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们好!
突然要给你们写一封信,还真的有些不知所措,我数次提笔再放下,脑海涌现十四年无数甜蜜记忆,想说的太多太多,一时却不知从何说起。我心中有着浓厚强烈的爱意,但这封信,我选择用朴实真挚的文句,写这一路经历。
十四年前,我来到这个世界。于此同时,也改变了你们的世界。
初为父母,想必当初你们一定是手忙脚乱的吧,哈哈。夜晚,我“哇呀哇”扯着嗓子哭,饿了渴了,不舒服了,你们“踢踏踢踏”跑东跑西,端奶喂我,拿玩具逗我,待我情绪平稳了,母亲用坚实柔软双臂挽着我,有节奏地轻摇,哼着慈祥悠扬的小调,在家里轻踱,看着我再次平静入眠才舒一口气。世界又平静了,月亮依旧皎洁。
您们二人一起努力,维护这个家,守护着我。
母亲,您也算是个好“厨子”,拿手好菜是“鸡汤”。
从小到大,喂了不少。我真的感谢您,一路以来,您言传身教,教会我是非对错,如何立身处世。在学习方面,您也像个园丁,修理“杂枝枯叶”,鞭策我。进步时戒骄戒躁,不要因暂时的荣誉失去自知之明,陷入低谷时,对我安慰和教育,让我正视失败,吸取教训,引以为鉴,从而变得越来越坚强。您也像个知心朋友,快乐时和我一起笑到肚子疼,郁闷时,开导我,现身说法化解我的心结,伤心时,站在我的角度安慰我。
感谢你们,替我遮风挡雨,包容我的过错,使我身体健康,心智成熟!
春去秋来,夏离冬至。您们将我从一个七斤半的小婴儿,抚养成如今的大男孩,你们付出了十四年血与泪。这一路上,磕磕绊绊,经历了很多精彩。偶尔我翻看旧相册,看见二老年轻时候的照片,也是风度翩翩,窈窕淑女。
时间推进,岁月流逝。父亲的身体逊于从前,母亲的黑发中,多了几缕扎心的白发。
感谢你们给我这样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往后余生,我会好好报答你们。当下,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自觉刻苦不让你们为我的学习费心。在未来,希望我们更加和谐幸福,事业学业都向上,我爱你们!
祝你们
身体健康,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