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一共花了两天半的时间,在那几天里非常苦,每天晚睡早起,每天吃饭前都要唱一首歌或诗,才能吃饭,如果没唱好还要重唱一遍。
除此之外,每天还要站在太阳公公低下,并且一动也不能动,如果像抓痒,还要举手大一声招呼才行,那里的教练也十分严格生怕我们在这里什么也学不到,早上起床时还要把自己盖的被子叠好,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做,没有理由或者借口。
训练就更苦,每天站在操场,还要学那里的广播体操,只要做不好,就要重做一次。
这些虽然很苦,但我也挺过来了。因为人都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越是吃苦,你就越是有奋斗的精神,更会好好学习。在那里每天是要站在太阳下,虽然热,但我学会了怎样站军姿,在那里每天吃饭前都要唱一首节约粮食的歌或诗;虽然苦,但我学会了节约粮食:在那里每天都要做操,虽然又热又苦,但学会了怎样把操做的更好更漂亮……这所有都证明了这句话: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做了这些,我也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吃了非常多的苦,才能获得成功或者使你更上一层楼了;这所有的苦,都为你后辈子做了铺垫,就是人们常说的先苦后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