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长毕业典礼致辞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当六月的天空把金黄萃取成收获的笑脸,当三年奋战在美丽的芷一校园将青春锻造成拼搏的精神,我们怀着无比喜悦无比激动的心情举行20__届高中毕业典礼暨高考壮行大会,这是每个同学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是一个盛大和隆重的时刻。我要代表学校对全体高三同学表达热烈祝贺和真挚祝福!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全部心血和智慧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毕业即是告别,离别在即,感慨万千。三年一千多个日子里,在芷江一中这样一个培养能力、锤炼品质、陶冶情操的乐园中,同学们辛苦地忙碌着,快乐地收获着,度过了人生最美好、最充实的岁月。回顾与大家相处的日子,无论是在教室里大家发奋苦读的身影,在运动场上龙腾虎跃的英姿,还是在活动中展露无遗的才华……这所有的一切,都将成为芷江一中永久而值得纪念的历史!
毕业见证成长,它代表着一个阶段学业的终结,预示着同学们将要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在这样庄严的时刻,作为校长,我要衷心祝贺全体高三同学顺利完成高中阶段的教育,即将毕业之际,母校见证了你们三年来的进步和成长,见证了你们的青春与梦想,见证了你们的努力与成功,也见证了你们从懵懂少年到十八岁青年才俊的锦瑟年华。
毕业催生感恩,过去三年的时光里,在校训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你们学会了自信自强,学会了真诚感恩!要感谢学校的辛勤培育,感谢所有老师三年来对同学们的教诲和关爱,感谢家长们十多年来对你们的养育之恩。此时此刻,我要真诚的感谢高三的全体同学们,三年来,你们一直努力做得最好,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你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自己收获了成长,学校赢得了许多荣誉,也证明了你们自己的价值,绽放了青春,展现了实力,用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证明了20__届高三全体同学的无比荣光!
毕业即是期望,今天的母校注定成为你们辉煌人生的新起点,三年筑梦,决胜高考,你们将奔赴全国各地的大学校园,开启人生崭新的征程,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奋斗者,真诚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展现责任担当,要胸怀祖国、心系天下,厚植爱国情怀,践行报国行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6月6日,明天你们将昂首迈进高考考场,今天的毕业典礼也是一个高考考前动员会,更是一场奔赴战场的壮行会,你们穿过了旗开得胜门,必将迎来金榜题名时,在这里我给大家提几点期望:
一是要有必胜的信心。高考是知识、能力、速度、心理、体能的竞争,取胜的关键在于信心,信心源于经验与实力,更源于智慧与心态。高考中保持必胜的信心非常重要,只有拥有信心,才可能拥抱成功;只有树立信心,才能挥洒自如。在经历了高中三年,特别是高三这一年的知识和意志的磨练,要把高考当作实现自己理想的大好机会,把考场作为实现自己远大抱负的场所,三载苦读,十年寒窗,你们等待的不就是这一天吗!
二是要有持续的细心。高考凭实力,靠智力,拼毅力,更是细心的大比拼。细心要体现在方方面面,要牢记每堂考试的时间节点,熟悉考试基本流程;每天要细心地检查应带的各种考试用具。考试过程中,要认真细致地审题,看清题目要求,规范答题,减少不必要的失误。
三是要以平常心对待高考。高考是决定人生的一场硬仗,我们每个人都期待自己能考出水平,都能有超水平发挥。但决定高考成败的关键点之一,便是要有一颗平常心。在做题时,我们只要能够把注意点、着力点、兴奋点放在一道道试题的解答上,我们就能成功化解考前的紧张和压力,能够尽快的进入状态,考起试来也就会感觉得心应手,挥洒自如。三天的考试,很难做到绝对完美,考场上有得有失,这是很正常的,只要大家保持乐观的心态,就一定会有稳定的发挥,就一定能够考出最优异的成绩。
同学们,高中美好的时光即将成为值得铭记的回忆,亲爱的母校在你们眼中亦将成为远去的风景。今天,你们这一头连结的是老师,是母校;明天,你们那一端延伸的将是希望,是理想。无论你们走到什么地方,芷江一中都会牵挂着你们,都会祝福你们。
同学们,高考在即,明天就要奔赴高考战场接受人生第一次大考,俗话说:无奋斗,不青春,无拼搏,不高考!青春绽放,梦想起航,全体高三同学们,满怀信心加油干!我们高考必胜!芷一必创辉煌!
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在今年的高考中,都能美梦成真,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