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即将到来的三月八日,是全世界女性的节日。
女性是伟大的,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一些重要的女性角色。让我们用真情、用行动回报母亲和身边的女性长辈吧!让我们在接受爱的同时,学会关爱、学会付出、学会回报,感恩母亲、感谢长辈!
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初中部团委、学生会特向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解关爱
和全家人一起看看小时候的照片,请母亲和长辈讲讲你小时候的故事。
向母亲和长辈说说记忆中她们做出的最让你感动的事情。
感受艰辛
听妈妈和长辈讲述你成长的故事。
听妈妈和长辈讲述她们的工作和故事。
主动承担一天家务活[打扫卫生、清洗衣服、买菜、做饭等]让辛苦了365天的家人,在节日好好休息一天。
真情行动
给母亲和长辈带回一件礼物[一束红色康乃馨、一份贺卡、一封书信、一件小饰品]不需贵重,只需真心道一声节日快乐。
为母亲和长辈梳梳头、捶捶背、揉揉肩、洗脚、剪指甲以表达感恩之情。
可以拿起手中的笔,写一篇真情酿成的美文,或精心制作成贺卡,悄悄地放在母亲和长辈的枕头底下。让她们感受到其中的甜蜜。
给母亲和长辈拍几张照片,制作一个小视频,收藏她们幸福的微笑。
真诚地跟母亲进行一次心灵的交流,谈谈自己近期的成长,谈谈自己将来的志向,制定“我的学习计划”或“我的成长档案”,让母亲为你开心,为你骄傲。
对自己曾经伤害过母亲和长辈的某件事表示歉疚或忏悔,主动地向她们再次道歉,征求她们的谅解,主动表态自己一定会越来越好。
制作“亲情小档案”[内容包括:母亲的姓名、生日、兴趣、爱好、拿手菜、食品、最快乐的事、最想做的事、最大的心愿、最想得到的礼物 (篇2)
号召同学们
感恩行动有许多不同的表达方式,关键是你是否用心去做。
让这次感恩行动成为你和家人最温暖的回忆!
让这次感恩行动成为你成长路上一笔可贵的财富吧!
记得把这些美好的时光和画面记录下来,珍藏我们的记忆和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