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里,童年的时光很快过去,而少年时代很快到来。年少的我们能做的事情很多,有打羽毛球、踢足球、甚至干家务……我们已经不再像过去那般天真浪漫,而是在成长中逐渐变得稳重成熟。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我们不像以前那样不懂事。记得小时候,我总爱大吵大闹,静不下心来。现在的我学会了包容别人的过错,遇事也一笑而过。这或许就是我们这个年龄里大哥哥应有的做派吧!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我们还学会了独立思考。现在的我们更有主见,不像原来过去那样风往哪边吹,就往哪边倒,这就是在我们00后该有的态度。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我们有自己的“实力”与能力。现在的我们能看懂的书越来越厚,即使上面全是密密麻麻的字,没几张图片,也不妨碍我们阅读。我们看书的速度比过去快了很多倍,打字速度更不在话下。面对那些难题,我们只需多想几遍,在草稿纸上多划几笔,也能做对。通过体育锻炼,我们跑得越来越快,蹦的越来越高……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生活是充实丰富、积极向上的。我们懂得要努力学习,认真地听课,自觉完成作业。课余时间就看课外书,更不落下运动,抽空还要帮家里做家务。我们尊敬师长,尊老爱幼,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我们变得更成熟,更懂事,更有主见了,我对我的未来充满期待。
在我们这个年龄(二)
刘秦豪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有着大好的时光,不要虚度光阴,否则将来后悔终生。
这些年,我们长大了,也改变了不少。我们变得有主见了。我不认为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但也不代表学习就是错的。我认为学生除了要学习,还要结交一个好朋友。不管他学习好坏与否,都品行端正。这样一来,你就不会觉得学习生活枯燥乏味,更不会觉得一个人很无聊、孤独、甚至寂寞。
我们也不会再看那些漫画书了。摆放书架上的是中国四大名著、《城南旧事》、《朝花夕拾》、《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我们变得有责任感了。不会一碰到麻烦事儿,就去找爸爸妈妈解决,而是自己想办法来解决。
在我的心里一直憧憬着我们这个年龄里的美好时光,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当然,不能耽误、荒废学习。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应过得幸福、快乐。不要有杂念,伴着快乐出发。这段难忘的时光里,我们长大了。
在我们这个年龄(三)
陈羽成
在我们这个年龄段男生有怪癖,很正常;女生喜欢好看的东西也很正常。
成年人们经常说,“瞧瞧,现在的你们多幸福,多幸运啊。我们以前哪来这般的幸福生活。今天我就来讲讲,我们小孩儿和成年人小时候的差距。
实际上是不可以比较的,他们生活在70-80年代,而我们活在21世纪。
虽然他们生活的年代有很多苦的地方,可我也有很多苦楚无处诉说。都说现在的我们叛逆,还不是给大人们气的吗?他们常说做这做那,是为了我们好。殊不知,我们很讨厌这样敷衍潦草的话。
我们小孩是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群体,如果你们站在我们的角度想问题,你们不一定会说出现在这么不过脑的话。
其实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只有两件,一件事学习,另一件事是快乐。而我们做事情,也已经有了自己的思考角度,并不会盲目地去做一件事情。
有些事它并不公平。就像上课,老师只会请学习好同学发言。因为在潜意识里,老师们认为,好学生会带来她所要的答案。可就是因为这种不公平,所以我们相对学习不太好的学生,才会出现逃课,不想上课,甚至厌学,上课打瞌睡的现象。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你需要不断地换位思考,才能与我们正常的沟通。
在我们这个年龄(四)
林炯超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童年的时光已接近尾声,接踵而至是青少年时期。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最讨厌的就是大人们一直说:“玩什么玩,你现在的任务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我常常在想:为什么大人总把学习看得那么重要,既然这么重要,为何他们不去学。我们这个年龄的孩子不应该以快乐为主吗?如果不快乐地学习,那学习还有什么意思呢?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已然不再是从前乖乖孩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就如一个杨桃,有人说是菱形,也有少数人说这是心型。在这个世界里,每个人的想法都可以被看作是独一无二的。但是,要在所有人中寻找一个标准的答案是不现实的。正因为有这些千奇百怪的答案,才让这个世界绚丽多彩。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有着许许多多的烦恼,比如说:周末都被补习班给冲掉、作业多的不要不要、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副课随时都会被挤占、脸上长满了许多青春痘……以上罗列的还仅仅是部分烦恼。当然,烦恼也分成两种,第一种可有可无,第二种就是随时会发生,就仿佛自己鬼门关前徘徊了一圈。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都是逐风少年,时间随着风的脚步飘得飞快,不要等到失去才悔恨,因为时间不会因你而再转一次。用自己的心去体验,去付出,关心每一个与我们朝夕相处的人。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狂妄,脚踏任性,担心地维系着与周边事物的关系,却装满了对一切的质疑与惶恐。让我们用爱化开阴霾,涤清我们灵魂深处的薄凉与孤寂,踏上一段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