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家一楼的后院里有两块地,里面长满了红薯,每到秋天,就能吃上甜甜的红薯。
自从中国有了红薯,红薯就深受人民的喜欢,它不但种法简单,而且产量也非常高,通常一亩地就能收获几百几千斤。它的价钱也十分便宜,口感还好,所以家家户户都吃红薯。
红薯,它在夏天时可以吃叶子,秋天能吃果实,不愁没得吃。但它长得又矮又瘦,也不好看,不像苹果、杏、桃子那样,挂着五颜六色的果实,让人一看就十分喜爱,但红薯只有挖出来才能看见有没有成熟。
虽然红薯长得不好看,但它却让十几亿人民能填饱肚子,贡献很大。所以我们要做一个像红薯一样的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能做只讲体面,却一无是处的人。
仿写落花生写一种植物(二)
红薯
我老家的院子里有一亩空地。妈妈说让它荒着怪可惜的,你们那么爱吃红薯,就开辟出来种红薯吧!我和哥哥都很高兴,松土,播种,浇水,施肥。没过几个月,居然收获了!
母亲吩咐我说“今天我把红薯做成几样食品在亭子里吃一顿饭,庆祝一下好不好?”
傍晚,父亲回来了!爸爸,你快过来尝尝我们种的红薯。
爸爸坐在亭子里并没有第一时间去吃红薯。而是问我和哥哥你们爱吃红薯吗我们争着回答说:爱!
谁能把红薯的好处说出来?
哥哥说:红薯吃起来很甜。
我说:红薯的价钱很便宜,谁都可以买来吃,都喜欢吃。
父亲说:红薯的好处很多,有一样最可贵。他把圆润又饱满的果实,埋在地里。不像桃子苹果那样把鲜红嫩绿的果实挂在枝上,使人一见就上爱慕之心。
我们都说是母亲也点我们都说是,妈妈也点点头。
爸爸接下去说,所以你们要像红薯一样,他虽然不好看,可是他不炫耀,不张扬,而且很有用。
我说:对,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实际没有用的人。
父亲说:对,这是我对你们的希望!
我们谈到深夜才散。红薯做的食品都吃完了,爸爸的话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上。
仿写落花生写一种植物(三)
红薯
我老家的后山有半亩空地,那里种满了红薯。
我们去看奶奶和爷爷时,发现他们在种地,我们过去翻地,播种,浇水,没过几个月,就可以吃了。
“明天我们过个收获节吧”,我对哥哥说到。
哥哥说:“好”!
第二天一早就开始忙活了,我和哥哥搭台子,奶奶把红薯拿来,小孩子去树枝做柴火……
就这样,我们说说笑笑,没一会儿,红薯的香味就飘了出来,再后来,红薯烤好后,哥哥把红薯扒出来我们开心的开始了红薯宴。
吃完了红薯,我自己对自己说:我要像红薯那样,不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
仿写落花生写一种植物(四)
红薯
我家小区后面有一块空地,因为我和妈妈都爱吃红薯,所以奶奶把地开垦出来,奶奶说:“二月是种红薯季节,要不咱们就种红薯吧。‘’
我和奶奶育苗,翻地,种苗,浇水。几个月后我和奶奶又插秧,不过几天后我觉得红薯要种好后,但奶奶却却说:‘种红薯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等八月就种好了”。绿色的秧,一天一天的长长,这可让我开心坏了!每天放学我都来看看红薯的情况。奶奶说再等一个月就要种好子。
一个月过去了,红薯也该长好了。我和奶奶出去一看,天呀,我大声的说啊,我的红薯种好了!奶奶也开心的说,要不今天我们就来吃红薯吧!我们把红薯一个一个的都翻出来,每一个红薯都长的特别的圆润,长的还挺好看,有的红薯上锅蒸,有的也还做成红薯饼和红薯粥,还可以把红薯还切成片来晒干,可以吃到来年。
在我们吃的时候,妈妈说:“这红薯好不好吃啊?”我和妹妹异口同声的说:“当然好吃啦!”妈妈又开始说:‘这红薯和你们学的那篇叫落花生的课文中的花生一样,不像桃子石榴那样把鲜红的果实挂在枝上,使人一见就特别的喜欢,而地瓜却默默地长在地下,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刻分辨有没有长好?必须挖才知道”。妈妈又开始说:“所以你们也像红薯一样,它虽然不好看,可是很有用。就像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我和妹妹都点头。从那天起,我就把妈妈说的话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