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乡音未改风度添,红颜褪去乌发染,眯眼相识不相认,定睛看去仍少年。”今天在座的各位,好多都是我十六年没谋面的同学,十六年没见了!同学们,多少次,我在脑海里猜想过你们的模样,多少次,我在梦乡里幻听过你们的声音。但,直到今天,直到见到大家,那模糊的记忆才逐渐清晰,你们的音容笑貌才拨开虚幻的面纱,真实地展现在我的眼前。
凭心而论,人一生中真正难以忘怀的日子不多。但是,我相信,今天——对于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来说,都将是终身难忘的!
自和我们班的几个同学筹备这次聚会,这么多天来,我一直在问自己:是什么能有这么大的凝聚力?能让全班的同学从祖国各地齐聚这里。是我们的号召力?三一班的凝聚力?舞钢一中的召唤力?还是美丽钢城的吸引力?
静心想一想,是!但也不全是。我想更多的是缘分,是你我之间那份深厚的同学情谊,是我们曾经一起度过的青春岁月烙在你我心中的那深深的印迹!在召唤着你我,来履行我们这迟来的约定!
今天,有同学跟我说:“为了这次聚会,你辛苦了。”可我要说的是:大家今天能坐在一起,绝不是哪一位或几位同学的努力可以办到的,这次聚会,是我们颗驿动的心,以同学情谊为节拍,共同跳动演绎的一曲和谐、动人、浑厚的交响乐!今天,我们就是亲人!!我们位同学就是一个大家庭!
还记得吗?球场上他矫健的身影,教室里你专注的神情,班级上她腼腆的眼神,体育课百米考试时我故意前挪的起跑线,自习堂她在文具盒里发现一只蝎子的尖叫声,周末晚上看电影我们紧张的心跳声。还记得吗?秀才上课画的飞机,白猫写的毛笔字,铁头撞坏的窗户,老鸭玩死的小鸡,九头崖上,我们一起郊游留下的痕迹;垭口山上,你我曾经小歇的斜坡绿地……
现在相信大家心里跟我一样,都有一种怀念,怀念从前,怀念过去。是呀,同学情谊,我们情感的珍宝,是治疗你心灵创伤的一剂良药,它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应占有一块圣洁的领地!今天的聚会,我们一起体会到这种感情,我们是幸福的。请大家铭记今天的聚会,请大家永远记住:不论你春风得意还是正遭受挫折,不论你贫穷还是富贵,同学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是你事业的好帮手,是你的精神支柱!是你的避风港!
为这次聚会我激动不已,但这个聚会来的太迟了,不过我坚信,这次聚会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它或者是逗号,省略号,但决不是为我们的同学情谊划上的句号!今天,让我们一起拿出心中那个大写的感叹号,在我们的天地,尽情享受属于我们自己的情感!!
一别数载,会当痛饮千杯;今朝相聚,岂不相识一笑?
“天时人事日相摧,冬至阳生春又来”,我为大家祝福明天!祝----老师身体健康,晚年幸福!祝我的同学前程似锦,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