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出生于幸福的国度,成长于和平的环境,生活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沐浴在党的温暖阳光下,我想和李大钊先生面对面,来一场穿越百年的对话。
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目标。一九一八年十一月十五日,李大钊在新青年中有这样一则预言:人道的警钟响了,自由的曙光现了,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
百年前的青年,面对的是救亡图存;七十多年前的青年,面对的是建设国家;四十多年前的青年,面对的是改革开放。大钊先生,我明白,每一代人都应该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为民尽责、为国尽忠,自胜者强,自强者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你们这一代青年有多少种可能?”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有无数的青年奔跑在追梦的路上。“冬奥会赛场,运动员超越自我,惊艳世界;抗疫一线,年轻的背影,不畏逆行;神舟十四号发射九零后北京明白团队的声音传入鸿蒙太空;天安门广场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铮铮。”
怀着可以平视这个世界的信心,我们和时代共同成长。拉长时间坐标,这是一场青春和时代的双向奔赴。我们珍惜前人披荆斩棘,为我们所创造的和平岁月,也早已准备好为明日之幸福砥砺前行。
在传承中积蓄力量,在前行中明确方向,让世界听见中国少年的声音。“青年如此这般,吾民族当属有望。”二零二二年,您的预言终于成真。今日的中国,迎来党的二十大,走向自信的新时代。
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少年之志,当以立国之所需。如今,红色基因传递到更年轻的一代,自当竞舟扬帆,立马昆仑。我们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懒惰,没有理由懦弱。我们当以青春之名,书写澄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盛世中华!试看明天,祖国必将有我。试看明天,世界一定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