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今天晚上我们大家欢聚一堂,各展其才让今晚充满了诗情画意。我今天带给大家的是一段关于我们自己的演讲。
一班、二班的同学不知是否还记得学校曾组织我们看的一次《让生命充满爱》的讲座。不知各位同学看过后有什么看法、受到了什么启发。我看了之后是感触颇深啊!其中一部分来自讲座另一大半是来自在座各位同学的行为。那次在看的时候,我看了一下周围,我看见有的同学正埋着头,然而有的同学却恰恰相反他正在哈哈大笑。我当时就感到非常的惊讶与震惊,他们居然在笑。
呵呵,我想问一问在座的各位同学真的好笑吗?你真的觉得好笑吗?你有资格笑吗?你们在笑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一下现实中的自己是怎样对待自己父母的;而你的父母又是怎样对待你的。记得哪次讲座中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小女孩与父母吵架、离家出走了,半夜里他又冷又饿,但她还是不愿意回家。一位好心人给了她一碗面条,她竞向好心人跪下说:你是我的恩人啊!你比我的妈妈好啊!好心人听后、却指责小女孩说:“孩子啊!就冲你这句话,我这碗面条就不该给你吃啊!我只不过给了你一碗面条你就这样感谢我,你是否想过你的父母给了你多少啊!孩子最终醒悟了,可是我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否醒悟了呢?同学们你们该醒悟了,你们已不是小孩子了我的同学们。我曾经亲眼看见过这样一个 故事:
我同村的一个小孩向他奶奶要钱,他奶奶只问了一句话:“孩子,你要钱干什么啊!”那小孩就火了,拿起砖头威胁地说:“老家伙快快把钱拿来,不然我砸死你。”奶奶颤颤的从兜里拿出钱给了孩子,而孩子却拿了钱头也不回地走了。只留下奶奶一个人独自在那里抽泣。或许我们同学中间没有这样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