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当今社会上,文明习惯早已在人们心中扎下了深根。特别是在年轻人的观念里,这一成为了潜移默化的行为习惯。然而,这样的事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
看完这张图片后,我的心中漠然生出一股温暖而又感动的感觉。一个不是地铁工作人员,只是一个有着良好条件的女生,能自动自觉无怨无悔的将车厢内清扫干净,这是多么感人而又让人觉得温暖的事呀!
到现在,“文明守礼”四字已在我心中扎下了深根。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要讲文明。
在公交车、地铁上时,看到有老人上车我会主动让位子给他们。过马路时,看到是红灯,我会耐心等至绿灯。当看到他人需要帮助时,我会主动过去帮助他们。
希望在以后,能有越来越多的人讲文明,守礼仪,让文明充斥着我们的社会!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