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同志曾在《沁园春长沙》中写下:“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正如彼时依旧年少的我们,这段三载光阴,也是我们时时追忆、难忘的过往,不觉中,我们的青春在此画上一个短暂的句号。而在不久的将来,这将又是新篇章的伏笔。
大丈夫当拿三尺剑,立不世之志。回忆过往的人就像拾荒者,每一声笑语,每一份快乐,都是无比珍贵的宝藏。曾记得,我是3000m万年第五,800m极限反超第四,还有我们班七八九年级,运动会排名从第三名、第二名再到第一,完美了我们的初中时代。我还如愿来到心仪的学校。我们也应当怀揣梦想,剑指远方,要劳动,要读书,要快乐,微风终会吹起波澜,水面不再仅有一片月光。
别离不是故事的终点,大方向前吧,将泪水留给过往,以微笑面对明天。同学们,彼方尚有荣光在,前路征途漫漫,我们竟然成为彼此的过客,就不必在意留念,而是各赴惊鸿。
行动是一切学习的基础,至于学习心得,无他,惟手熟尔。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学习心得,我们要在学习生活中找到自己的节奏,在试题与考试中,在笔记、圈画、错题、询问老师同学、课外作业等中找寻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希望永中的学子们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做自己学习生活中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