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六年级毕业典礼领导致辞
亲爱的同学们
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金色的七月是师生依依惜别的季节,金色的7月又是同学深情回顾的时节。今天下午我们在此以不一样的仪式共享简朴的小学毕业典礼,共话师生情,共叙母校恩。今天,我们是光荣的、优秀的梅实小2022届小学毕业生;明天,我们是梅实小的骄傲。
此刻,我们361名同学将跨出小学门槛,开始新的征程。校长深深地祝福你们,愿你们雏鹰展翅,搏击长空!同时校长想赠送大家一句寄语,与大家做好一个约定。
我寄语同学们:学会仰望星空,坚持脚踏实地。
同学们接下来的求学之路还很长,尤其中学学科增加了,压力山大了,我们要学会仰望星空,保持有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两者是每个人的动力源泉。你想一个没有理想的人会努力奋斗吗?不会的。一个没有信念的人会自信前行吗?不会的。所以,理想和信念就是生活中的诗和远方,我们要生活不倦,追求不懈,仰望星空给自己保持充沛的精神动力。同时更要坚持脚踏实地,没有耕耘的收获只是昙花一现,只有扎扎实实地学习,孜孜不倦地钻研,才拥有秋收的金黄。随着我们的学习任务加重,学业要求提高,初中、高中,中考、高考,将面临重重困难,光有精神动力还不足,关键是要老老实实静心求知,一心一意鼓劲攻关。还是一句老话:只要功夫深,铁杵成针。希望同学们“抬头”加油,“低头”行动。
接下来,校长想与大家做个约定,今年是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我们来约定“二十五年后再聚梅实小”。那时,我们国家已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了。香港回归五十周年了,“一国两制”已成为世界的辉煌了。你们已是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了,我们梅实小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名校了。那时,我们再聚梅实小,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见证母校的桃李满天下,见证各自的建功立业,见证校长“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教育情怀。我想这一定是美好的相聚!
最后祝毕业典礼圆满成功!祝同学们学业更进一步,健康成长!祝老师们事业更发展,心想事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