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关于3.12植树节倡议书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发的美好时光里,我们迎来第__个植树节。为动员全镇百姓投身国土增绿,提升城乡宜居生活水平,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生态文明,坚定生态自信。让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支持、参与植树造林和身边增绿,在全社会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厚植绿色根脉。
二、践行新发展理念,开启植树新模式。让我们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捐资捐物、认种认养、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履行植树义务,增加绿色总量,提高绿色质量,共同守护绿水青山,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三、爱护自然环境,争做文明使者。让我们“像保护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人人争做爱绿护绿使者,让大地山川绿起来,让生活环境美起来;人人争做野生动植物的守护者,还野生动植物一个“阔气”的家。
四、发扬主人翁精神,当好绿色践行者。将义务植树与屋顶绿化、立体绿化、花园家庭等相结合,将义务植树与“互联网+”相结合,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把绿色正能量传递给他人,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绿色映底蕴,山水见初心。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手,积极投身新时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厚植永续发展根脉,建设山清水秀家园,奋力谱写“挺进深绿”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