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神州大地草长莺飞,生机无限,“一年之际在于春”,在这美好的、充满一年寄托的季节当中,又洋溢着另一种浓郁的气息,那就是雷锋精神。
每年3月,人们很自然地想起那位一直活在无数中国人心中的年轻战士——雷锋。他把自己短暂的一生都献给了人民、献给了党。他用自已无悔的青春,谱写了一部无私奉献、忘我奋斗的历史。他的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所以时代呼唤雷锋,我们的成长更需要雷锋精神。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动的真诚中感到真正的快乐。学习雷锋除了学习他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之外,作为中学生,我们更要学习他对待学习的钉子精神。我们的学业是我们实现理想的阶梯,必须靠我们自己坚忍不拔的努力。各位同学,面临学习上的钟种考验,我们的学习任务如此繁重,如果不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盯紧目标,毫不松懈,那么学业难成,理想难就的苦涩滋味岂不要降在你我心头?!“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希望我们每位同学真的能够象钉子一样,钉在学习上,顺利地完成学业。其实我们学业不断取得进步的过程就是自我人生价值实现的过程;也是我们为自己,为父母,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的光荣过程。
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珍惜时间,勤奋学习,遵守纪律,爱护公物,乐于助人。“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应该贯穿于我们的一生,关键在于平时的实际行动,对于我们而言,勤奋好学是雷锋,珍惜时间是雷锋,遵守纪律是雷锋,团结友爱是雷锋。关键是我们能否像一颗螺丝钉,几年如一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咬定青山不放松?我们有没有把远大的目标分解在平时?我们有没有通过积极进取、不懈努力使自己实实在在地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雷锋以自己的行动为我们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在思想上有着社会主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崇高思想;在学习上发扬刻苦学习和钻研知识的“钉子”精神;在行动上要有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努力建设我们和谐的校园,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在平凡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出自己不平凡的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