就能活得坦坦荡荡!
同学们,能改变你的不是父母的督促,不是老师的鞭策,而是你自己主动迈开的步伐。用坚毅去丈量未来的前程,才能找到那个优秀的自己!
爱国,爱家,爱自己,永远不要背叛你的国家和民族!向未来,“天道酬勤”,母校只是你的起点,期待有一天母校能聆听到你的人生精彩!
聚散天涯,依依八中。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中考取得优异成绩,为母校再续辉煌!祝愿同学们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行稳致远、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