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征文
有一次清明节,我随母亲去扫墓,我们经过一条小河,一阵阵臭气扑鼻而来,我忍着要吐的冲动望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腐烂的物体上有着白色蠕动的蛆,随着河流漂流,空气里隐隐有着那腐烂物体的恶臭味。再往前走去,还能看到一些污秽的排泄物通过各种管道排到了河里,环顾四周,居然没有一处是干净的。看着眼前的景象,不禁让我回忆起了儿时。
那个时候,我们的大自然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在缠绵的秋雨中,我独自漫步在山间小路,任凭细雨在睫毛上挂上一层细密晶莹的水珠。仰着脸,接受雨丝的爱抚;伸出手接受大自然爱的馈赠,尽情领略那不可言说的妙处。再采上一束带着露珠飘着芳香的野菊花,吸吮那真真地灵气,体味陶渊明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超然,让一种莫名的温馨款款而至。我走到山中央,找了一片空地躺下,对着湛蓝的蓝天,吸吮着它深邃。我闭上双眼,嘴里潇洒地衔着一片被季节遗弃的枫叶,任微笑阳光拂过,拂过我那柔软的心田。在这“鸟鸣山更幽”的诗境中,我仿佛就是那唯一的主人。山里很静,大自然的声音一下又一下的撞击着我的心里。出处 wWW.zuOWeNBa.nEt
忽然!母亲摇摇了我的肩对着我说:“你在想什么呢,赶紧走,这地方没法待,太臭了”我看了看母亲,再看了看眼前这一幕让人犯呕的景象,没有回答母亲的话,心里划过一丝悲凉。
跟母亲上完坟,我坐着大巴在回家的路程中,看着喧闹的城市,不自觉地叹息了一声——霓虹彩灯替换了参天大树,高楼大厦替换了绿油油的草地,只剩下最后几丝绿色在彩色的城市里显得悲哀而凄凉。我心里的心酸感也越发地强烈。
大巴在马路上奔驰,我看着窗外在不停变化的景象,时间慢慢地流逝。看着看着,刚想转头问母亲大概还有多久可以回到家,就看见有个六七岁小孩在玩矿泉水瓶里的水,把水溅到了旁边的乘客。小孩的妈妈看见后对着旁边的乘客道了歉,转头教导着自家小孩说:“宝宝,我们现在在坐大巴哦,是不可以玩水的,而且这个水是要喝的,这样玩,水脏了就喝不了了,这样我们就等于是在浪费水资源哦。老师也告诉过你,水是最宝贵的,我们要节约水资源对不对?”小孩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乖巧地坐地坐在座位上,不再玩了。看着这一幕场景,我心里被触动,想起了很久之前看到的一个新闻。
城市岛国新加坡,由于水资源缺乏严重,利用了科技创新技术。利用了闭环水管理模式把工业污水通过污水处理及水回用的技术,转换为纯度最高的去离子水,从而真正达到水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利用科学技术改善水资源,改变我们的生态环境!对,是这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也曾强调过“我们不仅要绿水青山,还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新科技,改善生态文明,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不见得就是难事!我的心豁然开朗了,就像是一个小东西在密密麻麻的森林里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在原地急得转圈圈,突然在某一瞬间找到了,失落焦急的心情被找到后的喜悦代替,急切地奔回家中。
我想,我现在思考焦虑那么多又有什么用呢?我作为一个学生,当务之急就是好好学习,用我的行动美化环境,帮助大自然,用我的成绩和努力后的成就来回报父母,用我的智慧和能力来掌握科技上的本领,这样我才有能力去研发一个比新加坡发明得更厉害的科学技术,用它去保护我们的大自然!
为了我们的地球,为了我们的山川,为了我们的河流,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生命!我一定会用我最大的力量保护我们的大家园!
梦寐玉溪溪上路,竹枝斜出青帘。
“娜娜,到了,赶紧下车,你今天怎么老是心不在焉?”母亲皱着眉头问我,我看了看四周,其余乘客都已经下了车,恍惚了一下,反应过来笑着对母亲摇了摇头“妈,没事,就是有点不舒服,靠窗假寐呢”母亲一脸无奈“你呀,不舒服就说,走,咱回家后再好好睡一觉啊”我用力地点了点头。
夜深人静,我躺在柔软的床上,月光透过窗户挥洒在我的身上,我望着窗外那柔和的月光,对着自己说“加油,我会做到的,再见我美好的一天,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