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新的一年了,又是新的一个学期。在刚刚结束的寒假中,我学会了一些事,也明白了一些道理。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我应该有承受挫折和压力的能力。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人和事是同之前不一样的。在自不同地方的人自然生活习惯也就不同,况且我们都是80后,大多数都使城市中的独生子女,在家里都是小公主和小皇帝。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我们自然被宠爱的有一些坏习惯。但是在大学新的环境核心的人际关系之下,有很多时候会觉得不顺心。我就是这样的。生活在一起磨合一段时间就好了,熟悉了身边的人的生活习惯和处事方式之后,也就明白了,什么事都不可能完全按照自己的心意发展,我也不可能像在家里一样什么事都按照自己的习惯去做,我学会了去迁就别人,学会了在有些时候抛弃掉自己自私的想法,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过了年之后,觉得自己这一岁没白长,真的长大了!
过了年,我就22虚岁了,我突然觉得,不知不觉间我怎么都张这么大了!父母养我的这么多年应该是很辛苦吧。从呱呱坠地到呀呀学语,从蹒跚学步到进入小学。我人生所经历的这些阶段,在所有家人的万般呵护之下,我觉得自己生活的真的很幸福,我在一个充满了爱,欢乐以及自由的氛围中健康的成长起来真是很幸运了!但是,父母在这些年中真的是付出了很多的艰辛,我只希望家人能够健康快乐的生活,在我挣钱之后好好的孝敬他们。
这学期结束之后,我们就要实习了,对于这件事我觉得心里不是很有底。不知道能够找到什么样的活,也不知道自己的水平能够胜任什么样的活,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够找到一份能够发挥自己能力的实习工作,我会按照自己所要追求的目标,坚持不懈的向前走下去。我相信我会成功,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面对现在的金融危机,很多人都失去了工作,所以我觉得作为专科生的我们更是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要把自己的起点放得太高,而且再找工作的时候别太挑三拣四,差不多就行了!而且应该多看看当地的报纸杂志以及市场的需求方向。这样才能在我们去找工作的时候不至于太手足无措,而且做好碰钉子的准备,当遭遇失败的时候,我觉得应该现总结前次失败的经验,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尽快重拾信心,去迎接下一次的机会。但是这也只是我的个人想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