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学3.5学习雷锋纪念日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2211班的XXX。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
“疫过天晴,繁花与共。”我们再次迎来了一个温暖的春天。三月的微风像春姑娘的手,温暖地轻抚着大地。天高云淡,微风习习,我仿佛看到湛蓝的天空白云悠游,嬉闹的风筝欢歌笑语,地上的花草光艳夺眼,莺穿柳带共花歌,燕掠春水迎风舞。三月,处处都是春的蓬勃气息……
乘着和煦的春风,伴随着文明礼貌月的到来。今年更是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也作出重要指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光阴流逝,雷锋精神在人们心中从未远去,随着时代的号召,更是历久弥新。重温他的事迹,阅读他的日记,以他为榜样开展志愿学习活动。我们获得的不仅是人生的启迪、奋进的力量,更能美化我们的心灵,凝铸我们成功的的品质。
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座丰碑,在几代中国人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他是一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没有高大的身材,没有漫长的人生;在平凡的奉献中,铭刻不朽的青春,在无名的好事中留下永恒的精神。让人们总是想起他谦虚地微笑:“举手之劳”。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身处美丽的校园,我们该做些什么呢?
当身边的同学有困难时,请伸出你的雷锋之手;当校园的环境需要维护时,请伸出你的雷锋之手。餐厅中,“一粥一饭思来之不易”,我们节约粮食,做到光盘行动,是雷锋的优秀品质;教室中,我们节约纸张,珍惜用纸,就是雷锋的优秀品质;生活中,我们做到走时随手关水关电,就是雷锋的优秀品质。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养成良好的品质。我,就是雷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以实际行动,让学习雷锋精神发光发热。
让我们再一次重温雷锋精神: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
同学们,作为雷锋的家乡人,让我们在“公勇勤朴”的校训下,学习他助人为乐、勤俭节约、不断钻研进取的钉子精神。接过高举的精神火炬,沿着他深深的足迹,继续坚定地走下去。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让一朵朵文明之花在校园竞相绽放,到处洋溢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这将比春风更暖。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