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阅读月活动倡议书范文2024年
亲爱的家长朋友、小青葵:
你们好!
在这风和日丽的四月,我校“阅读月”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阅读月的主题是:与经典为友,与名著为伴。
四月,是一个洋溢着诗情的季节。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并呼吁:“希望居住在全球各地的人们,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地启迪我们,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们面对面地交谈。是书给我们打开了窗户,使我们看到了广阔的世界,看到了昨天、今天与明天,看到了人类的历史与未来。读书可以让我们建立自己的思想,明白做人的道理,让我们懂得诚信、礼让、进取。
亲子共读是最感人、最温馨的家庭生活画面,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也是亲子间最好的沟通桥梁。所以我们倡议家长朋友与孩子一起阅读,促进孩子认知发展,打下良好的学习基础的同时,家长朋友也能重拾童心,感受阅读的知性与感性。因此,本次阅读活动倡议:
1、每天半小时“亲子读书时光”。
2、每周或每两周和孩子交流一次读书心得,也可以举办一次家庭故事会,或者演一出家庭故事剧。
3、每月陪孩子逛一次书店,购买一本有益于孩子成长的书籍,也可买本孩子喜欢的书作为奖励方法。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是书让我们的每一天都变得丰富而充实。家长朋友们、小青葵们,快快捧起书本吧!与经典为友,与名著为伴,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习惯,用朗朗读书声装点校园,让校园因读书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