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学3.5学习雷锋纪念日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一(2)班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新时代的雷锋》。绿色的三月,微笑着向我们走来,在这个季节里,对于离开雷锋时代已56个春秋的我们而言,只能从传颂中认识他。雷锋有一张永远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笑脸,是一位乐于助人,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好青年,他曾说:“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他说到并做到了。我想他那灿烂的笑容来自为人民服务的快乐,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满足。
雷锋走了,但他的精神体现着人中至善的一面,他赢得了世人的尊重,学习雷锋,不是一个口号,更不是一个形式,而是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行动。当别人受挫时,身边的你一个鼓励的微笑,让他们重新鼓起了勇气,跌倒时,你伸出援助之手拉他人一把,便是支持与鼓励。这些都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感动着每个人,使大家感受到了人文关爱。
雷锋精神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不仅属于今天,也必定属于明天。一位名人说过:“为人类服务,为社会服务,追求幸福与完美,这是人类的共同目标,雷锋精神就体现了这一点,所以精神是属于人类的,是永存的。”
雷锋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思想道德的一种体现,而我们也有义务把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雷锋日记中有这么一段话:“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变的更加美丽。”是呀,我们是否在努力付出我们的劳动,是否知道让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的劳动,其实就是我们能在自己平凡或不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绝不是口号式的行动。
在学习雷锋56周年的日子里,我思绪飘飞,然而始终萦绕在脑海中的,还是那张年轻的面庞,灿烂的笑容,在我心中犹如明灯。同学们,雷锋是一个普通人,做的是一件件小事,我们也是普通人,如果像雷锋那样做好每一件小事,我们的周围就会充满了关怀和温暖,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充满爱心,勇于进取的新时代青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