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学3.5学习雷锋纪念日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讲奉献奋进青春比作为》。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2021年9月,雷锋精神成为第一批被党中央批准的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讲奉献、比作为,点燃青春之火,谱写奋进华章。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郭明义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无私给予,埋头奉献;女高校长张桂梅坚守用爱播撒教育的种子,不计名利,无言奉献;守岛战士王继才夫妇一面旗一辈子,无怨无悔,甘于奉献。马克思曾经这样说过:“历史认为那些专为公众谋福利的人是伟大的,使大多数人得到幸福的人,他自己也是最幸福的”。
“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在附中这个大家庭,我们身边许多人一直在奉献,不计个人得失。晨光熹微中陪伴的身影,夜幕降临时不息的灯光,前行路上给力的后勤保障……从“办让房山区百姓满意的教育”的建校初衷,到新晋的“房山区人民满意标兵学校”荣誉称号,一届又一届的附中人为着“良附的历史不会记载平庸”而接续奋斗,默默奉献。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我们可以主动帮助同学,促进班级共同进步;可以帮助父母分担家务,促进家庭和谐;可以自觉垃圾分类保持校园环境卫生;可以主动让座践行文明公约,助力构建文明城市;可以践行光盘行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可以自觉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奉献就在举手投足间,它不仅是一种人人称颂的美德,更应该成为一种人人都具备的习惯。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全国人民尤其是作为接棒者的时代青年必须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时代需要我们发扬务实奉献的精神,时代呼唤我们点亮踔厉奋进的青春。同学们!行动起来吧!“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