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7)中队的__,今天我国旗下讲话题目是:《爱护我们的眼睛》。同学们,今天是6月6日,是第27个“全国爱眼日”。眼睛是我们认识世界、学习知识、相互交流的重要窗口。如果我们失去了明亮的眼睛,就看不到美丽精彩的世界,眼前永远是一片黑暗。那么,我们又应该怎样保护自己的眼睛呢?
一、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保持正确的坐姿看书和写字,要做到三个一:眼离书本一尺,手离笔尖一寸,胸离桌子一拳;要在足够的光线下学习;每天一定要坚持做好眼保健操。
二、注意加强营养,多吃一些有益于我们眼睛的食物,如:含有丰富蛋白质的瘦肉、蛋类、豆类等;含有维生素A的鱼肝油、奶类;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如胡萝卜、梨子等。因此,我们要注意合理搭配,多吃一些有益于我们眼睛的食物。缺少了它们,眼睛就会暗淡无光,视力下降。
三、我们还要注意用眼的卫生,不要用不干净的手或毛巾擦揉眼睛,不要长时间的观看电视节目、操作电脑和玩手机。每周定时剪短指甲。每学期定期对眼睛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治疗眼睛疾病。
四、课间的时候,同学们不要手里拿着文具打闹,比如拿着笔说笑,用尺子追打。平时也不能拿着棍子等尖锐的东西打闹,这样很容易伤到眼睛,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我们一定要爱护好眼睛,保护视力,预防近视,让自己有一双明亮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