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生活已经结束了,回想我在过去半个月的军训,实在是令人终身难忘的经历。在我刚刚收到大学录取的时候,简直是欣喜若狂。不过在开学之后,我们的第一件事情便是参加军训。由于我在初中和高中的时候都参加过军训,所以对军训并不陌生,不过现在看来,我有很多的现实情况都不能达到军训的要求,我就是这样一直过来的,回想起来,还是挺遗憾的。不过自己经历过了,就足够了。
十五天,在漫漫的人生中只不过是匆匆的一瞬间。但在军营中度过的十五天,绝对是不平凡的十五天。十五天的军训中,包含着我们的酸甜苦辣。站军姿,起步走,跑步,正步走,蹲坐。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枯燥的动作;唱歌喊口令,我们用全身的力气吼叫,却总不能让教官满意。腰酸了,必须撑着;背疼了,还要挺直;喊哑了嗓子,喉咙还依然忍痛嘶叫。无论是滂沱的大雨,还是火热的烈日,我们的训练依旧;不管是流汗还是流泪,我们的步伐不能停止。
铁一样的纪律无时不刻地约束着我们。在严格的要求下,有我们疲惫的身躯挺立,有我们酸痛的手脚重复着动作。严肃的教官,艰苦的生活……所有的一切,我们必须坚强地面对。因为我们身披军装,因为我们身在这绿色的军营。
我们每一个人都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军训的十五天虽然很短,但我们学到了许许多多的别处无法获得的东西——是知识,是品质,是精神,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军训的滋味如同五味瓶夹杂在一起,我们品尝了;但它不能够只是一刻的味觉。我们要保留着其中的精华,让军营中学到的优秀品质伴随着我们,以军人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以至于整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