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
亲爱的朋友:
朋友,请你抬头,你能看见乌云笼罩在天空吗?你可了解冷血无情的战争扼杀了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你可曾知道肆虐恐怖的疫情带走的人如漫天的繁星?你可曾知晓傲慢与偏见几近溢出不同国家人民的神情?你可曾晓得和平鸽与橄榄枝能何时来临?不,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蓝天何时永驻、我不知道和平何时永驻,可我知道,我们能将爱,永驻心中!
请你试想一下,没有爱的世界:人与人不再有基本的信任,家不再是温暖的港湾;人们不再对摔倒的老人伸出援手,人们不再为迷途的孩童拭去眼泪;奥林匹克精神不再永驻心中,和平鸽与橄榄枝不再出现——这世界该多么可怕!但丁在《神曲》中写道:“是爱也,感太阳而动群星”,人间没了爱,与他笔下炼狱又有何异呢?请把你的心打开,让爱,永驻心中。
爱,是消融坚冰的魂的烈火。2008年,汶川的地震悄然来临,8级的地震震到了汶川:摇晃、震颤、崩塌——天崩地裂,汶川成了一座充满废墟的“死亡之城”,所谓的希望已然灰飞烟灭;可地震也震到了每个人的心中:一方有难、八方来助,举国人民纷纷捐款,上至无数个几千万的天文数字,下至5块10块的真情实感,医护人员抢着连夜进城,只为再多救治一个人,消防员拼死拼活冲进废墟,只为再抢回一条人命,汶川,俨然成了充满爱的“生命之城”。这,难道不是爱的力量吗?这,难道不是爱的赞歌吗?此外,还有一股特殊力量为抗震救灾注入希望:许多外国友人纷纷在各个渠道帮助灾民,众多明星为之捐款,丝毫不因国籍而熟视无睹。灾难,永远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灾难。一瞬间,人们从“小爱”转至“大爱”,直至全人类!爱,这伟大的烈火,消融了许多标签“肤色”“宗教”“国籍”……唯一剩下的,是充满“爱”的“人类”啊。请让爱永驻心中,用温暖的火消融偏见的冰。
诚然,这世界仍存在着不公、弥漫着偏见,战火依旧喧嚣。伊拉克的孩子也许明天并不会过上我们的生活,贫民窟的黑人也许并不会改变命运,我们每个人的爱,也许只是十分之一、百万分之一、七十亿分之一!。然而,当这个数字乘以人类的70亿,便能迸发出无穷无尽的人类的爱的力量!这力量,是跨越山海,是扶摇直上,是星辰大海,是爱与梦想!让我们从身边做起,哪怕只是一小步:对同窗多一点宽慰、对长辈老师多一点感激,对服务人员多一声谢谢、对保洁阿姨说一声辛苦,对家人多一点包容、对外国友人少一点偏见……让爱永驻心中,为了美好的未来,和心中的蓝天!
谢谢你,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