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的身子骨弱,各种疾病缠身。剧烈运动后的咳嗽、气喘,甚至连所谓的荨麻疹,都是可怕的特异体质造成的各种过敏症状。
我家的经济条件并不好,我妈砸在我看病上的钱,虽然不清楚具体的数额,但起码也是六位数了。我偷偷在网上查过资料,我的病很难根治,严重的还可能致命。我非常害怕,我不想来到这个世界才几个年头就要离开,难受的时候我曾经悄悄地躲在阴暗的角落里哭泣。妈妈当然明白我的痛楚,几经劝说无功而返后,她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把年幼的我抱在怀里,她哽咽着对我说:“儿子,你的这些病都是能缓解的,你不要放弃啊!”她的语速越来越快,“你看,妈妈小时候体质也不好,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说到这,她深吸一口气,继续坚定地对我说:“儿子,相信我,只要熬过这几年,你的病一定会好转的!”我已经不记得当时是如何回应她的。但那之后,我的周末几乎就是在各大医院和家之间来回奔走中度过。我要接受各种治疗:吃西药,喝中药,手术,还有更奇葩的要用注射器往鼻子里注射盐水……药很苦,手术很疼,注射盐水后我被呛的一整夜都睡不着觉。但是我都忍着,无论有多难受。这不是因为我很坚强,而是因为,一直都是女强人的妈妈展现出的脆弱和对我的爱。我知道,这份母爱会一直藏在我心中。
大约五年过去后,我的身体确实开始好转了。随着年级的提升,我的成绩不再拔尖,甚至不再优秀。其实我和妈妈都知道,我的发挥很不稳定。但愈是巨大的落差,愈是让人不甘心,我们之间争吵不断。我心里明白她是为我好,也知道她是担心我的未来。可她话语中的夸大、尖锐让我无法承受。固执的我也坚持自己没有做错什么。激烈的口舌之争后,难免会拳脚相加。我的脸上挂着红色的掌印,心里时常想就此不再搭理她。但我从来没能坚持两个小时以上。虽然心里不愿服软,但我还是选择了妥协。可是,我心里的那份爱隐藏地更深了。
而让我放下对她的成见,是在那个秋天。我的太舅公,也就是妈妈的外公,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人很好,无论是我还是妈妈,对他的感情都不浅。他走的那晚,妈妈痛哭了一场,而我又一次失眠了。后事处理妥当后,我看见妈妈一个人抱着双膝坐在阳台上,她的眼神无比空洞。我突然发现,无所不能的妈妈已经老了。她的脸上有了浅浅的皱纹,白发也添了许多。我的心很痛。
妈妈也看到了我,眼睛里恢复了些神采。她向我挥了挥手,示意我坐在她身旁。那天,她和我聊了很多,最后她突然哭了出来,紧紧抱住已经比她还高的儿子,泪眼婆娑地说:
“妈不要所谓的好成绩了,妈只要你好好活着。”
“妈……”我的眼泪夺眶而出。那时的妈妈,才是我儿时记忆中的慈母啊!
请记住,把父母对你的爱藏一份永驻心中。即使他们与你之间有代沟,哪怕你们不能理解彼此,总有一天,珍藏在心里的那份爱会冲破一切阻隔,连接你与父母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