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上午好!
转眼三年,今日过后,明德麓谷在你们的心中将换成另一个深情的名字——母校。你们在母校的心中转换成另外一个深情的名字——校友。我亲爱的孩子们,相遇相识相知的三年,感谢你们,珍惜你们,更舍不得你们……
此刻,你们置身于人生的重要关头。你们的身后,是即将成为历史的初中生活;而你们的面前,是即将徐徐开启的全新人生,是未来,是远方……
孩子们,今日起,你们将奔赴远方。此时我最想说:希望未来你们都成为幸福的人!收好行囊,牢记母校的叮咛嘱咐,把独立、勇敢、坚强的精神气质,镌刻在心魂之上,以青春的姿态,奔赴远方,一往无前!把母校坚苦真诚的校训,融化到骨血之中,用坚韧的执着,用刻苦的拼搏,用真诚的赤子之心,头顶蓝天,脚踏实地,奋发有为,自强不息,做个顶天立地的真君子。
孩子们,希望未来你们都成为幸福的人。请记住天道酬勤,记住孟子的名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记住王阳明的话语:“越退缩越失意,等风来不如追风去”。奋斗是青春最美的礼赞。我希望,人生路上你们用奋斗成就最美的自己,遇到最幸福的人生。
孩子们,希望未来你们都成为幸福的人。请记住常怀感恩,大气真诚。记住海纳百川的气度,记住能容天下之事的包容,知道满足,懂得感恩。知道满足你便会快乐。懂得感恩,你便会包容,会包容父母的衰老,会理解老师的不易,会饮水思源,会看到脚前的灯、路上的光。你会尽你的责任创造自己的未来,用你的真心铸就祖国的明天。我亲爱的孩子们,不管世界潮流如何变化,高贵的人格永远是一个人最高的学位。感恩、大气、真诚,相信你们一定会活成幸福的模样。
孩子们,希望未来你们都成为幸福的人。请记住永怀爱意。爱是人间无与伦比的正能量。真诚地爱,深情地爱,温馨地爱,幸福地爱,自豪地爱。爱天下苍生,爱一切想爱之人,爱自己,爱真爱善爱美……哪里有爱,哪里就有精神家园,哪里有精神家园,哪里就幸福洋溢。法国著名作家罗曼·罗兰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这个世界,然后爱它。我也希望你们能永怀善意地爱着这世界的一切。
孩子们,今日起,让我们面朝远方,诗意启程,自由、美好、璀璨的人生属于你们!最后祝愿大家永怀初心,前程似锦,幸福前行,不负此生。临行,我送你们一副对联——学海继扬帆,但趁洪涛抒远志;人生先许国,可堪时命付精忠,与你们共勉。母校永远牵念你们,我永远爱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