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像一缕阳光,温暖你我的心头;文明像泉水,净化人们的心灵;文明像一盏航标灯,领着我们走出广阔的海域;文明是一句关怀人心的话语,在大雪纷飞的腊月为人们送去温暖。我相信,只要你仔细留意,就会发现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
那是一个星期日,我和妈妈要坐公共汽车去爷爷家,车上的人很多,我和妈妈只好在车上站着。过了一会儿,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上了车,当我以为车上没有一个人来给来奶奶让座时,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站了起来,说:“老奶奶,您坐我这里吧!”老奶奶笑眯眯看着她说:“真是个懂话的孩子。”这时,车上的所有人都称赞她,这个小女孩害羞的躲到了***妈的后面。这时,妈妈也要我多学学这个小女孩的事。来源 wwW.ZUowEnbA.nET
又一个星期三,我和爸爸妈妈去看电影,我们的身边坐着一个叔叔,他边看电影边吃着瓜子,可他周围的地面却毫无杂物,我有点不明白,就看了看他的椅子,原来,他在自己坐椅的扶手上挂了一个塑料袋,他把磕完的瓜子壳都扔进了塑料袋里,这看上去只是举手之劳,但却不仅干净了自己,又为别人创造了一个赏心悦目的环境,真是一举两得啊!
文明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注意着它,就会发现,文明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它有时甚至比我们的生命还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