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过隙光阴如梭,弹指一挥间,初中三年的时光飞驰而过,回顾这三年的时光,其实我这辈子难忘的是我的社会老师——蔡老师。
在小升初后,社会这门新学科困扰着我,因为不同于文科的感性,也不同于理科的理性推理,我的社会成绩一直很差,七八年级一直都是拖后腿的科目,而且因为一些变故,我们三年换三个社会老师,直到步入九年级,遇到蔡老师,这是我初中生涯的转折点。
蔡老师平时上课语速很快,思路清晰,逻辑性强,中间还会穿插一些趣味小故事,所以很快就吸引我的注意,都会全神贯注听课,最重要的是蔡老师的上课45分钟,每一秒都不会浪费。
蔡老师在改作业时会把每个人的作业都认真改完,每个错的地方也都会指出并一对一或上课指导,并让我们把错题讲给小组长听,后给我们一些奖励鼓励我们。她每天只布置大概20分钟的作业量,会发答案并让我们自行订正,这大大缩短我的书面作业时间,在最后一年能有更多时间复习背诵。蔡老师晚自习的管理绝对是最安静的自习,我很享受这样安静的氛围。
其实,只有亲身经历过蔡老师的课堂,才能体会到我的敬佩心理,最后我还要再次感谢蔡老师,是她的“降临”,仅仅用了300天,每天45分钟的课堂,20分钟的作业,就让我平平无奇的社会成绩,进步到中考拿到74的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