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关于3.12植树节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阳春三月柳色新,陌上日暖草色青。和煦的春风带着生命的气息已悄悄吹绿了枝头的嫩芽。在这万物复苏、大地回春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它孕育着生命与希望,是大自然赠予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没有绿色就没有我们人类的美好家园。一片绿叶,一朵鲜花,一颗小草,都是生活在大自然中可爱的生灵,她们点缀着我们五颜六色的生命。我们要爱护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株幼苗,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绿化家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此,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学校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关心、爱护绿色生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擅自修剪、移植、砍伐树木;不踩踏草坪,不攀折草木;不穿越开放式草坪,不到花坛等绿地玩耍;一花一木皆有情,它们都是生活在大自然中可爱的生灵,点缀着我们七彩的生活。
二、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减少资源浪费。养成绿色生活方式和低碳消费观念,做一名低碳达人,随手关灯、绿色出行、尽量不用塑料袋、不用一次性餐具、垃圾分类减量等,形成自觉爱绿护绿、植绿兴绿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积极参加社区、学校、班级组织的护绿活动,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劝阻,让我们生活的环境多一片绿色,多一份温馨。
四、积极开展家庭植树、养花活动,使自己的家变成一个绿色家园。选择一些适合在家种植的植物,种在阳台上、房间里。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让我们拉起爸爸妈妈的大手,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一起引领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呵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