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眼睛,珍惜光明》。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国家每年6月6日定为“爱眼日“。现如今,我国青少年的近视率已经很高了,走进任何一个小学的课堂,都会发现有小学生戴上了眼镜。当前我国小学生的近视率已达到30%,中学生达到60%,大学生竟达到了80%。根据近年来的跟踪调查与统计,我国的近视率在不断地上升,可见保护眼睛,预防近视已刻不容缓!
调查发现,不正确用眼、不注意用眼卫生以及饮食不均衡、睡眠不足等都是现代儿童近视率大增的主要原因,那么同学们要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眼睛,预防近视的发生呢?
爱眼小妙招
要多做些有益眼睛的活动、如多做眼保健操、跑步、做广播操、打球、踢毽子等。每节课间一定要走出室外,向远处眺望,这样能使眼睛得到休息,调节视力,解除疲劳。
读书、写字姿势要端正。眼睛和书本的距离要保持一尺,不要躺在床上看书,也不要在走路时或动荡的车厢内看书。
不要在光线微弱的地方或强烈的阳光下看书、写字。
不要长时间看电视或者玩电脑和手机。
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是消除疲劳、保持视力的重要因素。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保护视力,预防近视,继续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