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之内,我们和教官可以荣辱与共。我们在同一个太阳下。虽然教官没有受过训练,但他沙哑的声音体现了他的认真和努力。他对我们的每个行动都很严格。只要我们做错了,教官总是会耐心的解释怎么做,这让我想起了我的高中教官。那时候他会毫不客气的说不过,我们也很累,一遍又一遍的纠正,调整,练习,但是我没有抱怨它给我们带来的痛苦,我知道这种训练可以帮助我们进步,锻炼我们百折不挠的意志。
我们还很年轻,也吃过一点苦。其实真的没什么。只有经过这种风雨兼程的训练,才能有彩虹般七色的收获。军训,让我知道,当挫折来临时,我们应该如何面对,不是逃避,也不是胆怯,而是要勇于挑战。休息的时候,我们也感受到一种别样的快乐,一起唱军歌,那嘹亮的歌声还在我耳边回响。虽然不是特别好听,但是那种气势和青春的激情让我热血沸腾。
除了训练之外,教官还会组织很多有趣的活动,让我们在一天的辛苦工作之后可以有一些放松。比如晚上可以一起学习国防知识,在军营听教官讲故事,一起唱歌,一起看军事电影。因为白天训练,我不能和同学很好的交流,但是到了晚上,我认识了很多同学,不仅是我们班的,还有其他班的。这些活动使我们更加团结,加深了我们的友谊。
时光飞逝,一个月真的过得飞快。回想起来,军训的生活有枯燥的训练,有有趣的活动,有严厉的教官,也有腼腆的唱歌教官。军训让我印象深刻,让我学会了坚持,努力,自强。也让我变得更加成熟,懂得了无论多艰难的风雨,我们都不会拒绝挑战。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会从军训中学习,度过这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