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我是xx大学爱心协会会长。今天很荣幸的站在这里同大家进行社团交流。我们社团是团结兴趣爱好相近的同学,发挥各自的特长,开展各种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活动,从而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锻炼高校学生交际、管理、处事等各方面的能力;是大学生扩展自己兴趣爱好、完善自我的完美平台,是带动高校校园文化发展的主力军,更是活跃在社会各个角落的积极分子。所以各大高校的活动,不仅对于个人,对于高校,更对社会意义重大、作用非凡。
为此,我们的社团在完善本组织的的前提下,应该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时刻感受时代脉搏,倾听大众心声。开展贴近学生生活、益于高校创新、利于和谐社会建设的精品活动、特色活动,使我们社团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现今的社团组织是打破年级限制,超越科系隔阂的的自由组织。但要使社团的作用发挥到极致,更好的为学生、高校、社会服务,我们还要打破高校隔阂,抓住机遇,建立更多、更深、更广的合作关系,实现强强联合、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达到双赢。多切磋、多借鉴,使各个协会跳出小我,完善大我。使我们的社团在服务学生的同时,走出高校,走向社会!
我们海南大学爱心协会自1997年4月13日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全心全意,真诚奉献”的宗旨走过了十四个年头。十四年来,我们的队伍不断壮大,我们既有各种定期活动,也有各种常规活动及特色活动、精品活动等,不仅活动内容多样,而且活动形式也丰富多彩。定期活动主要是每周六晚的手语培训、周二培智学校之行和每个周日上午的志愿服务海口市社会福利院;而常规活动主要是针对一些特殊人群及贫困地区,像各种义卖义演活动、捐赠活动以及对特殊人群的探望和慰问等;对于特色活动,主要是我们的下乡活动和各种社会调查活动,其中,我们的下乡活动针对的是**市峨蔓镇笔架贫困小学,我们的精品活动体现在不定期的联合海南省各高校的各兄弟协会及社会公益组织,举行各类大小的公益活动,带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进步,为需要帮助的人寻找到爱的港湾。
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真诚希望与各个兄弟协会建立亲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把我们爱的种子播撒到每个角落。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我们光明的未来而努力,让未来因我们而更精彩!我的演说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