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领导、老师、小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中五班的何老师。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本周五是第__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大事,虽然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我们高度重视。
1、文化安全: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源远流长,像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等。节日习俗更是丰富多样,各放异彩。我们大家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2、社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遇到危险要及时求助爸爸妈妈和老师;过马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交通事故等。
4、生态安全:小朋友们在生活中要记得节约用水;将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不吃野生动物和购买野生动物的相关商品;随手关灯关水,养成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等。
本周我们每个班级将陆续组织户外踏青活动。户外安全也很重要,小朋友们要记得穿着舒适的运动服装、运动鞋。活动时不随意离开班集体,排好队、不拥挤,一个跟着一个走。感受春天美景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
何老师在这里倡议,希望每一位小朋友都自觉担负起责任,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幼儿园平安、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