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校长,作为见证你们成长的师长,真诚地祝福你们未来一帆风顺、前途一片光明。在此我想提出三期盼:
我期盼你们讲责任,做一个有担当的人。责任心是一个人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重要保证。你们的人生之路很长,遇到的事情很多,充当的角色也不少,对家庭、对朋友、对事业、对国家你们要记住:处处讲责任,事事讲担当。如此,你们就一定能独立面对未来,就一定能不负人生价值!
我期盼你们讲感恩,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你们能对自己、对他人多一份爱与宽容,多一份感恩与包容,让世界因此而更美丽,让生活因此而快乐从容。以感恩的心去回报母校、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去领悟命运的馈赠与生命的激情。
我期盼你们讲进取,做一个有作为的人。我们身处竞争的时代,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进取者才能豪情万丈,更加斗志昂扬;只有进取者才能不畏艰难险阻,收获人生的硕果累累;也只有进取者才能在一个又一个高峰上领略无限风光。希望同学们把母校“厚德博雅、担当有为”的校训永记心中,让你们一直成为母校的骄傲!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你们将从七中起航,去谱写更加美丽的人生乐章,去实现更加绚丽的人生梦想!母校是你们永远的港湾!希望你们毕业后常来母校看看,勤来母校走走,母校永远牵挂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