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每当我唱起《我的祖国》这首歌,心中都有一种不可言喻的激动。是啊,我们的祖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回溯过去,展望未来,怎能不让人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忆往昔岁月愁
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祖国啊!你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张纸,却在它上面签满了无数屈辱的条约;你创造了世界第一个罗盘,却让你的儿女在黑暗中徘徊了几千年;你研究出世界第一撮火药,却让侵略者用它轰塌古老的长城……至今,我们不能忘记那充满了屈辱的历史。
赞英雄写春秋
祖国兴衰牵动亿万儿女的心。多少仁人志士,前仆后继,奉献青春,奉献生命。
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40年代就担任美国空军科学顾问团火箭组主任,但时刻也没有忘记贫穷落后的祖国。他对朋友们说:“我是中国人,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就是这样一大批高喊着“我是中国人”的英雄们,高唱着“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的志士们,呕心沥血、舍生忘死勇往直前,筑就新中国。中华民族在炼狱之火的磨难里,在新生与腾飞的追求中,迎着世界激荡的风云,终于昂起了坚强的头颅。
看今朝风云变
伟大的中华民族不断向前,1997年7月1日洗雪了中华民族的百年屈辱。澳门回归,神州欢腾。1999年12月20日中国政府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澳门回到了祖国母亲怀抱!树起了祖国统一大业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展未来强国现
展望未来,看新世纪之风采。世界在发展,中国在腾飞!
祖国是“黄山、黄河”;是“长江,长城”;是“碧波滚滚的南海”;是“白雪飘飘的北国”。
祖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又一次发出她正义的声音,是非洲丛林中和平的使者,多少人坚守她,捍卫她。
祖国在奥运会上奏响着国歌,在南极点上飘扬着国旗,多少人为她骄傲。
文明古国的“辽阔的土地”又散发出万丈光芒。
鲜艳的五星红旗可以作证。我把祖国的颜色染在国旗;我把祖国的心跳融在国歌中;我和我的祖国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