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的童年中我看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但有件事让我刻骨铭心!那天,天还没亮,小区还在梦乡之中,只有路灯在晨雾中闪烁着微弱的亮光。一阵鸣叫打破了寂静,唤来了黎明的曙光。一位清洁女工,像时钟一样准时,不管刮风下雨,清晨5点总会准时来到我们小区打扫卫生。
有一次,我早早地起床了,奉妈妈的命令去倒垃圾。碰巧看见一个小伙子在吃早点,顺手把包装袋扔在地上。那位清洁女工有礼貌地对他说:“先生,请不要随地扔垃圾。”可那小伙子却傲慢地说:“你不是扫垃圾的?没人扔东西要你有屁用。”说完就大摇大摆地扬长而去。我们这些旁观者,你一言我一语地指责:
“这人好没道德!”
“这人心眼和垃圾一样脏!”
……
想着那人不良的行为,听着那人满口的脏话我陷入了沉思:如果每个人都像那人一样乱丢垃圾,那么我们的地球将变成什么样子呢?如果每个人都像那人一样满口脏话,那么人世间会和谐吗?不堪设想呀。这时那位清洁女工一声不响地走上前去,捡起垃圾,丢进了垃圾箱。
还有一次,我准备和妈妈一起去银杏湖公园散步,看见一位老奶奶去倒垃圾。老奶奶正在和那位清洁女工说些什么。可能是说她不太好走,走时腰疼。只见那位清洁女工带着微笑对老奶奶说:“大妈,我扶你。”看着眼前的一幕,我感动了。也跑了过去,扶那位老奶奶。这时我又陷入了沉思:如果每个人都像这位清洁女工一样的话,那么我们的世界怎么可能不变成美好的人间呢?
又是一轮红日冉冉升起,大地披上了灿烂的金装。那位清洁女工又准时来到了小区。看,两排笔直的香樟树护着的洁净的小路上,人们在散步、晨练……空气真新鲜哪!
啊,小区的这位清洁女工,虽然您很平凡,但越是平凡,越彰显平凡的伟大!
您,就是一位值得我尊敬的人,就是一位文明的使者。
我又怎能将您忘却?
七彩的童年生活中有多少感人的故事,又有多少不能忘却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