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祖国山河壮丽、物产丰富、辽阔的大海,风景非常优美。在这片祥和的土地上,深深地烙下了我们炎黄子孙的脚印,身为其中一员,我心中总是感慨万千,我真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
比如济南的大明湖风景优美、景色壮观。湖是静的,宛如明镜一般,清晰地映出蓝的天,白的云,红的花,绿的树。湖中心有一组精心设计的喷泉,中间的一个能喷五六十米高的水柱,周围的几十个小水柱互相交叉在一起,犹如巨型水塔的塔座,水珠四散,洒落在游人脸上,清爽极了,。偶尔还会出现七色彩虹,为大明湖又增添了一份趣味。真是“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美丽的烟台物产非常丰富,有苹果、梨、大樱桃、柿子……每年的秋天我看到丰收的果园里摘下一筐筐水果,我的口水就一直留个不停,甚至还想去摘一个尝尝。烟台的苹果非常甜,有的甚至比糖果还甜。在柿子树的红叶当中,长着一嘟嘟一个个、一串串玛瑙一样的柿子,红的火红,黄的泛金。这里的樱桃很大,像一个个小红灯笼,晶莹剔透,让人看了垂涎三尺。其中烟台的苹果,莱阳的梨,福山的樱桃都出口海内外。享有盛誉。
烟台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海水满盈盈的,照在阳光之下,浪涛像顽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跃不定,水面上一片银光。让人觉得翡翠的颜色太浅,宝石蓝的颜色太深。微拂的清风使你觉得大海的温柔,咸丝丝的,略带点腥味;而海岸林立的礁石使大海的猛悍更加可怕,浑浊的浪,激起千万朵雪白的花,那随之而来的响声,震撼着我的心。我烦恼的时候,来到海边,一条浪拍来,把我的烦恼全部都拍走了。又一条浪拍来,把我的高兴、快乐都带来了。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作为沿海开放城市,烟台凭着自身的地理优势迅速发展。宽阔的马路,优美的环境,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因此,他被评选为最具有魅力的文明城市。
我爱我的家乡——烟台,愿为她的美丽、富饶增砖添瓦。我更爱我们伟大祖国,在这片有着优秀灿烂的古文化,日新月异的今天,我要把祖国放在心中,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