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让爱永驻心中。
在演讲开始之前,我先问大家几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呢?就是我想了解一下,在你们当中有多少人知道爱是什么?如果知道爱,那你们是否了解什么样的爱才是合格的爱吗?其实不知道也没关系,在演讲的过程中,你们一定会找到答案的。
首先我先给大家讲个故事吧!2008年发生了一场大灾难,大家知道是什么吗?是的,没错!那就是震惊大陆的——汶川大地震。当时东汽中学的人民教师谭千秋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课,完全不知道这场浩劫即将来临。突然桌椅开始晃动,紧接着整间教室都开始摇晃,谭千秋老师立马意识到地震了。他立即紧急疏散学生,向学生们大喊“快跑”!
然而,这只巨大的拦路虎,完全不给他们喘息的机会,短短几秒钟教学楼就开始坍塌。谭千秋老师下意识的把离他最近的4名学生拉了过来,把他们藏在桌子底下,而他自己却卧在桌子上,用血肉之躯保护他们。当搜救人员从东汽中学教学楼坍塌的废墟中搬走,压在一名教师身上的最后一块水泥板时,所有抢拉人员都被震惊了,落泪了。他就像雄鹰一样张开双臂,紧紧的趴在课桌上,在他身下蜷伏着4名幸存的学生。他用自己51岁的生命为学生撑起了生的闸门。
讲到这里,大家都知道第1个问题的答案了吧,是啊!像谭千秋老师这样的行为就是爱。一份壮烈而又伟大的爱!可是在当今社会,充满爱的人不多了,在现代生活中人们的眼中只有利益,只有自己的脸面!
现在的年轻人有多少真正了解爱,又有多少懂得去爱呢?寥寥无几!他们只是把爱挂在嘴边,根本就没有永驻心中。他们表面上假惺惺的去爱,终究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和脸面罢了!这种阳奉阴违的行为真是让人感到可耻。
母亲节父亲节大家想必都知道吧,这是一个特殊的节日,有的人会帮家里人做一些家务活。可是还有的人呢,他们嘴里对父母感激的话语好似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可是实际上呢,他们是怎么做的呢?他们一回到家中就好似回归自然的鸟,他们脱下了书包,扔在一边,躺在床上,玩着手机、看着电视。父母叫他们干点活,他们却很不耐烦的回答:“知道了,知道了,待会再去”。在他们回答的过程中,他们的那双眼睛仍然死死的盯着手机或电视,生怕他们长翅膀飞走了。你们说说像这种表里不如一的爱是爱吗?不!这不是!这简直就是对爱的侮辱!
那么到底怎样的爱才是真正的爱呢?其实很简单,只要怀着正直乐观的态度,做一些对社会,对国家有意义的事情,或者你关爱父母,对身边的人和事保有一种怜悯之心,这些就是爱。
经过我的这一次演讲,想必大家都对“爱”这个概念有所了解了吧,让我们一起向谭千秋老师学习,向世界献出自己那一份微薄的爱,让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爱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