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我们唱起这熟悉的旋律时,雷锋叔叔那一幕幕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就浮现在我们眼前,那些“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铿锵话语就萦绕在我们耳边。
雷锋精神是一种为身边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近来在北京举办的冬奥会上的志愿者们身上,就体现了这种精神。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地区,但都秉持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为了中华民族的奥运梦想,不求回报地付出辛劳的汗水,认真服务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这正是我们身边雷锋精神的最好体现。
我们这个时代需要雷锋精神。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大公无私、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越发显得重要!时代需要文明新风,时代也赋予了雷锋精神更深刻的历史责任。在时代车轮高速运转、生存压力与日俱增的今天,需要我们留出一点时间去品味和感受雷锋精神,去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不浪费粮食,在他人需要帮助时主动伸出援手,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让我们学习雷锋,以雷锋为榜样!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