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成长是一个极华丽的蜕变过程,这个过程过去,我们就是一只只色彩斑斓的蝴蝶。
小的时候,我坐在板凳上,一句话也不说,只是非常安静,有点“看日照,观夕阳”的意味,奶奶说,那时的我,像小羊一般,旁人都在担心我以后会很内向。但事实证明了,不会!
有段时间,堂哥老和伯母吵架,正在叛逆期的哥哥竟离家出走了,一家人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当时我还在纳闷:“哥哥这是为什么呀!”当时的我还不知道,不久以后的我也是这样。
就是现在,我还是那么叛逆。老师让我往东,我偏往西;对父亲不知体谅,有时甚至冷嘲热讽;尤其是对母亲真可谓“一天三小吵,两天一大吵”……小时候的模样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明明知道错,却执意那样,我就像赛道上失控的一只狼。
也曾向朋友吐露出心中的郁结,朋友淡淡一笑:“或许吧!这也是一个过程,过程一过去,你也就不再……”朋友不再说下去。或许吧!这个过程究竟有多远呢?也许是上一秒到下一秒,每个人都是上帝赠给人间最美的礼物。现在你、我、他都只有一只翅膀,待真正懂得人生,一切都云淡风轻时,那一只翅膀便能长出,我们便能飞到……没有人永远14岁,但永远有人14岁,安妮在那样的条件下,不也一样记下了成长的一点一滴,不也是力所能及的享受成长吗?就像她所说,我希望死后还能继续活着……她现在也在天堂看着我们成长呢!我们现在拥有比她更好的条件,为什么不干自己应该干的事,干自己以后再没有胆量干的事……我闻着空气中湿湿的甜说:“湿湿的甜就是成长的味道,令你欲罢不能,温柔得有点儿腻烦。”
走在成长的道路上,我得到了很多很多。成长不是一夜之间就长大,而是像煲汤那样需要过程,这个过程一但过去,那就是“甜”。无论成长之路多么崎岖,我都要坚持下去,即使有一天,我走向了成熟,那我也要“自私”的吮吸这段成长的快乐,即使不那么轻松,但我也要“生如夏花之绚烂”享受这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