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学3.5学习雷锋纪念日国旗下讲话
一名22岁解放军战士的故事,为何被传颂了大半个世纪,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名字,为何总让亿万颗心同频共振?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重温他的事迹,我们依然能获得人生的启迪,汲取奋进的力量。
我认为,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善”的内心境界。纵观雷锋短暂的一生,他始终具有一种积极主动的生活态度,对新中国、新生活充满无限热爱和美好向往,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学习之中去。雷锋心中有爱,爱党,爱国,爱人民,心里永远装着别人,全心全意无私奉献。在其短暂的生命中,他始终用他的能力在帮助比人,诠释了对“善”的追求与执着。雷锋精神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热血的青少年勇往直前。
而在当下,志愿精神就是现代雷锋精神的体现,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无论是疫情期间,舍自身安危于不顾的大白志愿者们,还是前段时间听闻土耳其地震,火速出发救援的中国志愿者,还是默默无闻坚持在地铁站、医院、图书馆各种公共场所服务的志愿者们,他们生动的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各类志愿活动中吧!让我们的青春更加富有意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