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听说神不能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到了妈妈的年龄,妈妈依然是妈妈的守护神,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触动心弦。
岁月缓缓流过,抚皱了你的眼角,却抚不走你眼底的温柔,从我出生到现在,已经有十四个年头了,数不清你为我付出了多少,也说不上来我能回报你什么。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头上开始冒出根根银丝,你对它们似乎总是很在意,常常霸占我的玩耍时间,让我帮你拔掉它们,可能我总是对此感到不耐烦。但现在想想,真想回到过去,狠狠的教育当时的我一番。因为我知道,那根根银丝,是你为我日夜操劳,那流去的十四年的岁月,是你的青春。你一定很怀念自己的青春。
我们是母女,但我觉得更像是朋友。很多时候你都能理解我,没有封建古板的思想。我常常愿意分享很多事情给你听,因为你总是静静的听着,不会因我无意间说错了某句话指责我。我们什么都谈,大到关于宇宙星球,小到关于班里的同学,青春期的烦恼,甚至是我喜欢的偶像。而无论我说了多少,说了多久,你也总是静静的听着。
每当班里有同学说自己的妈妈有多么反对自己的兴趣爱好时,我总会暗暗庆幸,因为你尊重我的喜欢,尊重我的偶像,也会跟我说“你看你偶像多么优秀,你也要跟他一样努力才行。”在你的面前,我似乎没有忌讳的话题。而你也常常会跟我说很多自己心里的话。我很好奇你小时候发生的事,而你也很愿意和我分享。
当然在面对我的学习时,你也是严肃认真的。清晨早早起床为我准备丰盛的早餐,午饭时关切地询问一上午的学习情况,深夜里睡眼惺忪的给我听写单词,临走前还不忘为我冲杯香甜四溢的热牛奶。考得不理想时,你会和我一起分析失分的原因。对于我的学习,你常常都是以鼓励的方式,虽然偶尔也会气我不争气,但你的这些鼓励,你的这些生气,也给我的学习带来了很大的动力,因为我总是不想让你失望的。
我知道你的脾气不太好,总是因为我和妹妹学习上的粗心而生气,我也总是因为气不过你一时的气话而顶撞你。后来,爸爸告诉我,你因此常常在深夜里独自哭泣。为此我感到后悔莫及。我曾无数次感到你不爱我,但又因感受到你的爱而继续爱你。
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感情的人,也不是一个很勇敢的人,“我爱你”这样直白的话在面对你时我似乎是说不出口的,可我相信你是能感觉到我对你的爱的,而我也能感觉到你对我的爱。
妈妈,感谢您这十四年来对我的包容与爱,还有就是,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