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身边的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妈妈为你准备好可口的饭菜;幸福是爸爸为了你的成长在外地拼命打工的身影;幸福是老师为了你的安全,为了你的成长,辛苦忙碌的付出;幸福是身边同学对你无微不至的帮助。
同学们,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种奉献,一种付出!我们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有我们存在的价值和意义,那么我们有没有想过,身边的人是否会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呢?
其实,做一个让别人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的人很简单!
作为孩子,我们要让父母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父母养育了我们,让父母幸福是为人子女最基本的底线!当她们疲惫回到家中时,主动为他们端上一杯热茶,送上一句暖暖的问候,他们就会因为你的贴心而感到无尽的幸福。周六周日回到家里,按时完成作业,力所能及的帮助父母涮涮碗、拖拖地、洗洗衣服,爸爸妈妈就会因为我们的成长感到欣慰和幸福!
作为学生,要让老师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老师就会因为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同学们的回应而感到幸福!在路上,在校园,遇到老师道一声“老师好”,亲切真诚的问候,老师会感到有你这样的学生是一种幸福;在餐厅,为了维护同学们就餐秩序,老师们轮流值,同学们能安静就餐,按规定排队进入,老师们会因为你们的懂事而感到幸福!
作为朋友,要让身边同学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在人生的黄金时期,是同学陪我们度过,当同学的笔掉在地上,轻轻为她捡起放在桌上;当同学身体不舒服,一句暖心的问候;当同学听课走神,一句善意的提醒;当同学有伤心事,陪她聊聊天……还有很多这样不起眼的小事儿我们都能做到,让身边的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在学校,就要尊敬老师,爱护同学!
我想,一个使别人感到幸福的人,肯定不是一个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人;肯定不是一个在课堂上乱讲话,在学习场所吵闹的人;肯定不是一个吃垃圾食品,乱扔纸屑,乱说脏话不尊重别人的人。同学们,如果我们的存在不能让身边的人感到幸福,反而让身边的人感到苦恼,那我们自己也不可能是幸福的!
做一个让身边的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的人。那就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坚决不做任何有损家庭,有损班级声誉,有损学校声誉的事儿。这样当我们存在的时候,人们的感觉就像如沐春风,当我们远去的时候,人们的思念就会如轻风悄悄的传递。让我们的存在成为别人的幸福的源泉,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伴随我们自己的也将是幸福、愉悦和无穷的动力!
有人问我:“你幸福吗?”我想很真挚的说一句:“幸福!”因为我的身边存在着许许多多使我感到幸福的人,我们的老师,为了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他们在无怨无悔的付出!我的学生们,你们!你们在一天天的变化,一天天的长大,越来越懂事了,越来越知道学习了,越来越知道感恩父母了!家长群里,你们的一张张爱祖国、爱亲人、爱学习、爱劳动的图片,让我和班主任、所有老师为你们的成长而感到欣慰和幸福!
同学们,做一个好孩子,让家长幸福;做一个好学生,让老师幸福;做一个好伙伴,让同学幸福;做一个好少年,让国家幸福。
我们老师们也要做一个好老师,让学生们幸福!
同学们,让我们再次用真心来呼唤,行动起来吧,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做一个讲文明、有修养的人,做一个守纪律、有价值的人,做一个让身边的人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