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时间转瞬即逝,一路走来有欢喜,有失落,在这里要感谢我的班主任李老师,在我迷茫困惑时给予的关心与鼓励,感谢音乐毛老师在专业上的指引,还有教导过我的每一位任课老师。
学习方法我同届的同学们已经分享了很多,我想从特长方面给学弟学妹们讲一下我的心得。
如果想要走特长,需要在前期就做好相应规划,了解目标学校的招生办法,因为每所学校的要求不同,考核办法也各为不同。如果准备考特色班至少提前一年就要开始准备,需要有计划、有目标的进行相应专业学习。如果走特长生准备期则需要更长,同时专业要求更高。
走特长需要源于热爱,始于坚持,不忘初心,才能不负韶华。如果自己不喜欢很难坚持,也不容易出成绩。连续四年,我每周都需要在乐团排练一个下午,还要上专业课,每个暑假至少需要在乐团集训十天以上,集训期间每天排练时长将近8小时,还有各项演出任务。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每一滴汗水都不会白流,初中阶段我拿到了两个年度的市少儿艺术团“优秀团员”,并获得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器乐独奏(西乐)初中甲组一等奖。
另外,即使走特长或特色也不能忽略学习,现在无论走特长或是走特色对学习成绩要求都非常高,折算后的成绩(专业成绩+中考成绩)需要和竞争对手PK,所以学习成绩还是第一位。
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条道路。让我们一起奔跑,向着山海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