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还缺啥优秀作文
夜深了,天空中的星一闪一闪,我的心随之跳动,我凝视着月亮,心中不禁产生了困惑:我家还缺啥?是欢乐?是理解?还是平等?微风袭来,阵阵凉风中,有一种沁人心脾的感觉,我心想:我们家从来没有这么安静了!哦!原来,我们家缺安静、温馨和欢乐。
我们家之所以缺安静,是因为我们家经常有来客。今天我有在做苦恼的作业,我一会儿转一下笔,一会翻一翻书。只听“陈共余,有人敲门,你赶紧去开!”我本想置之不理,但面对妈妈的血盆大口,我实在不敢不去听从。只听门口骂骂咧咧地,唉!又是我那几个叔叔来了,我缓缓走去,按下手把。只见两位叔叔夺门而入,格外嚣张。我不屑地瞟了一眼,便又沉浸于书中。我坐在电风扇前,“轰轰”只听电风扇发出了烦人的噪音。我只好关掉电风扇,坐回书桌,在书香四溢的桌子前阅读。蝉鸣声,蛙叫声交织成了一首动物交响曲,分外动听。但也打扰到了沉迷于书中的我,我拉上窗户,只听叶子不停摇晃,雨水放肆地如同野兽一般贪婪。我只好再次拉上窗帘,聆听书对我说的话。“陈共余,出去沏茶啊!客人都来了!”妈妈对我喊道,看来妈妈真使用了河东狮吼功,吓得我魂不附体。我只好打开门,只听外面两个叔叔开始吹牛,自吹自擂。我瞄了一言,问:“你们要喝什么茶?”我烧好开水。他们置之不答,我无可奈何,只好恭恭敬敬地问:“请问两位叔叔要喝哪种茶,他们反应过来,却还指手画脚,其中一位叔叔说:“随便!”“随什么便,喝乌龙茶!”另一位叔叔叫道。我心想:唉!你们能不能安静些?“两位叔叔,低调,低调!”我提醒道。便回到书桌旁,但又有什么用?他们的语调越来越高,如同一只穿心箭,将门给穿透,闯入了我心灵的窗户,他们无法自拔,我只好放下书,去做别的事。每天都是如此,我就这样,在吵闹的环境下成长了。我心想:宁静致远!人若不静,不知其可也?
我家不仅缺安静,还缺温馨。只有温馨的家庭,才算一个完整的家庭。我们一家,时而很温馨,时而很枯燥,如同一把双刃刀,令人捉摸不透,如同雾一般瞟眇、又如同云一般玄乎,还如同水一般仿佛近在眼前却永远摸不到。晚上,一回家,一家人便各忙各的。我在那下棋,爸爸在那里刷新闻,妈妈在那里刷朋友圈。我无趣地翻了一翻军棋,心想:唉呀!为什么你们都在刷手机,就不能陪我下一盘军棋,象棋,围棋(我的强项)……只见爸爸二郎腿翘的很高,如同一根柱子压在另一根柱子上,躺在沙发上,举起左手,拿着一部手机,并用右手翻动;只见妈妈躺在另一张床上,双脚并拢,并用左手敷面膜,右手也举着手机,一边哈哈大笑,一边翻动图片,过了一会儿,又开始给自己拍大腿,仿佛一位老太太一般悠闲自在。我见了,心想:现在的人啊,为什么都变成了手机的俘虏了呢?我严肃地低下头,眉头紧锁,面部紧绷,仿佛长满了皱纹一般,眉头弯得如同一把镰刀,眼睛时闭时睁,如同一个窗户,鼻子如同两个小到极点的山洞,牙齿时开时关,如同是一扇打开心灵的窗户。我摇了摇头,我们家到底还是不是一个温馨的家?我打开电视,眼前零零散散地出现了一些画面,我眼前一片涣散,直到——“共余!”爸爸一边看视频一边啃着苹果说:“过来帮我按摩一下!”直到这个瞬间,我渐渐“觉醒”过来,令我恍然大悟,我冲进爸爸房间,开始了我的“随性推拿”。我这里捏一下,那里捶一下,小心翼翼地站在他身上(只有一只脚),一会松一下,一会踩一下。我心想:原来只有互相帮助才能感到温馨。我走进客厅,见到那只已养了一年的小金鱼,真为它可惜,它只能“孤军奋战”。我心想:要不了结它的生命,或者继续让它老去?在一个没有家庭的情况下,它能活了个月已经够不容易了,何况活一年?我在心底为它加油与称赞!我心想:一个家庭中,只要每人改掉一个坏毛病,并且多贡献出一份爱,整个家庭就可以变得更加温馨。
我们家不仅缺少温馨,还缺少欢乐。
“爸爸,陪我下棋!”我一边摆棋,一边卷起袖子。“等一会儿!我还有点事!”爸爸十年不换一句话。“还要等多久?”我不耐烦地问:“都等了一个小时了!”我垂头丧气,脸色十分阴沉,盯着军棋,本想大发雷霆,却又怕怼不过他们。“妈妈!”我纳罕道:“陪我玩会儿棋!”我随手拿出围棋。“我正在打电话!”她愤愤不平地说。突然画风一转,她又对手机里的外婆说:“嗯!好嘞!”一副公鸡般胜券在握的样子,又娇涩得如同幼儿园小孩儿一样。我只好重新把东西放回去。门外的小鸟鼓励我说:“加油!”我却如同泄了气的气球那样。我心想:欢乐,你在哪儿啊!”我愁眉苦脸。我心想:每个家庭都应该充满欢声笑语,只有这样,才能让每个孩子得以放松!
我们家虽缺了许多内在美,却可以去弥补,我想问每位家长:你的孩子快乐吗?你有体会到他们的感受吗?希望每个家庭都能找回信心,打造一个完美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