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心得体会
今年的寒假来得特别早,令我雀跃不已,同时也让我格外紧张。因为自己在高中第一学期的考试成绩确实令我非常失望。所以一考完试,我就开始着手寒假的了,也是希望能从中获得些许弥补和提高。
放假第一天,我就将自己安排好的写在白板上。在上面,我除了写好每天的作息时间和学习内容外,还写了几句激励自己的话,真心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寒假里收获更多的知识。另外,上学期的数理化都没考好,老师也建议我利用好寒假的时间多做些复习补救工作,希望我能在开学后的摸底考中能有出色表现!
就这样,几乎每天早晨我都是7:30起床,吃完早饭后,就开始了一天的学习。但是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慢性子”,特别是做题目的速度非常慢,也因为这我要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大家都建议我从平时做起,在每一次的练习中提高速度,这样才能彻底消除这个坏习惯。
所以,在这个寒假,我最大的目标之一就是提速——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规定的作业量!于是,在做数学练习的时候,我总是不停地在自己的脑子里灌输“快点儿做”、“快点儿思考”的想法,不知不觉增强了自己的信心,同时也加快了自己思考和下笔的速度。后来,我留心记录了每次完成练习卷的时间,
意外地发现平均每次练习都能提前一到两分钟。虽然效果不是很明显,但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只要坚持不懈,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
为期24天的寒假很快就要结束了,我的寒假生活也将在这浓厚的新年氛围中悄然离去,如期而至的将是更加辛苦艰巨的高中学习生活。记得爱因斯坦曾说过,“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也坚信: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每一次的付出终会得到回报的。
xx年,伴随新年的钟声响起,我收获了很多长辈、同学、朋友的新年祝福,祝福最多的是希望我在新的一年学业进步!这也是我最希望的,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在学习上获得更大的进步!
新年总是在一年中最冷的时刻到来。然而“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新学期中一定要努力奋斗,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做时间的主人。向着明天,向着东方那一轮冉冉升起的红日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