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十一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勇于拼,勇于钻。
如果你是一条河流,你是否滋润了干枯的土地,如果你是一本书,你是否把你那知识传授给大家,如果你是一颗种子,你是否发出了芽?雷锋,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者。奉献着。一个普通的士兵,成了亿万人民学习的典范,他,公而忘私;他,言行一致,爱憎分明;他,对党和人民无比真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曾说:“一块木板,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因为它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拼劲,一个是钻劲,而我们在学习上也需要发扬这种精神。
为了同学们能都把这种钉子精神用到学习上,我建议同学们可以做到以下三小点:
一。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新知识新技术日异月新突飞猛进,社会也要求我们不断提升自己的涵养,我们要像雷锋那样,处处发挥着钉子精神,善于拼,善于钻,不断学习新知识充实自己。
二。学会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
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自己能帮别人就一定要伸出援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形成关心集体,关心他人的良好风气。
三。关心集体,群策群力,学习雷锋的团结精神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
所以同学们,这种超越时空的力量才是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吧这种精神永远的继承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