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722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树新风,创建文明校园》。
车厢里的微笑化成了春风,雨夜里的故事传递着温情,挤与钻诠释着人生的执着,眼眸里闪烁着分明的爱憎。他在平凡中种植高尚,用青春书写无悔人生,用善举砌成了精神长城。他是中华民族文化最朴实的诠释,他是传统美德最真实的传承——他是雷锋,一座精神的丰碑。
雷锋精神伟大,但并非高不可攀。多少人在他的精神感召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当国家利益遭到损失时,“雷锋们”挺身而出;当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雷锋们”倾力相助;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不能统一时,“雷锋们”毫不犹豫地选择集体。
老师把自己的知识和道德力量传播给莘莘学子,无私付出;解放军战士们用生命砌起祖国的钢铁长城,无怨无悔;白衣天使们用自己的善意给我们带来了健康。他们学习雷锋精神,实践雷锋精神,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含义,他们是与时俱进的“雷锋”。而多少伟大的人,哪个不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少伟大的事,哪件不是从平凡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将废纸扔进垃圾筒里,少用塑料袋,你就是一个爱环境的人;热心帮助身边生活、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人;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拼搏进取的人;见到师长问好,尊老爱幼,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人;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践行自己的人生承诺,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只要在小事中严格要求自己,不以善小而不为,你就是新时代的“雷锋”!
传统文化孕育了我们的民族,雷锋精神滋养了一代代青年。我们生活在这个绚丽多彩的伟大时代,更应该成为一个有精神追求、有道德修养的人!
我们的校园,因为雷锋精神的传承,更加温暖;我们的学习,因为雷锋精神的指引,更加奋进;我们的人生,因为雷锋精神的发扬,更有价值!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关心尊敬师长、团结友爱同学做起,从怀揣爱心,感恩惜福做起,从宽容、尊重做起,从勤学苦练、执着追求做起。雷锋精神绝非迸发于瞬间,而是孕育日久,犹如那蓦然盛开的鲜花,早已有阳光雨露滋养,含苞待放多时。愿临汾一中的校园内荡漾雷锋精神之歌,愿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盛开雷锋精神之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