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文明无处不在,它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多太多。走进我们可爱的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环顾四周,美丽的环境一尘不染,我们的心情也会因此而更加愉快,我们自己也应该扪心自问一下:我有出口成脏的坏习惯吗?如果有,我就一定要改掉,否则,我会污染我们的校园,甚至对他人造成伤害;地面飞舞的纸片我能弯腰捡起吗?否则,大地会多了斑斑点点,废旧无用的垃圾,我能投入垃圾箱吗?否则,环境又被我抹黑一笔;卫生值日时,我能认真仔细,为环保尽一份微小的力量吗?看到谁有不文明不卫生的习惯,我能帮助他改正吗?当我们骂人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过,骂走了自己的尊严和信念。当我们打架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过,打走了自己的善良和人格。当我们吐痰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过,吐走了自己的气质和风度。
当然,要做一个讲文明,守礼仪的好孩子,还要做好多方面的礼仪,这里就不一一赘叙了。希望大家从今天开始,更加自觉地学习礼仪常规,践行礼仪常规。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做一个讲文明、守礼仪的好孩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