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夜里还是久久无法入睡,想想还是爬起来写点什么,晚上的酒精还是没有麻痹我什么,无法麻痹今天白天的感受,整整十年了,真的,见到大家真的很高兴,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从何说起......
见到了多年未联系上的胡湖老师,王艳老师和她的宝贝,见到了停留在18岁记忆中的面孔。又仿佛看到了年少轻狂的自己。真的,有点岁月不饶人的感觉,那么美好的时光我却是无能为力的把他抓住。永远永远的定格在了自己的这一生的记忆中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快30岁的自己开始变得多愁善感起来,也或许是自己这些年过得太不容易了,一路的风雨一路的泥泞。没有到会的同学们,你们过得好吗?我真的好想你们。你真的没有什么理由不来。下一次20年的聚会不能没有你。我们按照运动会时的站姿,按照原先的位置,给没有来的同学留下了空位,因为我们知道,这是一张残缺的照片,残缺的美,如果你不来,我们会永远的把这个位子留着,因为我们知道,普师3班不能没有你。亲,下一个20年,你真的还有理由不来吗?
我记得胡湖老师说的一句话,没有什么会比感情重的,也或许是我自己这近30年来坎坷的经历,我把情感看当作了所有的一切,我深知,今天的一切,我们现在能到的一切,一定是我们以前丢掉了什么换取来的。在会上,我也听到了很多同学的倡导,有我多年未见的李兰,她提仪我们1—2年聚一次吧,因为我们这太难得了,人生真的没有几个20xx年。刘志斌也提议,我们以寝室为单位,下次聚会要全到。杨亮也说,不管我在新加坡,还是在中国,无论我在那里,我会聚会都会回来,因为我少不了你们。张咸德更说,这三年,我感觉在南师,我真的白读了,但十年后的今天见到你们这些兄弟姐妹后,我转变了自己的想法。
嗯,兄弟姐妹,没有什么比这个更为合适的词来形容我们那时的感情了。一起打过架,一起偷过洗衣粉,一起偷过牙膏,一起打过开水买过饭,一起在寝室里打过牌,一起追过女孩,一起踢过球,一起去琴房混掉时光,一起去网吧杀过红警cS传奇,一起翻过围墙,一起羡慕过周末有家能回的同学,一起在教室里捣蛋过,一起掉过青春的泪水。突然间,太多的一起一起了,无法写起。
我坐在后面的椅子上,久久热泪盈眶,还有很多的同学也很我一样,把你们没有当作同学,当作一种兄弟姐妹的情谊。当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把20xx年那次迎新晚会的录像带找到时,播出的那么霎那,分明看到了很多同学的泪花。我们把青春,把所有的一切,都献给了南师,现在我们在社会上,都有了现在自己的一分角色,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但我想请所有普师3班的同学,记得,而且要永远的铭记在心里,让我们的普师3班的友谊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