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六月的骄阳再次催浓了校园的姹紫嫣红,美丽的陵小又将送走一批可爱睿智少年,这是一个光荣的时刻,也是一个庄严而充满希望的时刻——今天,2021年6月18日,你们毕业啦!
六年的陵小时光,你们在这里生活、学习;在这里欢笑、流泪;在这里进步、成长。校园里烙下了你们的身影,教室里留下了你们的足迹,奖状上镌刻了你们的名字。是你们积极的参与和精心的爱护,才有了今天的美丽校园;是你们的刻苦求知,才有了今天母校的育人成就;是你们的良好品行,为陵小树立了毕业生的典范。孩子们,你们完全有理由为自己这充实的六年而喝彩。
这些成绩的取得来自于你们的努力,也更要感谢关心和陪伴你们的老师,他们见证了你们的笑与泪,他们是你们坚定的支持者,是你们在陵小最温暖的底色,是你们永远感恩的人。现在,请让我们用掌声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道一声:“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
同学们,六年的时光是短暂的、美好的、更是难忘的,现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奔向新的学习旅程,在此,校长有几句话想与大家共勉:
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在你们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道路上,只有树立远大理想,才能具有永不枯竭的奋斗之源。不管你将来从事什么工作,为祖国服务,为人民服务,这是永远不变的人生宗旨和理想。
二是常怀感恩之心。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养育我们长大成人,感谢老师培养我们成才,感恩生命中给予我们关怀的每一个人,把感恩当成一种责任,学会处世、学会做人。
三是学会学习。未来,学习依然是你们的首要任务,初中阶段将是新的学习的开始,新的高峰需要你们去攀登,你们要养成对学习的热情和执着,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博学善思,勤勉乐学,学无止境。
一日陵小人,一世陵小情。亲爱的同学们,校长希望你们永远铭记母校的培育和老师的教诲,牢记“健康、仁善、积极、智慧”的校训,不断拼搏,不断进取,遇见更美的自己!
祝陵小学子前程繁花似锦,愿归来诸君皆是人间惊鸿。
最后,临别之际,李校长郑重送孩子们一句话: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