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学3.5学习雷锋纪念日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553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养成良好习惯》。
“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像夏天般热情,对待缺点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是雷锋同志的名言。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日,现在我们将迎来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一个把困难留给自己,将方便让给别人的英雄。虽然他去世时年仅22岁,但他的伟大精神却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列车上,不怕脏不怕累的他,挽起袖子和列车员一起打扫车厢卫生;校园里,身为校外辅导员的他声情并茂地给同学们讲英雄的故事;雨夜里,善良的他用并不伟岸的身躯为旅途中的大娘遮挡风雨;病房里,好心的他把自己舍不得吃的中秋月饼悄悄留给住院的战友……
1963年3月5日,毛主席为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毛泽东主席曾经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雷锋就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无闻地做了一辈子好事。雷锋这个平凡而响亮的名字,响遍了神州大地,雷锋精神也深深扎根于我们的心田。新的时期赋予了雷锋精神以新的内涵,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继续向雷锋学习,让雷锋精神永存心间,永伴身边。
在学习上,我们要继承雷锋的“钉子”精神。雷锋曾经说过,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同学们处在学习的大好时机,我们应该惜时如金,勤奋好学。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发奋图强,立志成才。
在生活上,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从身边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粮,不乱花钱,合理消费,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学习雷锋文明礼貌的春风精神。做到尊敬师长,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听从老师的劝导和教育;举止文明,不说脏话,遵守秩序,创建文明守纪的良好校风。
在集体中,学习雷锋公而忘私的集体精神。立“校园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识,爱护公共财物,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抛垃圾,自觉维护校园环境整洁和安宁,人人争做保护校园环境的卫士,努力创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雷锋精神,是一面不倒的旗帜!良好的行为习惯绝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需要像雷锋同志一样,从一点一滴中养成,在一朝一夕中坚持。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与我们同行,让雷锋精神,于校园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