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是广大小学生了解社会,参加社会实践的有利时机,新建小学结合学校实际,为学生布置了个性化的寒假作业,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收获快乐。
2月14日、15日,新建小学36个班的孩子精心准备,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举行了“晒晒我的寒假活动——新学期第一课”主题活动。有的同学读一本好书,与大家分享阅读的乐趣;有的同学学舞蹈、乐器,为大家展示自己的一技之长;有的同学做家务,体验父母的辛苦;有的同学找年俗,感受浓浓的年味儿;有的与父母远游,领略祖国的美景、开阔眼界;有的同学走入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把温暖送给需要的人......
丰富多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了学生的阅历,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让学生的内心和情感得到熏陶,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庭幸福感,既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又促进了他们身心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