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讲的红色传奇故事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同学们,当你背上书包,高高兴兴地上学时,当你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时,当你吃着可口的饭菜时,你是否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得来的呢?是无数革命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刘胡兰姐姐就是其中的一位革命英雄,今年是她牺牲第76周年,我们深切缅怀她!让我们重温一下她的英勇事迹,永远记住她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
1947年,由于叛徒出卖,刘胡兰被带到村头的观音庙里接受审问。阎军官问:“你是共产党员吗?”刘胡兰回答::“是!”他问:“你们村还有别的共产党员吗?”她答:“没有了,就我一个。”他问:“你为啥要参加共产党?”她答:“因为共产党为人民办事。”他问:“你不知道做共产党是要掉脑袋的吗?你小小的年纪就不怕死?”敌人继续逼她说出同志们的下落,还凶狠地对她说:“不说就铡死你。”刘胡兰坚定地回答:“怕死就不当共产党!”她从容地躺在匝刀下,英勇就义。得知刘胡兰的英雄事迹后,毛主席亲笔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十五岁,花一样的年纪!但是,为了祖国的解放,刘胡兰献出了她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这是多么无私的爱国主义精神啊!
同学们,革命英雄视死如归的精神让我们敬佩!“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让我们永远感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我们更要把我们的使命记在心头、责任扛在肩上,敢于担当、勇于任事,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不忘初心,得始终,在这一段新征程上,踏出我们新步伐,承红色基因,扬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