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朋友们:
我国毒品犯罪现象日趋严重。因此,禁毒的关键在于唤起民众,提高全民的禁毒意识。深入广泛地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是治本之策。
如今的毒祸已像瘟疫一样蔓延到全国,使许多家庭妻离子散,严重威胁国民的生存环境。人们常说:一日吸毒,终身戒毒。吸食毒品不仅会摧残人的肌体健康,更主要的是扭曲人的精神意志,对青少年的危害尤其严重。一旦沾上毒品就丧失前途,葬送健康,毁灭生命,祸及家庭、社会乃至国家。毒品价格昂贵,不知有多少人为了它倾家荡产,甚至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对社会产生了负面影响,更造成了极大危害。
我们要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禁毒教育和禁毒斗争,青少年是我们的未来,要十分重视对青少年的禁毒教育,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我们每一个青少年都应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更应该时刻提醒,督促周围的人远离毒品,让更多人知道毒品的危害。
在此,我们向家长朋友们和同学们发出倡议: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将拒毒作为自己应尽的义务,从身边做起,拒毒品于社区和家庭之外。做到抵制毒品“八不要”:
一、千万不要吸第一口。二、不要追求吸毒刺激解烦恼。三、不要以为吸毒后有“特效药”戒毒。四、不要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五、不要轻信“吸毒是高级享受”的谎言。六、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有吸毒劣迹的人递来的香烟或饮料。七、不要听信吸毒能治病的谎言。八、不要以为吸食大麻等毒品没事。
同学们,请珍爱我们美好的生命!远离侵蚀灵魂的毒品!不让毒品进入我们的家园!给自己一片无毒洁净的天空,让大家同在蓝天白云下自由自在地呼吸和快乐地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