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嘉宾、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见到你们,很高兴今天的聚会,首先让我代表孤儿院的老师和孩子们对表示衷心的感谢。
20xx年我以简单朴素的爱心助养2名孤儿,从那以后,每年逐步增加,到现在已经收养了88名孤儿,XX年过去了,最早的孤儿已经考上了大学,考上了技校和高中,为了抚养这些孤儿,我们不惜自己的精力,不吝惜自己的金钱,吃尽千辛万苦,使这些不幸的孩子变成了有幸,使这些失去父母关爱的孩子,享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和幸福。更宝贵的是,他的爱心像和煦春风,唤醒了社会上有爱心人士的心灵。今天现场的各位就是的证明!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在我们孤儿院,确实是有这样一群不幸的孩子,他们没有属于自己的家,没有疼爱自己的爸爸妈妈,我们不知道,缺少了如山的父爱,缺少了如水的母爱,他们的童年,他们的心灵世界,是否会缺少欢乐的笑声,是否会缺少和煦的阳光,是否会缺少斑斓的色彩。我们想了解他们;我们想帮助他们;我们好想走进他们的世界,倾听他们的心声,我们好想走进他们身边,分享他们的欢乐,分担他们的悲伤;我们好想,为他们捧去一缕阳光,照亮他们没有星星的夜晚;我们好想,为他们带去一汪清泉,冲淡他们脸颊上苦涩的泪滴,我们好想轻轻叩响那扇虚掩的大门,轻轻地走进他们的世界。今天,你们走来了,再一次谢谢大家的走来!
我常常仰望夜空,看那亮晶晶的星星,我多想,我的孩子像星星缀满湛蓝的夜空,即使做不了启明星,就是一颗流星也好,他把那一瞬的光亮也献给了人间。
我常常欣赏着花园里的鲜花,他们是那样姹紫嫣红,绚丽多彩,我多想我的孩子也像花一样。每当我看见有人折花时我心痛,一朵花看着很美很美,如果摘掉了,美就消失了。
我常常看着那绿茵茵的小草唱那《小草》的歌,我多想,我的孩子即使做不了一棵参天的大树,就是做一棵小草也好,参天大树固然好,能做栋梁,能挡住风沙,你看又是什么绿了沟沟洼洼?
我常常把我小时候回想,小时候我也是个淘气的孩子,有时玩到很晚也不知道回家,妈妈就到处找我,边找边喊:“孩子,你在哪里?”直到找到我为止。那喊声里充满了母爱啊,让我也像母亲那样对待他们吧。他们现在是孩子,慢慢会长大的。
他们不会忘记你们的!我要教导他们,把你们的名子铭刻到心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