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今天是个好日子,同学们踏着春天的节拍,踩着情人节的旋律,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我们的母校,寻找着过去的足迹,欣赏着今天的变化,续写着明天的友情。
来到这里,不论是社会名流,还是如我这样的草根一簇,大家都拥有同一个名字,彼此间都是同一个称谓。离别母校,弹指间已三十多年,回首过去,校园内的林荫道上、煤油灯下,以及校边的田埂地头,曾经都留下了我们孜孜不倦的身影,在这里,我们聆听着老师的教诲,吮吸着知识的甘泉,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三十多年过去,我们无论走到哪里,总会时时牵挂着母校的一草一木,关注着母校的点点滴滴,无论何时何地,想起母校——大江,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别梦依稀,挥手三十载,同学们经过社会的洗礼和个人的积淀,从一个个懵懂青年,有的成了企业的老板,有的成了单位的领导或者是社会的精英,更多的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劳动者,尽管大家身份各有不同,但都时时牢记着母校老师的教诲:在社会当一名好公民、在家庭做一名好成员,用自己的努力,写好自己的人生,回报着母校的哺育,可以说大家都是成功者。
回到母校,我们荣幸地见到了许多当年的老师,这么多年来,正是你们春雨般的滋润,才奠定了我们今天的成功与欢笑,在此我们向伟大与无私的您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此时此景,我们也更加怀念那些已经安详在九泉之下的恩师,我相信:如果他们在天有灵的话,现在看到他们这些淘气可爱的学生,带着各自的成功回到母校团聚,一定会开怀畅笑。在这里,我还要特别感谢为筹备这次聚会的文科班的诸多同学,是他们辛勤的劳作与奉献,使我们这久违的愿望成为现实。
同学聚会,是纯洁的凝结,是感情的升华。“情”为何物,“情”乃心之草也,草有茂盛也有枯萎,但不管风吹雨打,她的根永远深扎在土壤之中,同学之情的土壤,就是母校这伟大的根基,同学之情永远不会磨灭。
当然相聚只是短暂的,让我们抓住这短暂的相会,敞开心扉,倾诉彼此的思念,分享彼此的成功与喜悦。
最后祝这次聚会圆满,祝母校的老师健康快乐,祝所有同学家庭幸福平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