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春暖花开,万物生长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为了助力区域阅读素养工程,营造“书香南海”阅读氛围,我校依托南海区小学阅读项目的开展,构建区域学习型团队,推进小学生阅读素养的培养,深化“学校—家庭—社区”生态圈的建设。为了给学生、教师、家长搭建交流体会的平台,我们将围绕“阅世界·约未来”这一主题,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将整个4月份定为读书月,并举办语文、英语相关评比活动。
一。活动对象:全体语文英语教师、学生、家长
二。活动时间:4月1日——4月30日
三。活动安排
1、“写·阅读之思”教师读书心得评选活动
阅读力就是理解力。通过教师读书心得评选,在教师中形成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的氛围。
2、“读·阅读之旅”学生阅读量统计活动
阅读力就是学习力。每个学生每天有固定阅读的时间,每天阅读不少于30分钟,语文阅读的书目可以是各年级“快乐读书吧”指定阅读书目,也可以是其它经典书目等。每个学生发放两本阅读登记表,用于登记阅读语文课外书、英语绘本的情况,4月末进行一次阅读量统计,表彰阅读量排名前5的学生。
3、“享·阅读之美”英语绘本漂流活动
阅读力就是鉴赏力。依托学生英语绘本漂流活动,学生将自己的英语绘本集中交到英语老师手中,老师对所有书目整理编号,之后再放在班级图书角以便共享。
4、“秀·阅读之悦”学生读后作品评选活动
阅读力就是创造力。依托学生“读后作品”评选活动,提高学生的读后反思提炼能力及创作能力,体验语文表达、英语口语表达的乐趣。
(1)学生阅读语文课外书后,将自己的阅读成果呈现出来。
(2)学生读完英语绘本后,将故事主要内容和自己的收获呈现出来。
5、“导·阅读之香”书香家庭评比活动
阅读力就是幸福力。关注学生阅读素养培养的同时,强调亲子阅读指导,营造浓厚的家庭阅读氛围,促进更多学习型家庭的形成。
期待本次读书节顺利开展,让我们在阅读中认识世界、探索世界、记录世界,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