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一代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栋梁,肩负着祖国建设的重担,而中国共青团则是中国青年的先锋组织,当然共青团员便是青年的先进代表。我们是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役、生力军,也同样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忘我劳动,勤奋学习,开拓创新。
在个人成长的路上,我们不但要敢于创新,还要严格要求自己,我们要具有积极优秀的心态,乐观的态度和甘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并且要骄不躁,败不馁,发扬团结友爱,关心他人,具有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良好的道德习惯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长期养成的过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每一个共青团员的成长过程中的作用,我始终坚持把提高自己思想觉悟与政治修养放在第一位,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争取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