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年xx月xx日
致父母的一封家书(四)
王鹏涛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时光如同白驹过隙般,一转眼,我就要过14岁的生日了。回首往事,这14年里有开心,有惊喜,也有伤心与失望。
记得我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由于刚开始上学,不习惯校园生活,每天早晨总是会用各种理由,不想上学。而面对我的百般哭闹,妈妈总是不厌其烦地搂着我,开导我,给我鼓励。而爸爸则会背上我的小书包,带上水杯,早早地把车停在家门口。放学了,妈妈总是会按时的出现在校门口,接我回家,关心地问我在学校里发生的一切。
就这样,在你们的陪伴与教导下,很快我适应了小学生活,变得不再那么讨厌上学了。每天按时上学,认真完成作业。爸爸妈妈,感谢你们陪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小学生涯。
爸爸妈妈,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是你们让我可以快乐地生长。是你们给了我勇气,让我可以勇敢的面对一切成长道路上的困难。
那是一个凉爽的夏日,一家人出来散步,为了锻炼我的身体,爸爸提议要和我比赛跑步,我也毫不示弱的答应了。比赛开始了,我俩不相上下,但是不知怎么的,由于重心不稳,我踉跄了几下,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爸爸急忙停下了脚步,轻轻的把我拉了起来,心疼的看着伤口,嘴里却对我说:“不哭,你是一个勇敢的男子汉,男孩子就要有泪不轻弹,要勇敢一点……”妈妈也赶快从后面跑了过来,一边跑一边说:“咋样儿,没事吧,别怕啊。”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很快地站了起来,你们一人扶我一边,小心翼翼地回到了车里。到了家,你们又是找碘伏,又是找棉棒,我坐在沙发上,看着你们急得连鞋都忘了换,忙碌的找着东西,我感到太幸福了。有了你们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很快伤口结痂了,没过几天不能弯曲的膝盖就完全好了。
现在我长大了,成为了一名初中生。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也可能有时会惹你们生气,会和你们顶嘴,而你们却总是会用你们的爱包容我,让我心存愧疚。在学习上,我有时会作业完成得不好,考试成绩不理想,而你们却总是会细心,耐心的教导我,帮助我。和我一起探讨难题,纠正错题。用我更愿意接受的语言与我沟通,以实际行动帮助我。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14年里对我的宽容和理解,对我体贴入微的哺育和教导。我将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对我的关心和爱!
敬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