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雷锋,在行动》”。
一切的伟大都始于平凡。雷锋一辈子二十二个春秋,做过许多好事。在那个贫困不堪的年代,他曾与战友父亲病重时伸出援助的手,也曾帮助失学儿童。
雷锋将自己的热情与赤诚全都奉献给了他人“我们应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的服务中去”是他终生秉持的宗旨。
活在那个年代的雷锋却有着我们这个年代的我们所向往的品质。
奉献是凝聚在红色长征路上的先辈们的血液。
传承是在中华大地上炎黄子孙世代坚守的那条奔腾不息的金色长龙。
青年人就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理应以同样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追逐着光不断向前奔去。
我们不过是芸芸众生里的小小尘埃,却总有着撼天动地的力量。
就如最美教师张丽莉,不顾个人安危勇救学生;吕保民闹市救人勇斗歹徒。
而无数雷锋式的人们不也印证了这样的一句话吗?
但行善举,莫问前程。
银烛之辉也可增益山海,点末星火也曾赛过明月。
所以,青年们啊,不必惧怕失败和跌倒,尽管坚定的大步向前去。
我相信,不久的将来,雷锋那流淌着无私奉献的血液将洒遍祖国大地,因为雷锋的精神一直在激励着我们前进,在新时代中学习雷锋,每个人都可以做一颗永不生锈的小螺丝钉。
同学们,你们人人都是新时代的活雷锋,行动起来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