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六年级毕业典礼领导致辞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又是一年毕业季,小荷尖角,蝉鸣盛夏,青葱少年,整装待发!又到少年离别时,今天我们第三实验小学六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欢聚一堂,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207名同学满载着六年的收获,圆满结束小学的学习生活,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郑重宣布:2020届李语典、贺欣怡等207名同学学业期满,成绩优异,准予毕业!对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博雅学子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大力支持学校工作、含辛茹苦抚育孩子成长的家长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殚精竭虑培育学生成材、爱生如子的毕业班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同学们,你们在第三实验小学学习生活的六年,正是我校突飞猛进发展的六年。近年来,我校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带领下,全校师生同甘共苦,拼搏向上,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成绩显著,先后取得了全国首批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河南省教育系统示范家长学校、河南省书香校园示范单位、河南省安全教育示范学校、河南省最美大课间一等奖、三门峡市文明单位、三门峡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三门峡市平安校园等多项荣誉称号。学校的校容校貌、办学条件日新月异,教育教学、各项活动屡创佳绩,学生的校风校纪、行为习惯日臻良好。创新教育理念,推行智慧课堂,深化德育内涵,构建文明校园,我们三实小人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稳步前行,我们用教育的执着、创业的热情,致力于把我校打造成三门峡地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优质小学教育品牌。第三实验小学因你而在,因你而变,因你而自豪。
六年前,你们带着稚气,携着童真,睁着一双双好奇的眼睛投入到第三实验小学的怀抱,校园里回荡着你们的欢歌笑语,留下了你们求索的足迹,记载了你们人生成长历程的梦想与辉煌,也留下了点点滴滴难忘的回忆——曾记得,经典诵读中你们的灼灼风采;曾记得,运动会上你们拼搏的飒爽英姿;曾记得,英语模仿秀表演中你们可爱的模样;曾记得,六一义卖活动中你们出色的才智和能力;曾记得,研学活动中你们稚气的笑语和真诚的眼泪……今天,你们即将离开母校,奔向新的学习旅程,临别之时,我想送给你们三句话,愿我的祝福和叮咛化作你们昂首前行的力量。第一,带着自信出发。有了自信,便可以扬帆,海阔凭鱼跃;有了自信,便可以翱翔,天高任鸟飞;有了自信,便可以攀登,山高人为峰。让我们带着自信出发,以百折不挠的品质,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豪迈气概,平淡从容的气质,创造属于我们的精彩的人生。第二,带着感恩前行。没有一种给予是理所当然的,我们要心存感激,懂得珍惜和感恩。感恩父母,他们给了你生命;感恩老师,他们以渊博的知识,谆谆的教诲,给予你无限的前途和辉煌的明天;感恩关怀你的人,他们给你温暖;感恩鼓励你的人,他们给你力量;感恩三实小,是它给了你快乐健康的成长空间!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让我们带着感恩前行,用真诚、助人圆梦的心态,用执著、无惧、乐观的态度引领你的一生!第三,带着梦想翱翔。诗圣杜甫在极度穷困下,仍胸怀家国,表达了“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美好愿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也生动地表达了范仲淹“以天下为己任”的幸福担当。梁启超探索中国救亡图存道路的梦想,《少年中国说》中昂扬的热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少年。让我们带着梦想翱翔,把自己的梦想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描绘人生风景,绘制中国的未来。哈佛大学有一句话:“人无法选择自己的故乡,但人可以选择心灵的故乡。”不管你们走到天涯还是海角,母校的大门都为你们敞开,三实小永远是你们存放和镌刻记忆的心灵故乡!希望你们带着三实小学子博学多才、温文尔雅的幸福印记,扬帆远航!此去星辰大海,愿你们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用努力抒写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最后,预祝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祝家长朋友们和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