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岁月的流逝,使一切都变得老成,而我也是,青涩减退。时光改变了我的幼稚,却苍老了你的容颜,彷徨中与您的距离也越来越远,我在成长,你却在老去。
妈妈,很少以这样的形式对您讲我想要对您说的话。
小时候,我是最黏你的,就像个小尾巴一样。您走到哪儿我跟到哪儿。像喜欢抱着我到广场上玩,印象最深的就是您坐在广场的长椅。上借着灯光做鞋垫,灯光下的您安静又美丽。您啊,总是担心我乱跑,所以到总是做一会儿就抬起头,看看我,对我提醒道:“别走远!小心点!”但我由于我那时很调皮,总是跑到这儿拉跑到那儿,因此,您无法,只得放下手中的活儿,就坐在广场上静静地看着我跑这儿跑那儿。自然您手中的活就成了组里完成最慢的,然后挨了领头的不少骂,每次被骂完后,您回到家,就絮絮叨叨一番您抱怨我太调皮让您少赚不少钱。虽然这样,我那是总是听的懵懵懂懂的。所以您也很无奈吧。即使这样,您依旧喜欢带我去广场玩。
第一次进幼儿园时,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事物吸引了我的眼球。
您紧紧抱着我,对我嘱咐良久。您的眉头紧锁着,我不懂我来幼儿园意味着什么,我只觉得新奇好玩,却不知道那是我们第一次分开,足足10个小时哩。虽然后来有无数个10小时。
临走时,您趴在窗前,盯着座位上的我,耳边都是嘈杂的哭闹声。突然,我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冲你挥挥手,说了一句:“妈妈,你走吧!”
你见我一点没有哭闹痕迹,才渐渐放下了心。一步一回首,渐渐消失在了我的视野中。
可到了中午,我想您了,我开始对您牵肠挂肚了起来,不知道您当时的心情如何,会不会觉得第一顿没有我的早餐吃的无味?反正我是这样的,觉得幼儿园里的饭菜没有您做的香,做的合胃口。所以午睡时间,伴着空空的肚子睡了觉。可越是在睡觉时间,越是想着您,想着您会守在我身边,这样我会睡得踏实。我开始哭了起来,从最开始的默默眼泪,到后来的嚎啕大哭。以致开学第一天,老师就记住了我。
到了傍晚您接我的时候,我紧紧抱住了您,我哭着和您说,我不想上幼儿园了。您用您温暖,的双手轻轻的抚了抚我的脸颊,缓缓将我抱起,我们相顾无言。第二天,我乐呵呵地背起我的小书包,准备去上幼儿园。
您或许不是最有智慧的母亲,不会总能考虑到我的感受。但您是一个伟大的母亲,您把全部的爱都给了我。您总是在我的身后鼓励我,支持我。您不会说什么特别漂亮的话,您把所有的爱都附在了行动中。
现在的我虽然成绩不好,但您总会不断的安慰我,即使退步了,也对我不吵不骂,总是和我一起,静下心来研究错误原因,您总是在我的身后默默支持着我,我也请您相信,我会更加努力,用成绩来回报您对我的爱。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