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青年节的演讲稿
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在梦想中飞扬》。
我,是一名青年律师,站在这里,我的背后有20万中国律师的身影!我,是一名青年律师,站在这里,我的面前是一百年中国律师的荣光!
曾几何时,当我遇到困难,我没有气馁,当我取得成绩,我不敢骄傲,我知道,作为一名律师,务实、真干,才能不断成长,专业、守业,才能不断提高!我认为:青年律师的成长,不仅要有专业知识的积累、执业技能的提高,还要有优秀的职业道德和诚信的职业品质!不仅在工作中尽最大程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要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我同时也认为:青年律师要有三心,但决不能二意!
要有一颗坚定的心!歌者汪峰在歌曲中唱到:再见,青春,再见美丽的疼痛,再见青春,永恒的迷惘。我相信在座的青年律师朋友都感同深受!我们毕业了,我们迷惘了!我们选择了,我们疼痛了!但是,“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是因为我对这份职业爱得太深沉。”不做律师,不曾体会律师的辛苦和劳累,做了律师,却根本不是大家所看到的光鲜和亮丽!可我始终坚信:不怕司法考试的艰难,就不应怕初入律师行业的窘困!因为:坚持成就梦想!信念续航未来!
我们也要有一颗感恩的心!青年律师都希望快速成长!而成长则离不开前辈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同事、同行的热心帮助,所以,沿着前辈的足迹,我们才能有所创新!继承前辈的精神,我们才能走的更远!而同事、同行,则更多的是我们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伙伴,“众人拾材火焰高”,团队合作是律师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常怀感恩心,永记帮我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