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大年初二,天气特别晴朗,我们去了老家——浙江嵊州。
一到大舅舅家,看见大舅舅家四层的小楼变样了,一楼新开起了崭新的服装店,店里挂着各式漂亮的衣服。家里打扫的很干净挂上了大红的福字和喜庆的对联。
下午,我们来到了小镇上的老街,还去看了以前太外公的老宅。走过一座大石桥,就到了老街,沿街的是一条宽宽的小溪,水清清的,大大小小的溪石清淅可见,还有一些水鸭在水中嬉戏。有一位大伯伯向我们介绍这条老街上的老房子还有很多是明代的建筑哪,最有趣的是我指着一座老房子里的一个东西问“这是以前的轿子吗?”一下子大人们都哈哈大笑,原来这是以前农村使用的厕所啊,原来农村的变化那么大呀。
第二天,大舅舅开着皮卡车带我们到他自已的山上去玩。山很高,山路弯弯曲曲的,车开到了半山上,我看见山上白茫茫的一大一大片梅花开了,中间还夹着一点点红色的梅花,满山遍野的梅花真美啊!我们还下车仔细看了看这美丽的梅花,妈妈还给我拍了照片。车子开到了山顶,我看见一座房子,那里大舅舅自己盖的,里面还栓着两条狗,瞪大了眼睛,尖尖的牙齿,还有锋利的爪子可真凶呢,可一看到舅舅就变得乖乖的了。房子前面是一大片菜地,原来这是在山上种的各种蔬菜,菜地里的菜整整齐齐的,好像一列列排队整齐的士兵。我看见了大大的青菜,叶子绿油油的。妈妈还发现了萝卜,萝卜叶叶也是大大的,小萝卜一个一个藏在土里。我第一次看到了长在地里的萝卜,特别高兴,连忙用力的拔了起来,我一下子拔了好多个,其中有一个萝卜特别大,我好大力气才拔出来了,结果我一下子就坐到了地了,可真好玩啊!
寒假我在大舅舅家住了好几天,玩的特别开心,这里又美丽又有很多好玩有趣的事情,我喜欢我的老家,希望明年我们来的时候她变的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