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跑啊,跑啊,突然停住了,它听见一种奇怪的叫声:“汪汪,汪汪……”
这叫声像在对我说什么,狗想,尽管我搞不清楚这是什么动物在叫。但是这声音还挺好听的。于是它就寻着声音找了过去。原来是一只狗啊!那只狗说:“你好,我叫小黑,你叫什么名字?”
狗说:“我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我没有名字。既然你也是一只狗,那你肯定会狗的叫声吧。”小黑说:“会呀,我当然会叫,每只狗天生就会的,汪,汪,汪,汪……”
狗说:“那你可以教教我吗?我是一只狗,却不知道狗是怎么叫的。”
狗跟着小黑学了一天,两天,三天,终于学会了。
他想,这下终于没有动物可以嘲笑他不会叫啦。
《小狗学叫》续写(二)
冯文钰
狗跑啊,跑啊,跑到山脚下,来到了一户农民家。这时它听见了一种奇怪的叫声:“汪,汪汪,汪……”这种声好亲切,它不由自主的走了上去。它看到是一只狗在叫,于是自言自语道:“我也是这样叫的吗?”小狗听到问:“你不叫?”
“是,是的,我不会叫,别人都笑话我。”小狗不好意思的回答道。
“没事,我教你,我们都是好朋友”。狗就在农民家住了下来,日复一日,狗狗每天起早贪黑的练习,慢慢地学会了狗叫。从此在也没有人笑话它了。
农民伯伯出门时,两只狗狗就帮他看孩子,狗一会学公鸡叫,一会儿学
学小鸟叫,引得孩子哈哈大笑。农民伯伯现在可以很放心的出门了,其他的农民伯伯看到了,都夸它是一个聪明的狗狗。
就这样,狗狗一直在农民伯伯家生活了下来,有了小狗狗,他们在一起其乐融融,好幸福。
《小狗学叫》续写(三)
方玉萱
狗跑啊,跑啊,它跑到了一片草地上,一头小母牛正在那里安详地吃草。
“你去哪儿啊?”
“我不知道。”
“那你就别走了,这里的青草特别鲜嫩。”
“唉,青草不能医治我的病。”
“你病啦?”
“可不是!我不会叫!”
“可是,这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你听我叫,哞……哞……哞……还有比这更好听的叫声吗?”
“可是,我想知道狗是怎么叫的!”小狗问道。“不知道,我只听说狗是汪汪叫的。”奶牛说。小狗继续问道:“汪汪,汪汪?这个声音好耳熟啊,我的家人都是这么叫的?”“当然,狗都是汪汪叫的,回去吧,去学你的汪汪叫吧!”
狗费尽千辛万苦来到了狗的国家,这里到处都是和它一样的动物,四条腿走起来会摇尾巴的动物,它们都在那儿汪汪地叫。小狗想:“我终于来对地方了,汪汪叫才是最好听的叫声!我得找一个地方住下!”小狗来到了一座破屋前,它想:“这座房子够我居住了,我就在这里安心地住着,安心地学汪汪叫吧!”
它每天都跑到大街上听街上的小狗如何汪汪叫,它每天早晚都练,睡觉前也练,走路时也练,只要一有空,它就练。过了一段时间,它终于和狗狗国里面的居民一样叫得又好听又响亮了,再也没有人笑话它了,它不再是一只有缺陷的狗了。
《小狗学叫》续写(四)
胡奕昕
小狗跑到一片树林里,那里有一只狼。狼很同情小狗,于是教小狗叫。狼叫一声”嗷——”,而小狗叫“噢——”,就这样一直练习,小狗把“嗷——”叫得越来越逼真了。
一天,小狗在一个羊圈旁边练习“嗷”“嗷”,主人以为狼来了要去吃他的羊,看家的大黄狗英勇的冲出家门,想打败狼。
小狗看见大黄狗和自己长得是那么像,就想“难道这是我的同类?”大黄狗说:“你是谁?怎么和我长得一样?汪!汪!还有你怎么会像狼一样叫?”小狗说:“我不会叫”大黄狗听了同情地说:“我也是狗,我教你怎么叫吧!”小狗高兴得跳了起来:“好!好!好!不学算我傻。”
就这样,小狗在这户人家和这只大黄狗一天又一天地呆了下去。
《小狗学叫》续写(五)
小狗跑啊,跑到了一片草地,看见一只羊在津津有味地吃草。
小羊见了,好奇地问:“你干嘛气喘吁吁?”“我不会叫。”小狗说。“叫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羊说,“你听我叫,咩——你明白了吗?”“我觉得很难。”小狗对羊说。“不难,很容易。”于是,小羊又咩咩叫起来。“听好,看我的嘴,注意观察我,学我的样子。”
小狗试了一下,不够响,第二天,第三天又试了,一个星期后,已经学得相当不错。小狗高兴极了,心想,我终于不会被猎人追了。
有一天,狗在森林里咩咩叫,忽然被狼给听见了。对狼来说,羊是很好的美食啊。狼悄悄走到狗的地方,猛地一扑。幸好小狗拔腿就跑,凶恶的狼紧追不舍。小狗速度也不慢,一跑就无影无踪了。小狗跑得快,躲在草堆里。之后,狼来了,在草堆前转了几圈后就往前跑。小狗心想,吓死我了,差点就没命了。等狼走后,小狗钻了出来。
小狗继续跑啊……
《小狗学叫》续写(六)
狗跑啊,跑啊,它碰上了一个农民。
农民正在地里播种,他看到小狗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立刻停下手中的活儿,问到:“你为什么跑那么快?”
小狗也停下来,并愤懑不平地说:“甭提了,我真是倒霉透顶。”于是它把自己的经历如数家珍地告诉了农民。农民听完点点头,对小狗说:“你别难过了,不如我们来做个交易吧!你帮我把种子播完,我给你饭吃,然后带你去学习真本领,如何?”
小狗略加思索,然后回答道:“好吧!成交!”于是小狗和农民忙得不亦乐乎。大概两三个小时后,他们就播完了种子。农民把带来的饭菜分给小狗一半,他们吃完后就朝集市出发。
大约一个时辰后,他们便来到镇上。农民把小狗带到马戏团里,团长给小狗介绍了其他同伴,让它和同伴们一起学本领。
小狗学习非常用功。不一会功夫,小狗不仅学会了“汪汪,汪汪……”而且还学会了“攀岩走壁”。
它高兴得手舞足蹈。
《小狗学叫》续写(七)
魏歌
“可是,这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你听我叫:哞……哞……哞……还有比这更好听的叫声吗?”
小狗学着小母牛叫,可是嘴里发出一阵喔喔的声音,吓得小蜘蛛都逃走了。小狗试了一次又一次都没有成功,它失望的走了。
小狗每天都在练习。一个月后,它来找小母牛,可是,那里的小母牛不见了。
它问小兔“兔姐姐小母牛在哪?”
小兔说:“小母牛出去玩了,还没回来。”
小狗学着小母中的叫声,哞……哞……哞……
这时小母牛的妈妈在睡觉,听见了这个声音,以为小母牛回来了。立刻起身张望。可是,没看见小母牛,很奇怪。这时,远处的小母牛也听到了小狗的叫声,跑了回来,他俩开心的一起哞……哞……哞……叫着
这时妈妈才明白,也开心的笑了。
《小狗学叫》续写(八)
叶哲宇
狗跑啊,跑啊,突然停住了,他听见一种奇怪的叫声:“汪汪,汪汪……”
这叫声像在对我说什么,狗想,尽管我搞不清这是什么动物在叫。
“汪,汪……”
狗慢慢地朝那声音逼近。拨开草丛一看,是一条花狗。它再抬头一看,门板上,竖立着几个大字,上面写着:狗狗国。它问那条花狗:“刚才是你在叫吗?你能教我学叫吗?”那条花狗说:“当然可以,可是你难道不会叫吗?”“我也不知道我得了什么病,我不会叫。”狗说。“那我很乐意帮你。”那条花狗说。“你先看一下我嘴的样子,然后你自己再来一次。”它先看了看那条花狗的嘴形,然后试着模仿那条花狗。“我觉得蛮容易的。”“那当然,因为你就是一条狗嘛。”
狗一开始发出的声音,就像坏掉的卡车发出的声音一样。可是,没过几个小时,狗的声音就很像那条花狗的声音了,甚至比那条花狗的声音更好听。狗想:我终于学会叫了。
它走进了狗狗国,它发出的声音非常有气势,让其它狗很震惊,也非常羡慕,甚至有些嫉妒,都想拥有它的声音。它走着走着突然觉得有点饿了,就想找点吃的,旁边骨头店老板看它的叫声那么动听,就免费送它了一根大骨头。吃饱后,狗觉得浑身都来了劲,抬头正好看见对面有一个夜间演唱会报名处,就去报了名。
到了晚上,演唱会开始了,前面几只狗唱得都非常不错,轮到它了,它的声音更动听,更有气势,让全场都惊呆了。最后,它得了第一名,还赢了一个超大号的奖杯。
狗想:我终于找回我自己了,再也不用模仿别人了!
《小狗学叫》续写(九)
戴宇轩
狗跑啊,跑啊,突然停住了,它听见一种奇怪的叫声:”汪汪,汪汪汪……”
这叫声像在对我说些什么,狗想,尽管我搞不清这是什么动物在叫。
“汪,汪……”
小狗顺着声音向前走,发现了两只大狗。
它问:“你们是谁?”
两只大狗开心地说:“孩子,我们找了好多地方,终于找到你了。”原来它们是小狗的爸爸妈妈啊!小狗高兴地依偎在它们怀里,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狗爸爸和狗妈妈开始教小狗学叫:“汪汪、汪汪!”小狗发现它天生就会这种语言,毫不费力就学会了。
小狗终于学会了叫,从此它跟爸爸妈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小狗学叫》续写(十)
赵文杰
狗跑啊,跑啊,它碰到一个农夫。
农夫说:“你怎么了?”
小狗说:“我我不会叫!”
农夫说:“要不去我家吧!我家有一只狗可以教你叫。”
小狗答应了。到了农夫家小狗看到农夫家的狗不停的叫,学着学着自己也汪,汪,汪叫起来。农夫又到田里干活,小狗跟着农夫跑前跑后欢快叫着。他们幸福的生活下去。
狗跑啊,跑啊,突然停住了,它听见一种奇怪的叫声:“汪汪,汪汪……”这叫声像在对我说什么。狗想,尽管我搞不清楚这是什么动物在叫。
“汪,汪……”……狗跑过去一看说:“你也是狗么?”
”是啊!”
“你这是什么动物的叫声?”
:“狗叫声叫呀,怎么了?”
“那么你可以教我怎么叫么?”
“可以的”小狗每天都在练习,练习了一个多月,嘴皮都红了,小狗叫了一声:“
汪汪,汪汪,”把农民都引过来了,说:“我还以为是我家小狗的叫声,原来是你。”这一天小狗学会了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