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六年级毕业典礼领导致辞
尊敬的家长们、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举办XX实验中学附属小学2018届六年级毕业典礼,目的是借这个仪式表达学校的心声。同学们,你们经过勤奋的学习,已经顺利完成了小学阶段的学业,即将踏进你们向往的学校。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毕业班所有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在场支持学校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5年8月30日是XX附小开办第一天,你们当中的90名同学参加了XX附小的第一届开学典礼,同学们还记得吗?从第一年90人到136人到今天相聚在这里的342名同学,你们见证了XX附小在短短的3年时间,全校总人数达到3340多人,创造了一个个的奇迹,而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你们凭着科学、协作、拼搏的XX精神,用优异的成绩成为一个个的奇迹的缔造者,为学弟学妹们做了一个良好的表率,在六年级上学期狮山镇语数英学科竞赛和狮山镇六年级统考中,你们战胜了狮山镇30多间小学的几万名六年级学生,其中还包括两间实验类学校。我校的整体综合实力遥遥领先,勇夺全镇第一名,我校三科整体综合指数104。18,第二名整体指数为94。46,我校成绩高于第二名超过近10分。除了语数英成绩,你们当中有世界脑力锦标赛的世界冠军,有佛山市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有许多同学获得过全国、省、市、区级的各类奖项。这些成绩的取得,正印证了XX附小的办学理念:呵护多彩童年,润泽有为人生。你们真的很棒!
同学们,你们即将离开小学,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愿同学们继续秉承XX附小的校训:有知有行,为善为真。一如既往的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奋好学、勇于思考、善于创新、敢于探索、为校争光。同时,我也希望大家做一名有爱心、有责任的公民。今天,你以母校为荣,在今后的明天,希望XX附小以你们为傲。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感谢大家对XX附小的支持,我们将带着大家的信任,一如既往地向前奔跑,为XX附小的每一个孩子的终身发展提供最适合的教育,为佛山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而努力,为XX附小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祝福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迎难而上,学业进步!祝老师们、家长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